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情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有一件有趣的事发生在了我的小区里。

我们小区里有一个叫“张蓬蓬”的小孩。他个子不高,样子傻傻的,脸常常弄得脏乎乎的,这引得我和伙伴们捉弄他。

记得五一劳动节那天,他在小区里捉蝴蝶玩,折腾蝴蝶。蝴蝶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为什么要杀死可爱的蝴蝶?我一看便想要捉弄他一下,用计谋放了蝴蝶吧!于是我下楼,发现他正捉着两只蝴蝶玩呢!我走过去和蔼地说:“来,我替你保管,你去玩吧!”他兴高采烈地把蝴蝶递给我,让我小心保管,便玩去了。我低头一看,可怜的蝴蝶翅膀上的粉已经被他弄得没有了,我该如何让蝴蝶飞出小区,逃出张蓬蓬的“魔爪”呢?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这时一阵风吹过,我急忙把蝴蝶向空中一扔,蝴蝶借助风力,扑闪着翅膀飞走了。张蓬蓬来了,发现蝴蝶不见了,便号啕大哭起来,我得意地笑了,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急忙“逃跑”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真是有趣无比啊!

给劳动模范的一封信

给劳动模范的一封信

文 / 佛佛 其它 类作品 亲爱的奶奶:

您好!今天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您过的好吗?您和爷爷的身体好吗?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写给劳动模范的一封信。同学们都急得抓耳挠腮,可我却偷着乐,因为我想到了您,你是我唯一熟悉的劳动模范。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带我回老家,去看您和爷爷,我问为什么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又不好玩,爸爸说那是我们的老家,爷爷奶奶年龄大了,退休后想他们的孩子了,并且告诉我说,奶奶可严厉了,在老家是个大名鼎鼎的全国劳动模范呢!还有许多金光闪闪的奖章。我问爸爸:“什么是劳动模范?劳动模范是不是都很严厉?”爸爸说回去问奶奶吧。我带着许多疑问和爸爸妈妈坐上了西行的列车。火车上一觉醒来就到站了,我们走出车站,一眼就看见来接我们的奶奶您,您急忙向前跑了几步,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嘴里说着:“我的好孙女,可想死我了。”我发现您的眼里都是泪水,那一刻我觉得您特别的慈爱。

到家后,我看到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家,没有豪华的家具,高档的家电,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大照片,照片上的人都是胸前带着大红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前排是我经常从电视上看到的国家领导人……这一切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问您:“奶奶,什么是劳动模范?爸爸说您是全国劳动模范,您能给我讲讲您的故事吗?”您对我说:“孩子,那都没什么,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无论我怎么软磨硬泡,您都不肯说。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到体育场锻炼,我生气地对爸爸讲了这件事,爸爸笑着对我说:“孩子,劳动模范是对那些不怕苦、不怕累、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工作,并取得很大成绩的优秀代表的一种最高荣誉。奶奶就是因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甚至付出了血的代价,才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获得了包括“ 五一”劳动奖章在内的无数枚奖章,这是奶奶一辈子的荣誉。但是奶奶现在已从工作岗位退休了,以前取得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所以,她不说从前。”听了这些话,我更加好奇,又问爸爸:“奶奶为什么能取得那么多的荣誉?”爸爸说:“奶奶取得的所有荣誉的背后,都包含着奶奶一生的酸甜苦辣,甚至还包含着奶奶的鲜血。记得有一次,奶奶在市场上进行日常巡查,由于老家那时的经济不十分发达,小商小贩又多又乱,大家守法观念不强,奶奶在巡查到一名个体商贩时,他不仅不配合奶奶的工作,还对奶奶大声指责和谩骂,同时他看见奶奶是一名女同志,更加嚣张,对奶奶的政策宣传置之不理,还拿起一把秤杆,向奶奶头部打过去,结果秤杆上的秤钩从奶奶的眼角划过,顿时鲜血直流……尽管这样,奶奶没有退缩,仍然坚持工作在最艰苦的一线,这种类似的事情在奶奶身上经常发生。正因为奶奶身上所具有的浩然正气,在她的带领下,几个市场都得到了良好的治理和整顿,个体商贩能够守法经营,老百姓能够放心消费。为此,老百姓自发的送给奶奶一幅字:玉洁冰清照九州,兰桂齐香传四方。这两句话的第一个字组成了奶奶的名字----玉兰。这是老百姓对奶奶一生辛勤工作的最高评价。”听完爸爸的话,我非常感动,从那一刻起,奶奶您在我心里不仅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而且更是一位值得我学习和尊敬的榜样。

回到兰州后,每当我想你的时候,就翻开影集,看着照片上我们祖孙二人的合影,照片上的我,胸前带着您给我佩戴的三枚奖章,头上带着您工作时常戴的大盖帽,举起的右手在向您敬礼……耳边就会想起您对我说的话:我的好孙女,你要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工作,你也会得到奖章的。

奶奶,您的这句话一直牢记在我心里,我已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掌握各种知识,将来像您一样干好工作,不辜负您的期望。奶奶,再告诉您一个小秘密:今天我考了一个一百分,您高兴吗?真盼望您和爷爷早日来兰州,看看我得的那些小奖状!好吗?

最后,祝您和爷爷: 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爱您的孙女:佛佛

2005年10月12日

也谈责任

也谈责任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 实验中学初中部三年一班 刘欣然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们的背包中,无论经历多少长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这件行李被我们称为——责任。 &nbs一流信息监控拦截系统(IMB System) 要付出艰苦劳动的。有的责任是我们应当承担的,而不是可以逃避的。但是,承担责任也要有一定的原则,有的责任是不可以盲目地承担的,要量力而行。当我们在做事之前,要对整件事有个大概的了解,正确地估计一下自己的能力。否则,你将会迎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有时候,也会常常发生不负责任的事情,它们往往会酿成悲剧。 1982年5月28日,一列火车向关内行驶,一位铁路工人把起道机放在路线上,没拿下来,便去买冰棍。结果造成了震惊中外的火车翻车事故。造成10节车厢报废。三名旅客丧生。这次事故,原因无疑是这位工人没有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是诚信的表现。尽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该承担的我们都必须承担。让我们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时,高呼一声:“扛起来吧,做一个坚强的勇者!” (责任编辑:齐老师)

打羽毛球

周日,我和爸爸来到了绚丽多彩的六校——羽毛球馆。

我在那里掌握了很多技巧,现在能和爸爸相提并论,我的教练是身经百战的李教练,下面就让我说说我学羽毛球发生的事情吧!上的第一节课,我胆小如鼠,打球打不好,一个球也接不到,现在能接10个球了,李教练幽默风趣,夸我勇气可嘉,从那节课后,我就爱上了羽毛球,他讲的任何知识我都牢牢记在心中。在后几节课里,我逐渐掌握了老师讲课的规律,也跟老师亲近些,老师也随着我的意愿,与我亲近。开心极了!可老师进行的太快了,拉球和推球还没讲完,就讲下一个内容了。我心急如焚地问:“教练,怎么没讲完拉球和推球就讲小球了呢?教练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咱们学完小球就学拉球。”我终于松了口气。本以为拉球非常好打,就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我东张西望,一个也打不着,同学们用嘲笑的语气跟我说话,教练也渐渐地不关注我,不和我说话了,本以为拉球是最好打的,可没想到会练成这样,我一见到他们就羞愧不已。

有一天,一个同学给我了启发,她对我说:“打拉球要使劲,用力打,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看准球。”我虚心接受了,老师发球时,我想起了她的话,找准球,使劲“砰”的一打,只见羽毛球像一只听话的虫子飞出网外,我欢呼着胜利,成功了!成功了!这是我第一次打过网了,我兴奋极了!看来我以后要再接再厉,争取下次打中5个。看来不努力是看不到进步的!

你也一起跟我打羽毛球吧,从这个神奇的魔法箱里,你会发现很多经过劳动,付出之后的成就吧!

长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孟超冉

新学期,新打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踏上了通往学校的路程,开始了新的生活。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 抹掉以前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吧,因为在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学期里,每一个人都会有新的打算,我打算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讲的知识全部印在脑海里,每一节课都积极发言,争取每一次的回答都完全正确,每天回到家都按时完成作业,遇到难题时迎难而上,决不退缩。我还有一个不好的毛病,就是不大懂得珍惜时间,做作业和做事情的时候总是不大容易集中注意力,在这个新的学期里,我将努力的改掉这个坏毛病,惜时如金,刻苦拼搏,努力学习,决不再浪费一分一秒。 我还打算变的热爱劳动,每天早上都起来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照顾自己,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在学校里团结同学,避免互相之间发生冲突,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尽力帮助他们,不会让老师和爸爸妈妈失望。 新学期里人人都会有新的打算,你也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实现自己的愿望吧!

明星闪耀

明星闪耀

刘力源

星期五,袁老师宣布了中队委开展明星PK台,小明星有很多评优措施,有学习小明星、劳动小明星、组织小明星……共11个。

我觉得在班上,有一个同学有资格担当文明小明星。这位同学高高的个子,在胖胖的脸上镶嵌着两只小小的眼睛,像游戏QQ堂里面的“包子头”。他随时都保持着严肃的神情,举止文雅,从不骂人,说脏话。当了好几年班长。他之所以让我去尊敬他,想让他当文明小明星,还得从开学后的第一节体育课说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一个体育课。在上课时,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大家高兴极了,有的同学比赛跑步,有的同学打篮球,有的同学还在玩游戏。大家都兴高采烈,兴致勃勃地干自己想干的事,我当时和李鑫在玩。突然,李鑫踢了我一脚,我大怒,想还击,李鑫还在嘻嘻地笑,我过去和李鑫打了起来。这时,他来了,努力地将我们分开,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问完后又问李鑫为什么打人,并劝我不要太冲动,像老师一样,自己不说脏话,不打架,还热心帮助班上的每一位同学,你们说他能不能当选文明小明星?

这时候,大家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他就是我们六.三班中队的一员――魏

为了让地球不再重现悲剧

我最近的生活总是会出现很多这样的片段——

“同学,借张草稿纸。”“哦。但是你用铅笔写哦写完再擦掉!”我这么一说,这位同学顿时蒙住了,还以为是我小气。

原来我总之学校里塑料盒装的快餐,然而现在——“你怎么现在来点菜了?难得哦!”我笑着端着铁盘子拿着木筷子走回座位。

其实发生这些怪异的事情的原因只有一个……

前段时间,我听一个朋友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众所周知的神秘的复活节岛上有很多石像,原因是有波利尼西亚的人移民此地,各位长老都竞相比较谁的石像比较大。每一座石像都巨大无比,重达12吨左右。要运输如此巨大的石块可不简单,必须要用巨大的树木做成运输工具,并且砍伐树木造成田地来养活劳动力。就这样,没有多久,资源富饶的复活节岛就变成一片荒芜之地。人们没了吃的,面对生存的问题,两个帮派互相厮杀不断发生战争,而赢得那一方就把输的人吃掉。最后,复活节岛上的最后一个人,在孤单绝望中死去。

听完故事我陷入了沉思,这只是一个小岛国最后的下场,这只是一个缩影,却能够折射到全地球人类身上。这是关于生存与否的大问题,我笑不出来。依照人类现在的砍伐林木的态势以及人口的发展趋势,若不能得到控制,不超过四十年,我们会和复活节岛人一样的结局吗?

暑假的时候,我来到了中国山青秀美的湖北神农架。那里的自然景观保留完整,绿树成荫各种野花开得漫山遍野。空气含氧量极高充斥着花朵果实的甜蜜香气,让人心旷神怡。顺坡而下的小溪,清澈见底,喝上一口更是甜美凉爽,让人欲罢不能。这美得让人窒息的神农架令我流连忘返。

我想,若是人间能够多几处这样的毅力风光该有多好啊。只是人类不够有远见,他们总是只看得到眼前的蝇头小利,不懂得珍惜地球给予我们的丰富资源,渐渐地,它们变得越来越稀少。

所以,让人类醒悟吧。和我一样为了节约资源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上付出,当别人投来不解的目光时,告诉他:为了让地球不再重现悲剧,为了让人间多一点爱的停留,请把绿色放在心里,付诸行动!

也谈责任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们的背包中,无论经历多少长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这件行李被我们称为——责任。

责任常常是双向的。父母对子女有抚养的义务,子女又对父母有赡养之责任;个人对社会有奉献的责任,同时社会也有对个人的责任。比如,社会有对未成年人的义务教育的责任。

能够承担责任的被称赞为勇者。古人常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训,才有历史上种种惊天动地之举,而不能承担责任的是懦夫。要承担责任,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还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不信,让我讲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11岁的美国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5美元。这12。5美元在当时可谓是天文数字,足够买下125只生蛋的母鸡了。男孩儿把闯祸的事告诉了父亲,并且忏悔。见儿子为难的样子,父亲拿出了12。5美元,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后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赔了钱之后,便开始艰苦地打工。终于,经过半年的努力,他把这“天文数字”分毫不差地还给了父亲。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李根。他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过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么是责任。”

的确,承担责任是需要付出艰苦劳动的。有的责任是我们应当承担的,而不是可以逃避的。但是,承担责任也要有一定的原则,有的责任是不可以盲目地承担的,要量力而行。当我们在做事之前,要对整件事有个大概的了解,正确地估计一下自己的能力。否则,你将会迎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有时候,也会常常发生不负责任的事情,它们往往会酿成悲剧。

1982年5月28日,一列火车向关内行驶,一位铁路工人把起道机放在路线上,没拿下来,便去买冰棍。结果造成了震惊中外的火车翻车事故。造成10节车厢报废。三名旅客丧生。这次事故,原因无疑是这位工人没有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是诚信的表现。尽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该承担的我们都必须承担。让我们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时,高呼一声:“扛起来吧,做一个坚强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