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年——快】

(徐语眸)

明明2019年元旦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2020年的钟声竟已即将敲响。步入初三的我,愈发感到时间之紧,节奏之快。成堆的讲义、试卷如潮水般涌来;学习到深夜,天亮前起床成为常态。日复一日,无限循环……不知不觉,九年级的生活将要过半。中考不再似遥远的幻象,而是清晰地摆在眼前,甚至日子都可以数清。身处毕业班的我,必须要“撸起袖子”全身心投入学习了。正如习主席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2020年,与时间赛跑,向着目标勇敢奋斗吧!

【我的2019——争】

(周如幻)

2019年,我已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每天我都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渡过。早晨,我早早起床争分夺秒的刷牙洗脸;上学路上我争着时间跑到学校,开始背书,与时间赛跑;下课,我匆匆上完厕所,回到座位开始写课作;放学回家,我赶着时间写作业,为了早睡让第二天有好精神。每天的我都在于时间做赛跑,在初三这个紧张的阶段,我们更应该争分夺秒,为中考做准备,取得好的成绩,才对得起现在努力争时间学习的自己。

【我的2019年——困】

(陈玲)

每天,都感觉无论多久也睡不够。晚上,作业总是会写到很晚,不光是学科的增加,作业量的增加,难度也在提高。使我这个原本写作业速度就慢的人,对生活渐渐失去了希望,每晚睡觉时间飘忽不定,时早时晚。因此,我上课时常突然就闭上了眼睛,不时迷迷糊糊强撑开眼,装作在认真听的样子,却不知已做了多少个白日梦,下课醒来什么也没听。一天天,也不知浪费了多少时间。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能加快速度,调整好生物钟,早睡早起,每天能以更好的状态去学习,同时也能每件事都守时。

【我的2019——误】

(范可祺)

2019的我天天跟鬼一样,精神错乱萎靡不振,天天就是混过去,整年像是个错误一般,误了自己,从原来的山峰落到谷底就再也爬不起来,耽误了所有的该重视的事情,亲手废了自己的梦想,却没有该有的动力回到以前。虽然以前也没有多好,看同学们一个个激情四射地在学习,我的内心却依旧毫无波澜甚至想继续颓废下去,也有好几次想着不如就这样拉倒算了,学习也不是唯一的出路,不想再继续努力了,这么累说不定还没有很好的结果。错误的思想一直在脑海里盘旋却又挥之不去。今天是2019的最后一天,我希望2020年的自己就不会这“误”下去了,我再也不想这样了。

【我的2019年——奔】

(陈妍)

2019年我上了初三,学业的压力变大,我也几乎天天在外奔波——忙着在补习班和学校间辗转。每一天我都有课,早上想睡也不敢睡,怕睡过头起不来。从星期一的早上奔到星期天的晚上,我几乎已经对“出门”麻木了,因为一出去不还是学习吗?可妈妈总是说别人也这样忙,你有什么好抱怨的。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妈妈为了我天天接送、排课也挺烦神的。可是谁不想偷偷懒呢?唉,总之来说,我的2019就是天天“奔”啊。在2020,这样的情况也许会更甚,不过,这也是为了成绩好而该付出的吧。希望在2020,我的付出会有回报!

【我的2019——真】

(李佳音)

“这世界多点真,会变得不一样。”放学回家时,无意中看到的广告让我感触颇深。用“真”来形容我的2019,似乎是最贴切的了吧。成长是真,进步是真,友谊是真,快乐是真……离别和悲伤也是真。15岁,花一样的年纪,生活中尽是缤纷的色彩,体会到的全是真真切切的情感。初中,能遇见这群同学,这些老师,我内心是真切的快乐;摩擦是难免的,这却让生活更加真实而多姿。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了你们!

“真”不光可以形容我个人,今年是建国70周年,国家进步是真!富强是真!全国人民的努力也是真!愿即将来临的2020中,争取进步,中考加油!民族振兴,国家富强!

【我的2019——学会】

(傅一诺)

学会,面对困境。

新的老师,新的相处,相互磨合适应。突然而来的压力,崩溃,开始怀疑人生意义,失去目标和动力,还有随之而来的疾病。父母的支持,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关心,教我学会面对后,劈开荆棘,整装出发。

学会,正视自己。

从别人口中认识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前从不敢举手发言,在老师的肯定下,也能凭着一颗找到答案的心,勇敢的举起手。哪怕是错的,也不会再自我谴责,而是接收新的知识。在收到的一张张圣诞贺卡中,我也看到了同学眼中的自己。是爱笑的,是活泼的,是可爱的,我从不曾想过,有一天,这么多美好的词汇可以出现在我的身上,所以,请正视自己,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都很珍贵。

新的一年,不想过去,不负现在,不惧未来。

【我的2019——遗憾】

(刘玉)

还记得一年前踌躇满志地写下“新年计划”的那个女孩。也曾挑灯夜读,追星赶月,不问辛劳;也曾披着月光起来,背诵默写,不曾停歇。可不知,何时那份执着一点点被时光消磨。再不敢看当时写的计划,因为知晓自己落下的已经是无底洞了。并没有成为期待中那个更好的自己,是2019最大的遗憾。

刘玉啊!要知道青春不但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更是为秋天收获做准备的时光。请相信在你为自己的未来脚踏实地的努力时,那些你不曾见过的风景,你觉得终生不可能遇到的人,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我的2019——难】

(原若晨)

今年网上有一句很火的话“我真的太难了”我感觉说的就是我。无论从任何一方面看,我真的都很难。

去年六月份打完中考第一仗地理生物,紧接着就是期末考试。随后的两个月暑假也没有一天是真正放松的,然而这才刚刚开始。

到了初三,那么多门学科要兼顾每天都在疲惫地学习,写完作业还有拓展,每天不到十一二点睡不了觉!想要睡个饱觉对现在的我来说太难了!

正巧在这个恰是青春期的年纪,我有时候也能控制好情绪去面对每天繁重的任务!

后天就是2020了,希望自己可以合理安排好一切,每天快乐、充实,为自己的未来、梦想,尽全力!加油!

2020,请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