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就是不断成长的过程!成长像一本书,每一页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足迹。成长像一首歌,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承载着快乐!

闲暇之余,翻看着一张张小时侯的照片,蓦然回首,自己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在一串串成长的足迹中,我享受着成长带给我的快乐,体验着一步步坑洼不平的脚印。打开记忆的闸门,心中不禁涌动起一股股暖流……

幼儿园时的幸福

三岁时,我便踏进了我的“启蒙校园”——幼儿园。由于年幼时的我比较好哭,话语稍微重一点儿都会令我哭上好半天。因此幼儿园里的阿姨们处处哄着我,逗我开心唯恐我嚎啕大哭。有时为了安慰我不哭,阿姨们甚至偷偷地为我开小灶(塞点儿好吃的到我手中)然后再匆忙去照顾别的小朋友们。那时幼小的我,悠闲的坐在滑滑梯上,闻着阵阵花香,吹着柔柔的风,吃着美味的零食,不由自主的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整天都像生活在蜜罐里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小学时的快乐

六岁时,我踏入了小学的校门,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拿到了比幼儿园课本大出一半,厚出几倍,多出几份的小学课本。我惊讶的睁圆双眼,小心翼翼地将一本本“厚重”的课本塞进书包。一位和蔼可亲的女班主任——孙玉蓉老师走进了我的学习生活,揭开了我学习生涯中的第一个篇章——小学时代。是她——我亲爱的孙老师陪伴我度过了快乐地小学生涯……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从“a。o。e”到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从考砸时的难过到为班级争夺到了荣誉时的一阵阵欢呼!从刚入校门时的胆怯到现在的落落大方,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课间中走廊里到处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操场上印下了我们一串串成长的足迹;照片里录像中记录做我们精彩的瞬间……

初中时的向往

告别了快乐小学阶段,十二岁的我怀揣着梦想踏入了与小学同一所学校,却不同年级的校门。已有心理准备的我将N本初中课本放入硕大的书包。接下来拉开我学习生涯中第二个篇章的是:严谨。认真,做事一丝不苟的缪老师。他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许多未知的知识领域。(从有理数到绝对值再到方程组……)才初中一年级的我便尝到了‘挑灯夜战’的滋味,深深地体会到了‘十年寒窗苦’的艰辛……

道路在延伸,成长在继续!此时的我已从幼稚慢慢走向成熟,从脆弱慢慢走向坚强。我坚信,成长的路上因为我的努力而精彩,因为我的奋斗而溢满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