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厨艺特别棒,做出来的菜道道色香味俱全,是我们家的“私家大厨”。可是她每年都会去成都陪伴她母亲生活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总会想念姥姥,想念姥姥做的菜肴。

昨天早上,姥姥的成都行又如约而至,临走前在冰箱里留下两盘我最最爱吃的梅干菜扣肉。姥姥才走一天,我这位“王者级”的小馋猫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把扣肉拿出来准备大饱口福。

中午扣肉刚一上桌,我就像被香气勾了魂似的,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餐桌前。哇!那扣肉油亮亮的,红褐色的肉皮晶莹剔透,深褐色的瘦肉纹理清晰,肥瘦比例刚刚好,整块肉在灯光下油光闪闪,简直让我无法抗拒!我急得根本忘记拿筷子,直接用手把一大片肉塞进嘴里。啊,今天的扣肉真是格外好吃!肉皮特别有弹性,肥肉入口即化,瘦肉软烂香嫩,真的是人间极品啊!

我好奇地问妈妈:“今天的扣肉为什么比平常的好吃?”妈妈想了想回答说:“这次扣肉炖煮时间长,并且在冰箱里又放置了一夜,所以味道更浓郁,口感也更为软烂。”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有句话这么说——“美食由时间成就”。

其实世间万物都是这样,只有经过时间的历练,才会绽放出最绚烂夺目的光彩。我下定决心在姥姥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也要像这块小小的扣肉一样,不断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懂事更能干,让姥姥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生活起居,可以安心在成都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