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北方人,爱吃饺子。平常没事,她就会一个人和面、擀皮、剁馅儿,包上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喊我和爸爸一起吃。可我,却对饺子没什么兴趣。好吃的东西那么多,鲜嫩多汁的牛排,美味的大鸡腿,五颜六色冰淇淋,品种丰富的披萨……妈妈为什么偏偏喜欢饺子呢?

妈妈说,饺子世家的味道。她从小生在河北农村,就是那个出了飞将军李广的地方。北方人喜欢吃饺子,逢年过节,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欢声笑语;饺子上桌了,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其乐融融。后来妈妈考上了大学,来到了离家千里之外的太仓工作,和爸爸结婚,有了我,那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再也回不去了。太仓虽好,妈妈总觉得缺少了家的味道。

因为离家太远,我们一年才回一次妈妈的老家。每次回去,姥姥都会像只陀螺似的忙得团团转,张罗出一大桌好吃的,最后一道压轴菜,肯定少不了一道热气腾腾的饺子。姥姥连声招呼大家趁热吃,大家你一筷我一筷,热闹极了!而我和舅舅家的小弟也多了个新游戏——包幸运饺子!趁大人们不注意,我们俩躲在一旁,把巧克力、奶糖、MM豆、葡萄、硬币悄悄地用饺子皮抱起来,偷偷地把它们塞进“大部队”里,满心期待惊喜的到来。果不其然,舅舅吃到了巧克力馅儿的,烫得直咧嘴;爸爸“幸运”地迟到了硬币,捂着嘴巴说不出话来。我和小弟在一旁高兴地拍手哈哈大笑。

现在,没我和小弟也爱上了饺子。这不,小弟刚给我打了电话,约我春节回老家包饺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