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小草在茁壮成长,我们前方的道路明亮而宽广,您是辛勤的园丁滋润我们成长,您是燃烧自己的蜡烛为我们照亮前方。

现在想起来,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历历在目。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那高挺的鼻梁好似外国人。不长不短的卷发垂在肩上,好不温柔。美丽把四十多岁的年龄抹去,变成一位亲切的大姐姐。她才华横溢;她幽默诙谐;她亲切美丽。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高艳书老师。

老师的一句话成为人生的指路标。还记得一次香港同学来校交流,高老师当天临时决定让我写稿主持,开一场欢迎会。您那几句话让我充满勇气,充满信心,您是多么信任我啊!再加之同学们的配合,让欢迎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美的画面,最美的您。这是令全班印象最深的一节语文课。当您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辉”字时,您问我们它的部首是什么,但我们全部答错。您那一次是真的生气了,让我们全班记忆犹新。也是这一次,让我养成了查部首的好习惯。高老师,我是多么感激您啊!

当我迷路时,是您指引我走向大道。虽然它算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却算一件大事。还记得在期末时,我状态迷离。在一个多云的下午,您把我叫到您的桌前,让我仔细思考一下自己的目标,写一份军令状让我约束自己。但立下军令状后,我依然状态迷离,无动于衷。当您再一番点醒后,我终于慢慢找回状态,踏上了笔直的大道,让军令状名副其实。您对我是多么亲切,多么支持啊!您排除我的障碍,在我心中,是多么伟大啊!

我喜欢语言,您发现了并培养。让我主持活动,让我在课上有展示的机会。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有一位好伯乐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发高烧带病为我们上课,令我们看着心疼。您昔日为我们批改作业的身影,像极了燃烧自己的蜡烛。是啊,三尺讲台与黑板,是您永远的搭档。您坚守着教育事业,也永远坚守着对我们的爱。

最美的画面,是您转身写板书的那一刻;最美的画面,是您认真批改作业那一刻;最美的画面,是您与我们讨论知识的那一刻。最美的画面,因为有最美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