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

我想买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但这本书却30多元,我全部的家当也就2元9角,但离30多元还是有一段距离,但因为喜欢我还是想尽办法买那本格林童话。

一天,我的攒钱计划开始了因为每天妈妈都会给我5元作为饭前因为节约每天我都会攒下来,好不容易攒到了,就兴高采烈地跑到了书店,m买到了那本梦寐以求得格林童话,但还有问题回到家怎么看啊、妈妈最反对我看这些没有用的书,到了家我准备了电筒、书、到了晚上爸爸妈妈睡着了,我趴进被窝点着电筒看书,这样的生活过了一个月,我黑眼圈都出来了,但我无怨无悔为了那本书非常值得。

经过了这些多天的阅读,让我明白了,读书是那样好,真是应了那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今后我会跟努力学习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当我读完这本书《格林童话》时,我感觉这本书的童话讲的非常有意思,在美妙的的童话王国里,格林兄弟带着我们在童话的世界里里遨游,在丰富的想象和神秘的联想中穿梭,所有这一切,不仅让我们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我的生活添了无限的乐趣!尤其是里面的《狼和七只小山羊》这篇童话。一只大灰狼几次都被小羊羔的家里诡计都让小山羊给识破了,

《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是一部不朽的儿童文学瑰宝,深受各地读者喜爱,当然,我也很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每当我看《格林童话》这本书的时候,我会进入一个想象丰富瑰丽又蕴含生活情趣的世界。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英俊潇洒的青蛙王子、天真可爱的小红帽、善良质朴的灰姑娘``````,让我留连忘返,精美的插图另我百看不厌。《格林童话》歌颂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人世间的真善美,无情地揭露了剥削者的丑恶和奸诈。《格林童话》里的故事生动,形象鲜明,语言优美,这些童话能陶冶我的心灵,启迪我的智慧,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视野,真不愧是我金色童年的最佳伙伴。Iloveyou,《格林童话》!

指导教师:李敏

《格林童话》读后感

暑假中,我读了不少的课外书。你想知道吗?如果你想知道,那~就接着往下看吧!很精彩哦。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水浒传》、《童年》……下面就让我给你讲讲我读完格林童话的感受吧!仔细听。——《格林童话中》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灰姑娘》。灰姑娘本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可她的母亲很快就死了,她的爸爸又给她找了一个后母。后母和她的女儿对灰姑娘一点也不好,把她当成一个奴人一般,老是让她做很多的事情。而灰姑娘对待她的后母和她的女儿却还是很好。这篇童话告诉我们一个做人的基本道理: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爱心,不要管别人怎样对待我们,不管有多么的艰难我们都要坚持。

伙伴们,相信你暑假里也读了不少的课外书,那就赶快动起笔来吧!

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三年级:朱莉

相关文章 《格林童话》——读后感 《格林童话》读后感 《格林童话》读后感 格林童话读后感17篇 《格林童话》读后感(1) 编辑推荐

格林童话蕴含的哲理

今天,我正在图书馆里看《格林童话》。那本书中讲了好多精彩、好看的故事。有《野天鹅》、《大拇指》、《渔夫和他的妻子》等等,这些故事我都很喜欢。我还知道《格林童话》是格林两兄弟雅各 格林和威廉 格林写的。格林兄弟雅各 格林和威廉 格林是德国人,在1814—1822陆续出版了的三卷《德国而涂于家庭童话集》,俗称“格林童话”。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野天鹅》了。《野天鹅》这个故事讲了一位国王外出打猎,然后就迷路了。这位国王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个巫婆,巫婆说要国王把自己的女儿去当王后才给国王指路。国王为了自己的安危,只好答应了。国王有七个儿女,他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巫婆的女儿欺负,就悄悄的把自己的儿女送到森林里去住。国王几乎每天都要去看他们。王后渐渐的觉得不对经了,后来终于明白了。于是她把几件有咒语的衣服带去给国王的儿女们,让六个哥哥变成了野天鹅,但是最小的妹妹幸免于难。妹妹为了找回自己飞走的哥哥,她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找到了哥哥,并且知道了救哥哥们的方法虽然这需要六年时间不说一句话,不笑一声,并且用荨麻编织六件皮甲才能成功救哥哥。有一次她在一棵树上睡着了,被一位国王遇到,并且深深的爱上了这位公主,还与这位落难的公主结了婚。这位国王的老王后很不满这位公主,便在三年之内连续抱走了她生的三个孩子,并且造谣说公主是一个会吃自己孩子。可是公主为了就哥哥,不能为自己辩解。国王在第三年只好将王后判死罪并且用火烧死。在那天被判刑了日子里,正好是她救自己的哥哥们的日子。在她用六件马甲救回哥哥的时候。 在哥哥被救的时候,王后马上开口为自己辨别了清白,国王听说后,很愤怒的烧死了老王后,找到了自己失踪的三个孩子,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另外《格林童话》里内容丰富,还蕴含了许多人生的哲理呢。比如说“小红帽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否则就会吃亏。还有其他的故事都告诉了我很多的道理,让我十分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