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100分,因为满分代表着自己对所学知识掌握的程度,也代表着老师和家长的赞许、同学的羡慕。但在我印象中,所有考100分时的兴奋都已忘记了,唯独有一次考97分却让我一直印象深刻。

记得是三年级时,有一次是数学的阶段考试。考试时我做得比较顺手,因为所有的题目我都复习过,心里估计,这次测试考100分没问题。试卷发下来了,果然是100分,而且是全班第一名,看着“1”后面那两个好像是充满笑意的“0”,我也乐了。心想,这回妈妈又要表扬我了,说不定还会做几个好菜犒劳我,想着想着就要笑出声来,老师在讲评试卷时我一点都没有听进去。

一放学,我便飞也似地回到家,还没等妈妈开口,我便迫不及待地把考100分的消息连比带划报告给了妈妈,妈妈当然也很高兴,美滋滋地亲了我一口。

爸爸下班回来了,听到我考100分时说:“哦,不错!拿来我欣赏欣赏。”我连忙把卷子递给了他,然后一边哼着歌一边等着表扬。忽然,爸爸重重地“嗯?”了一声,我连忙问:“怎么啦?”“你的计算题错了一道,老师没注意吗?”爸爸不满地说,“这得扣掉3分,明天你跟老师说一下。”什么?扣掉3分不就是97分了吗?还要跟老师说?那我还能得全班第一吗?更何况是老师自己没看出来,而且分数也宣布过了,还有必要再去纠正吗?想到这里,我忙央求爸爸:“爸爸,这次就算了吧,反正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下次我考试时认真仔细一点不就行了吗?”“那可不行,该得多少分就是多少分,知错不改你就是考200分我也不愿意,知道吗?我宁愿你考的是真实的97分,去吧。”我知道,在爸爸这里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了。

第二天,我只好拿着订正好的试卷向老师说明了情况,看着老师把100改为97,我心里真舍不得呀。课堂上,老师把这个情况向大家说明了一下,然后说:“我们都要像方思茜学习,学习她这种老老实实、诚实守信的精神,学习上就是要有这种精神。”

听了老师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里像被鞭子抽了一下,但我永远记住了老师说的“诚实守信”这四个字。

+分-分制

我们班的男生很神经,个个下课都去打篮球,为的是耍酷。而我们班的女生

都很善良,为的是人缘。

最近学校搞了一个什么“阳光少年”的活动,先在班上评出十个阳光少年,

把照片贴在教室门口,再选两个阳光少年的照片贴在校门口,于是,老师就弄了

一个“加分减分制”每个人都有100分,凡是纪律不好的,语、数、英、三科不

完成作业的,都要扣10分。这个星期二老师报分了,我120分,光荣当上阳光少

年。

第二天,男生奇写了一篇文章,叫《这样好吗?》老师念给我们听,原来奇

的分是负50分,他很不服气,而且班上的班长都是女生,所以他就来污蔑我们女

生,说进行加分减分的女班长璐乱扣分,还当场大言不惭说我们是采用加分减分

的方法来报复他们,我们女生刚想举手表决看法,刘老师却示意我们放手,说给

男生一些空间,看看有没有正义的男生,公正的男生,不过,男生们都是胆小的

女生一放下手,班上就没有男生举手了。

其实加分减分制就像一个“测验”,来测验我们这个星期表现好不好的,根

本不像奇说的那样是来报复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班的男生能够正义一些,不能够

说,自己表现不好就说是班长乱扣分,这样的人用我自己的话来讲,就是小人。

100分

100分呀,100分!

你让我获得妈妈的赞扬,

让我听足同学的羡慕,

让我受到老师的表扬,

啊,你让我乐不拢嘴!

100分呀,100分!

你让我得到的是无奈的叹息,

让我听到的是一声声没有节奏的批评,

让我拿到不可能去玩的空气门票。

100分呀!100分!

你让人们兴奋,

你让人们骄傲,

你让人们快乐,

你让人们自卑。

可你们想想,

这是短暂的。

一个短暂的好梦,

一个短暂的噩梦。

100分呀!100分!

你虽然是一条能够让人向往另一个阶级的楼梯,

但是你也是让人骄傲的主宰,

没有了那100分,

人也就少了一份骄傲。

但是严格来说,

人!才是骄傲的主宰!

100分呀,你让人忧又让人乐!哎!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唉!都是分数惹的祸,在班上我算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可是这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八分,看来一回家就要受到大刑伺候了。

这次我们举行了一次语文考试,刚一考完,就高高兴兴地玩了起来。一天,我的噩运来了。我数学只考了八十八分,心想:怎么考得这么差,回家不被批才怪呢!“叮铃铃——”放学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了家。

一回家,我就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妈妈见我一回来就无精打采地,就问:“怎么了?一回来就无精打采的?”“唉,”我叹了口气,“今天语文考试了。”“什么,”妈妈惊了一下,“那这次考了多少啊?!”“只考了八十八分。”我又叹了口气。“什么,只考了八十八分?看来你这次成绩下降了哟!快去做作业,做完了去做一些练习题。”

在妈妈的吼叫声中,我紧赶慢赶,做完了出作文以外的作业。我有趁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做了一些练习题,做完了后,想玩一会儿电脑的我就去向妈妈请求。“什么?考得这么差竟然还想玩电脑,练习题做了没有啊?如果做了那就吃饭,没做,做了再来吃。”就这样,一晚上的时间我都是在妈妈的吼叫声中度过的。在睡觉时,我长叹一声:“唉——分真是学生的命根子,考好了还只被夸一声,要是没考好就要被上大刑。”

在星期六,我只做了一点点作业,但又想玩一玩电脑,妈妈不让,我就强烈要求。就这样,妈妈发怒了,又对我上了一道大刑——竹笋炒肉。我仰天长啸:“唉!为什么分就那么重要呢?真是: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呀!”


分手,你说的,不要怪我。

我迁就你,溺爱,过火了,我错了。不该把你看的那么重...

从此,结束,算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胜过100分的97分

我们每个同学都希望自己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100分,因为满分代表着自己对所学知识掌握的程度,也代表着老师和家长的赞许、同学的羡慕。但在我印象中,所有考100分时的兴奋都已忘记了,唯独有一次考97分却让我一直印象深刻。记得是三年级时,有一次是数学的阶段考试。考试时我做得比较顺手,因为所有的题目我都复习过,心里估计,这次测试考100分没问题。试卷发下来了,果然是100分,而且是全班第一名,看着“1”后面那两个好像是充满笑意的“0”,我也乐了。心想,这回妈妈又要表扬我了,说不定还会做几个好菜犒劳我,想着想着就要笑出声来,老师在讲评试卷时我一点都没有听进去。一放学,我便飞也似地回到家,还没等妈妈开口,我便迫不及待地把考100分的消息连比带划报告给了妈妈,妈妈当然也很高兴,美滋滋地亲了我一口。爸爸下班回来了,听到我考100分时说:“哦,不错!拿来我欣赏欣赏。”我连忙把卷子递给了他,然后一边哼着歌一边等着表扬。忽然,爸爸重重地“嗯?”了一声,我连忙问:“怎么啦?”“你的计算题错了一道,老师没注意吗?”爸爸不满地说,“这得扣掉3分,明天你跟老师说一下。”什么?扣掉3分不就是97分了吗?还要跟老师说?那我还能得全班第一吗?更何况是老师自己没看出来,而且分数也宣布过了,还有必要再去纠正吗?想到这里,我忙央求爸爸:“爸爸,这次就算了吧,反正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下次我考试时认真仔细一点不就行了吗?”“那可不行,该得多少分就是多少分,知错不改你就是考200分我也不愿意,知道吗?我宁愿你考的是真实的97分,去吧。”我知道,在爸爸这里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了。第二天,我只好拿着订正好的试卷向老师说明了情况,看着老师把100改为97,我心里真舍不得呀。课堂上,老师把这个情况向大家说明了一下,然后说:“我们都要像方思茜学习,学习她这种老老实实、诚实守信的精神,学习上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听了老师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里像被鞭子抽了一下,但我永远记住了老师说的“诚实守信”这四个字。

分饭

下课铃响了,大家都直奔食堂,我一看饭盘里的饭,又唠叨起来 :“每次都给我怎么多,潘新沂乱分。”潘新沂一听,也不乐意了,跑到老师面前说:“老师,她每次都说我给她分的太多。”老师走过来看了看说:“如果你真的吃不下去,就盛点出来,但我有个要求,明天你给同学们分一次饭。”听了老师的话,心里乐滋滋的:哼,分饭有什么难,分就分吧。 第二天,下课的铃声一响,我就赶紧冲向食堂,拿起饭勺,准备去捧饭,哇,好沉哪,也是三十几人的饭,都握在我的手上。我只好拉动钢筋锅,慢慢地向前移。拿起饭勺一勺下去盛起来,一看只有一点点,再用力挖上来,感觉又太多了。真是掌握不好,只好重新盛。好不容易盛起来一勺,往同学的饭盘上倒,手一抖,又掉到桌子上了。看看和我一起分菜的同学,已经分好了分一半。这时同学们都等着我的饭,心里更着急了,额头上直冒汗。唉,没想到分饭也挺难的。这时,潘新沂走过来帮我捧饭,和我一起分。在我的手忙脚乱中,饭终于分完了。 原来分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前我总埋怨这埋怨那。以后我再也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