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在社区的湖边散步。忽然,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让我停下了脚步,这香味儿若有若无,不禁使我四处张望。原来,就在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有几株茂密的桂花树。树不高,但树叶十分茂密。在每个小枝干上都开满了密密的、淡黄色的小花。远远望去,深绿色的叶子和淡黄色的小花相互映衬,给我一种神秘而又温馨的感觉。

慢慢地往桂花树前走,香味愈来愈浓。渐渐地,我被这花香所包围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这淡雅的花香。每一朵小花都小巧可爱,都包含了无数的美妙。虽然桂花没有玫瑰的花枝招展,没有百合的高贵淡雅。桂花不大,但是香气十分逸人。给我一种富有情调的感受,使我陶醉其中。

每一朵小小的桂花都尽情地释放出了它们属于自己的魅力。但它的生命却十分短暂,它们只有短短的七天生命,七天过后,它们就要凋落了,这七天是它们最辉煌的日子。之后,它们会随着阵阵微风轻轻地飘落,轻盈又让人舍不得。然后,落在泥土中,为属于它们的母亲提供一份养分。但是它们却不觉得惋惜,依旧开得那样灿烂,那样迷人。

桂花还有一个特点,它们总挨在一起,一团团,一簇簇地开,为它们的集体献出一份美,一份力量。单单的一朵桂花什么也显现不出来,不够美丽,也不够灿烂,却只有一点点淡淡的花香。而它们开在一起就有所不同了,美丽,灿烂,香气怡人,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想着想着,渐渐地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眼前的美又给了我一种精神上的欢乐。

此时此刻,我已沉浸在了香气怡人、可爱茂盛的桂花林中了。但是,一想到它就快要凋落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不禁微微有些心痛,又有些惋惜。这么美丽,又这么迷人芳香,难道它自己不会觉得可惜吗?我轻轻地问了问自己,我想它一定不会,因为它已经把自己的美展现给了大自然和人们,让美留在了我们的心中,用尽了浑身解数把无私的精神输送到了自己的集体中,它可以放心的微笑在美妙的大自然中了。

在微风中,桂花充实饱满地凋落了,它的美在微风中酝酿着,仿佛一只只可爱的黄色小精灵在空中飞翔,可爱得令人心酸。

桂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却在生命中仅有的几天里把自己的浑身解数释放出来,让自己活得充实,活得饱满,再把花香味儿带给人们,这是一种多么乐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更让我深有感触到,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做每一件事都尽心竭力,问心无愧,我们才能充实,才能饱满,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大自然的美给了我无穷的源泉,让我在美丽中陶醉,让我在芳香中感悟美丽,桂花美得无私,美得纯洁,给我了一个最难忘的“身影”。

百花争艳六一班

保定市清苑县阳光文学社菅雪

我们六一班就像一个大花园,有含羞草,有大牡丹,有君子兰,有臭芙蓉……

百合

百合花象征着纯洁,所以高亦蔓可以堪得“百合”此名了。不信?告诉你,只要一有吵闹的地方,肯定不会有她,她呢,总是远远地躲在一旁,做自己的事,对那边的热闹不理不睬的,而且一有人借她东西,她肯定不会拒绝,这就更能看出她的纯洁,她像百合花了,下一个当然就是人人喜爱的――

君子兰

君子兰是“四君子”之一,所以它就象征着君子的风度与风范。所以张雨汀是当仁不让的了,虽说她是女子而不是君子,但她却比任何一个男生都要将义气,重朋友。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她肯定第一个出来帮你。而且,她不像别人一样帮朋友做一些不正确的事,而是该帮时才帮,不该帮时坚决不帮。怎么样,像不象君子兰?

含羞草

大家都知道,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会收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当然了,我们六一班也有这么一位,当然是――石叶琪了。她呢,上课时除了老师叫她,她都不会回答问题的,可是呢,下课后她却会和别人叽叽喳喳地说话,一点都不会像含羞草的,所以,是上课时的紧张气氛使她害羞的。

狗尾巴草

一说起狗尾巴草,大家都会想起狗尾巴。不用说,狗尾巴草开的花像狗尾巴。我们班呢,段炼同学就是一狗尾巴草。只要班里一有“风”,他肯定会“左右摇摆”,直到把事情搅黄了为止,不过,他可是“枝叶茂盛”的,不会因为一些小挫折而停止生长。

臭芙蓉

大家肯定都讨厌臭芙蓉吧?当然了,一听见臭芙蓉,也不会认为它好看不到哪去,香不到哪去。我班徐明正是这臭芙蓉的代言人。他十分讨厌,谁都不愿意借东西给他(因为他总是把东西弄丢),男生们

更不愿意和他一块儿玩。总之,我们总是避他而远之,不会随随便便地理他。

兰花

而我呢,也就可以算是一朵小小的兰花吧。我虽不醒目,但有着独到的特点。例如我体重比一般人轻,可以跳高呀,我爱说话爱借文字来表达呀……所以,我就是一朵小小的兰花。

看到了吧,这就是“百花争艳六一班”。

品 花

说起花,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花有许多种,有蝴蝶兰、菊花、百合、玫瑰、康乃馨、杏花、桂花、合欢、栀子花……。其中,鸢尾花则是我最喜欢的花。

我喜爱鸢尾花,因为它的美。

鸢尾花大多为蓝紫色,也称“蓝色妖姬”,在五月,鸢尾花盛开时,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舞在绿叶间。

虽说,大部分鸢尾花是蓝紫色的,但也有些别的颜色,有红的、黄的、黑的、桔黄的……,但,我最喜爱白色的鸢尾花,因为它纯洁,与众不同。它浑身如白雪一片,连花萼都是白的,没有一丝杂色,而其它颜色,又太过花哨。所以,我特别钟情于白色鸢尾花。

鸢尾花,还是法国的国花,因为相传法兰西王国第一个王朝的国王克洛维在受洗礼时,上帝送给他一件礼物——鸢尾花。鸢尾花,就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征。鸢尾花,还有“爱的使者”的寓意,因为在民间传说,一个善良的人,在死后,灵魂会被鸢尾花,带到天堂去。

不管是什么花儿,都有它们自已的特点,就如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却有它的傲骨精神,桂花没有夜来香的奇特,但同样的香气袭人。康乃馨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却有自已独特的温馨……,每种花都有自已独特的风味,就像每个人一样,都会有自已的一面。展现出自已最好的一面。

我想,这才是花儿们共有的品质。

那我所欣赏的白色鸢尾花,纯洁和爱就是它最独特的一面吧。

就爱百合

玫瑰浪漫,君子兰高贵,连那不知名的野花也妩媚可爱。但我却痴情于那纯洁天使——百合。

我第一次看见它是在花展会上,花篮数不胜数,花儿们都在争妍斗艳。但惟独百合让我眼前一亮。它白里带红的花枝在微风中摇摆着它那娇柔的身躯。几叶兰花草伴它轻舞。在花瓣的拥簇下,三枝金黄的蕊枝扭着身子,它纯洁,它美丽,它娇嫩。

可以这么说,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它是花王,它集各种花的特点于一身。它不高贵,它不炫耀。它有自己的风格。它融化了自己的心血,这就是上帝的天使——百合!

玫瑰花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茶花,荷花,茉莉花,百合花……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的是——玫瑰花。

玫瑰花的茎有大有小,有粗有细,颜色非常鲜艳,是绿色的,而且上面还有许多小刺,好像是保护茎的小卫士。你摸一下,还挺扎手的。玫瑰花的颜色各式各样,有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好看的很。

玫瑰花的叶子很有特点,有的是对生的,就像是一对双胞胎,还像是人们张开的手臂,并且边边都有“齿”,颜色也非常鲜艳。它的花瓣软绵绵的,像是棉花,还带有微微的外卷。据说它的花蕊还有区别之分呦!它的雄花蕊是黄的,雌花蕊是红的,而且也非常香,就像是用香水喷过似的。

玫瑰花多种多样,色彩明丽!我喜欢玫瑰花。

百合心

静静的暗夜,暖暖的清风,幽幽的月光和那种淡淡的花香,给人一种淡雅,一种安详。这就是一棵百合的魅力! —— 题记

我是一株百合,是一株真正的百合

我不与其它花儿争妍斗艳

只因为

这个季节不属于我

多情、内敛、忧郁是我的特点

本来

这个季节应属于我

可幽默的上帝

却总不成人之美

曾经

在属于我自己的季节里

我用尽全身力量——冲破了花苞

主人赞赏我,把我当成宠儿

一时间

我飘飘欲仙

在这个季节

那曾经给予我被宠爱资格的花瓣

从我枝头滑落

在空中舞出唯美的痕迹

轻轻地落在脚跟

而我的待遇也随花瓣的飘零

彻底改变了

主人不屑

把我赶出家门

我又像是一根小草

默默地在街头的某个角落栖息着

还是在这个季节

我被另一位主人发现

并把我带回家

他并不知道我是一株百合

带我回家

也只是为了去映衬属于这个季节的花儿

我并没有气馁

亦不失落

在一个角落

极力地去争取土壤中的氮、磷、钾

默默地去吸取阳光的洗礼

这一切

只以为在属于我的季节里

我能开出一朵证明自己的花

我是一株百合,是一株真正的百合

我不与其它花儿争妍斗艳

只因为

这个季节不属于我

我只是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

静静地等待属于我自己的季节

我喜欢的百合花

花,是女孩子最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花。什么玫瑰花,栀子花,康乃馨,菊花等等......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点。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纯洁,高雅的百合花!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百合花是5,6岁的时候,那时是妈妈第一次带我去花店。我立刻被美丽的花儿们给吸引住了。那五彩缤纷的玫瑰花,娇小可爱的康乃馨,还有胜似太阳的菊花……美丽极了!可是这时我看见了百合花,那美丽的颜色,特殊的形状令我陶醉在其中。这时在我的心里,百合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让我想到童话中的公主,可能就是百合花的化身!仔细看一看百合花花枝修长挺秀,姿态安静优雅,花瓣洁白无瑕,花香淡雅清透,就像身穿白衣的仙子!那时我就喜欢上了高雅,清香,纯洁,素淡的百合花,并对百合花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百合花的品种有很多,比如:纯洁轻盈的白色百合,温馨雅致的粉色百合,暖意浓浓的黄色百合,适合送给妈妈的萱草百合,表达忠诚和热情的虎百合,还有百合中最迷人的等等…….都美丽极了!百合家族的组员可真多呀,而且每一种都这么美丽! 自古以来,关于百合花的传说像百合花的种类一样不计其数。古罗马人相信世间的第一株百合花是天后赫拉的乳汁幻成的。而希腊神话中,百合花是献给圣洁的女神的。在一些宗教故事中,百合花是亚当和夏娃的眼泪凝成的。在基督教故事中,百合花以前是黄色的,直到圣母玛利亚采摘了它,它才变成了白色。 美丽的百合,纯洁的百合,高雅的百合,我永远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