幸福是什么?答案不尽相同。有人说,幸福是遇到挫折时身边的人给你一个鼓励的微笑;有人说,幸福是口渴时爸爸给你递来的一瓶矿泉水;又有人说,幸福是寒冷的时候,妈妈给你煮的一碗热腾腾的汤面。而我觉得,幸福就是当我考不好的时候,好朋友给我的安慰。

考场如战场,每次的考试总让我胆战心惊,越是害怕,越是担心,所取得的成绩越是事与愿违。每次所取得的成绩就像一盆冷水泼得我不知所措。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进行数学第二单元考试。做了充分复习的我本以为这次一定能夺班级第一。试卷发下来了,我仔细端详了一番,是关于图形的内容,不禁暗暗自喜:太棒了,天助我也,对我来说轻而易举。于是我就埋头做起题目,等我做完时,看了看时间,才花了仅仅二十分钟就全部拿下。“剩下的时间我该做什么?太简单了不必检查了。”我在心里嘀咕着,索性拿起尺子玩了起来。叮铃铃,随着美妙的下课铃声响起,考试结束了。我满怀信心地交上了试卷,还一直在心里打着如意算盘,这次肯定是一百分。希望越大,失望更大。我迫不及待等到下午,数学成绩出来了。我兴高采烈地看了一下考卷,映入我眼帘的是那鲜红的数字93分,顿时像被雷击了一下,呆住了傻眼了,这数字就像一把锋利的小刀,刺得我的心脏阵阵地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仔细看看考卷,才发现竟然是一道数小正方体的题目算错了。没想到是被这么一块小石头绊倒了。我无比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再检查一下,就这样掉以轻心,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趴在桌子上痛哭流涕。这时,我的好朋友黄俊豪走到我身旁对我说:“别哭了,我才惨呢,比你考得还糟糕。机会有的是,下次细心点不就好了。”朋友的话语如一阵春风习习吹拂着我那受伤的心,我擦干眼泪,两个人相视而笑。那欢声笑语早已把我的伤痛抹得无影无踪。此时,我觉得我真幸福。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有了朋友的鼓励,有了朋友的安慰,有了朋友的陪伴,这就是最真最美的幸福。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有这样的朋友,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