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阴雨天,天沉闷闷的,我的心情随之低落,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半年前。

那天也是一个阴雨天,但我的心情却非常高兴。因为我那次数学考试考了100分,比每次考的都比我高的同桌高2分,我望了他一眼,心里不禁沾沾自喜。接着,我又看了看我梦寐以求的100分和那完美的考试卷,这时,我的目光全都聚焦在一道计算题上。“这道题老师不会批错了吧?”我想着想着,便瞟了一眼同桌的试卷,又自己算了一下,果真做错了。我赶紧用铅笔盒把这道题盖住,生怕被别人看见。

这时,我的心里出现了两个我,一个穿着黑衣服,后面长着一个尾巴,拿着一个黑叉子,露出了两个尖牙的说:“你可千万不能把这道告诉老师,不然你就与100分无缘了。”

可令一个穿着白衣服,头上戴着金黄的光环,后背长着一对白翅膀的对我说:“不行,你一定要把这道错题告诉老师,你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就这样,这两个我在我心里,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辩着。

上课铃响了,数学来时走了进来,白色的我打败了黑色的我。我大胆地站了起来,说:“老师……”

此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那堵在我心里的郁闷一股脑散了出来。这时,我望向窗外,雨停了,天空中露出了一丝阳光,天晴了。

尽管那次我没有考到100分,但我的诚实得到了我的认可。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