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天的寒假转瞬即逝,我从其中收获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放寒假前,我的作文班老师就提前布置了寒假作业,还有一项活动呢!就是在放寒假的二十一天里,每天都要坚持打卡练字、阅读。听说,最后还要评比发奖品呢!

听了这个消息,我非常兴奋,而且非常积极地参加活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寒假放假没过几天,活动就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我非常认真地阅读,非常认真地练字。可是,没过三四天后,我的兴奋劲过去了,眼看着邻居家的那几个小孩都在玩这玩那,再看一看我,每天要练字、阅读,甚至还要抽出一点时间来做我的寒假作业,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我的心里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又过了几天,我开始对这个活动心不在焉,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心里像是抓痒似的。还没过几天呢,我就把笔撂了,冲出家门和那几个小孩一块玩耍,渐渐地,我似乎忘了这个活动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一个寒假过去了,我走向了新的学期,可是,我发现其他同学的字一个个都变得非常工整漂亮,可我的字却不如之前了,这时,我才明白了这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今后,我不能做事半途而废了,一定要一直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