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关于地铁的知识我远远超过别人,那是因为我在去地铁博物馆主动学习的结果。每次去博物馆我都要带上一个朋友陪伴我,那就是主动。

开始进入博物馆了,我感到很新奇,有一个投影机投影了很多关于地铁的知识和影片。就在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爸爸妈妈叫我快点走。原来这不止一个大厅,还要顺着它的路线图边走边看呢。

我走啊走,走到了我一个最喜欢的地方。我看到了我最想看的盾构机,虽然只是模型,但我也兴奋不已,欣喜若狂。

我开始细细打量这个“庞然大物”。正面看,7×7尺寸的面积让我知道了它的大小,抬头一看,上面还有组装盾构机的动画呢!盾构机由一个盾构刀片盘和二到三节运土的车厢组成。我走进盾构机里,看到了运土和石头的纽带,还有各种矿石。我看到了很多种做地铁站的方法:

方法一,明挖法,开个大洞挖;方法二,暗挖法,先开个小洞,人或机器进入小洞里挖;方法三,盾构法,用盾构器挖;方法四,高架法,先用桥梁车用像桥梁一样的柱子架起来,然后一节一节建;方法五……

我又往前走,还没到头,我有一点不耐烦了,但忍耐这个品质让我又平静下来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模拟驾驶的游戏,可惜票卖完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我看到了一些免费的小游戏,我完全把之前的沮丧忘记了。我看了看,人山人海的,什么时候才到我啊?没办法忍了吧。终于到我了,我把错误的指了出来,正确的指了出来,太好了,全对啊!

我有主动陪伴了我,所以我知道了这么多有关于地铁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