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什么?微笑是一种鼓励,是一种肯定,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信心……

期中考试就要来临,数学对我来说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考试前一天我便吃着零食,喝着饮料,看着电视,悠闲自在的等待考试。可当试卷发下来,看着应用题,我顿时傻眼了,竟然发现有好几道我没有复习到的知识点,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茫然的等着收卷、发卷、嘲笑、批评……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收卷”,果然第一条应验了。下午第一节数学课,试卷便降临了,那鲜红的“89”在对我嘲笑,老师的批评都接踵而至,马上就要回家了,这样的成绩回去怎么和妈妈交代呢?我害怕的想在学校露宿。回到家以后,我拿着那张恶魔般的考卷,心惊胆战地拿给妈妈看,妈妈拉着我坐下,帮我分析了原因,给我讲了那些知识点;我精推细敲地品味着,忽然明白了。妈妈对我露出了恬静的微笑,笑着对我说:“下次考试之前一定要认真复习,同样的错误可不能再犯第二次了。”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到。”我低下头认真做完剩下的作业,把错题又重新复习了一遍。

微笑是什么?是一种勇气、力量、肯定、鼓励……更是一种宽容。微笑,带给自己的宽容,留给别人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