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导游词】

四六班涂煜然

大家好,我叫涂煜然,大家可以叫我涂导游,欢迎来到颐和园,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地方。

你们看,那是长廊,它有700多米长,被分成了273间。看看横槛上,那么多幅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光是这幅画,就花费了三年时间绘制。走到前面去,我们能看到许多花草。看吧!这种是白菊花,那种是野菊花,这种花还没有谢,那种花又开了,到了初秋,长廊两旁好看得很!你们现在所感觉到的微风,就是从左边的昆明湖上吹来的。

大家请看,这是昆明湖,它占了整个颐和园的四分之三,面积约三百亩。我们一直往前走,就会有一座桥,那座桥有十七个桥洞,叫十七孔桥,上面刻了许多狮子,你看,那么多狮子,有的躺在妈妈身下,有的在玩球……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看,那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地方,就是佛香阁的屋顶,它是用黄色的琉璃瓦做的,很美吧?下面那一排宫殿就是排云殿。

今天的旅游就到此结束,希望以后能在其它景点相遇,谢谢!

【颐和园导游词】

四六班鲁雅淇

各位团友们大家好!我是旅游团的导游鲁雅淇,大家叫我小鲁好啦!今天,将由我带领大家游览文明世界的颐和园,我们主要游览长廊、昆明湖两个景点。

大家跟随我的脚步,现在在大家眼前的这条长廊长达728米,每一个横槛上都画满了画,画上画了人物、花草、风景,最最神奇的是14000多副画没有哪两副相同,左右的花草也美不胜收,很好的点缀了整条长廊,现在大家可以稍微休息,放松一下,注意果皮、包装纸不要乱扔哦!前面有垃圾桶。

好了,整理下东西准备出发,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美了,吹来的微风,有没有使你神清气爽呢?现在我们到了著名的十七孔桥,桥如其不名真有十七个洞,不信的话可以数数,十七孔桥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有雕刻着姿态不一的小狮子,每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狮子都在讲诉着一个故事。现在大家可以去那边的小岛上自由活动,二小时后集合,注意不要乱扔垃圾。

好了!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希望我们有缘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