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起来感到一丝凉意。我和爸爸走在大街上,路上的行人并不多,车辆也在缓慢的行驶着。抬头看看天,阴沉沉的,乌云笼罩着大地,感觉一场大雨即将来临。脚下的路面上到处是坑坑洼洼的。一不留神就会踩到一身的泥。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我都没缓过神来,爸爸一把将我抱住,“出车祸啦!”只听一声大喊,街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回头一看,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和一辆装满了货物的大卡车相撞了。围观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了,不大一会儿,这个地方就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我和爸爸走近一看说:“还好,人员没有受伤,只是这辆小汽车被碰撞了一个大窟窿了”。“你是怎么开车的?”小汽车司机气急败坏地大吼:“你又是怎么开车的?”赔钱来!”卡车司机也七窍生烟地问道:你又是怎么开车的?”……一场激烈的口舌战就这样开始了。这时,天又下起了毛毛细雨,远处的车辆若隐若现,但是因为这场突来的车祸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

我望着马路上争吵的两个人,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到处都充满了爱,如果没有包容和理解,一样会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