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花

走进公园,你会发现有很多种鲜艳的花朵,而我最喜欢的是洁白芬芳的茉莉花。

茉莉花在每年的六月上旬、六月下旬或七月上旬开花,它的花朵由七八片雪白的花瓣组成,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美丽,还带着一阵阵的幽香。茉莉花还可以泡茶喝呢!泡出的茶非常的清香,喝了让人赞不绝口。

有一个关于茉莉花名字的传说。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个卖茶的赵老汉和他的三个儿子过着贫困的生活。有一次,他们偶然发现了一种很香的白色小花,把它们做成茶,卖了很多钱。有了钱之后,老汉的三个儿子为了争这些钱,吵得不可开交。他们找到了村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让他评理。老人说:“兄弟们之间应该团结,把利益放在末尾,你们要把花茶的事业发扬光大。”兄弟们听了很感动,把这种茶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并把这种花叫做“末利花”。后来人们把它写作“茉莉花”。

多么美丽的花朵啊,多么动人的传说啊!我真喜欢你,茉莉花。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葵花

今天早晨,我陪爸爸一起晨练。我们骑着自行车疾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的两旁长忙了绿油油的野草,草丛中开着几朵红艳艳的不知名的野花。骑着骑着,猛然间眼前一亮,发现路旁边挺立着两三株黄灿灿的葵花,他们正望着那散放着万丈光芒的太阳微笑哪。

看着这几株葵花,我陷入了沉思:这葵花是一种极普通的花,她不仅没有牡丹花的高贵华丽,妖艳动人,也没有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清洁优雅,更没有菊花的孤傲。与众花相比,简直没法提。但葵花面对众花,不悲观,依旧大胆地绽放。无论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富饶的原野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那无怨无悔,在金秋时节他为人奉献出一粒粒香喷喷的瓜子。这让我欣赏,佩服。

“朵朵葵花向太阳”。太阳在哪里,她就望向哪里。她不就是我们现代人的典范吗?葵花向往光明,不管太阳在东西南北,她都是想着太阳。这使我想起了危地马拉作家阿斯图里亚斯的一句名言: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葵花就是这样那!我喜欢葵花的向往光明的品质。这是其他花所无法媲『pi』美的。

我喜欢你,我爱你————葵花。

我喜欢的一种花

桂林中华小学三年级 肖闳元

春天是百花的季节,朵朵花争芳斗艳,有粉红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花,雪白的梨花,但我最喜欢樱花。

朵朵樱花挂满枝头,一枝上就有十几朵花球球,连枝儿都压弯了。远远望去,就像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地毯,美极了。近看花是五角星形的,花心是下面白上面黄,像一小棵豆芽,风一吹来,花儿就向路人点头。它的颜色非常多,有白色,有粉色和红色等,看这棵像是挂满“银子”的发财树,另一棵像是扑过粉的小姑娘。

樱花不止是让人观看,还有其它作用,比如说美容、泡茶等。樱花还可以做裙子,什么?做裙子?!没错,心灵手巧的人可以把一片一片的花瓣绣在裙子上呢!

啊,樱花,你用生命换取了人类的幸福,我喜欢你!

我喜爱的一种花

秋天,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菊花。

瞧,盛开的菊花,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蕊,那婀娜的姿态,仿佛在炫耀魅力.白色的绣球菊。它的茎笔直笔直的,叶子肥大,茎和叶子都是碧绿碧绿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层层,一层一层地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呢。还有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许多小齿,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还垂下来。菊花虽然没有茉莉的芳香,没有玫瑰的引人注目,却有自己特殊的美。秋风吹来,仿佛少女翩翩起舞。菊花不仅姿态美,而且色彩也美:雪白、鹅黄、粉红,争奇斗艳。

菊花朵朵奇妙,千姿百态,使人目不暇接。有花瓣如同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花瓣儿上短下长而弯的“海底捞月”,有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绣球”……最惹人喜爱的还是“小晶”,这花朵小而白,透明得像水晶一样。“绿牡丹”这品种,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绿得像碧玉。“一品黄”的一片片花瓣,颜色金黄,肥得讨人喜欢。“羞人答答”片片细长的花瓣一齐垂下来,真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姑娘那样低着头。还有“紫气东来”“霞光夕照”“玉芝初放”等名菊,使人爱得不想离开。

我更喜欢菊花的高风亮节,赞美它的不畏严寒,欣赏它那顶风冒雪怒放的精神。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霜搏斗,它的勇气更令我深深折服。

菊花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有药用价值。菊花茶能明目,菊花片可降压,我爱菊花。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菊

我喜欢那洁白无暇,幽香袭人的百合;喜欢那冬日里傲然绽放,不屈不挠的梅花;我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但令我心头荡起阵阵涟漪的却是那随着习习秋风而来,朴实无华,平凡无奇的菊花。

第一次看见菊花展是在锡惠公园,一簇簇,一丛丛,黄的,绿的,粉的…….目不暇接,好不热闹。瞧!那朵金绣球,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就像一个淘气的绒球,又好象一个大家族坐在一起讨论着什么。那一簇簇的鸳鸯菊,堆砌在一起,拥抱在一起,大概是在听秋姑娘讲故事呢吧!一阵秋风吹过,看她们在摇摆,在欢笑,在跳舞,在茁壮的奋力成长。

你再瞧,那瀑布菊,那花儿开得那么自然多姿,柔而不媚,真像个娇羞的小淑女亭亭玉立在风中,摇晃着小脑袋,呆呆地看着这世间的繁华。真像个孩子,羞涩、天真、淘气。可殊不知,这娇嫩的花儿下却饱经了秋的凄寒,可她却没有因此低头懊恼,而是自信的昂起小脑袋,傲然挺立,散发出阵阵请清香,使人忍不住俯下身嗅一嗅,闻一闻,沁人心脾……

或许你无意中,会发现有一丛或是一株那么小,那么不起眼的菊花,小小的,白中透绿,绿中透着淡淡的黄。丝毫没有吸引眼球的地方,长长的花瓣倒垂下来,近看,像娃娃的金发,远看,像个绒球在风中滚动,摇摆。它,就是墨菊。花瓣就像那一澜又一澜的碧波,花瓣的末端稍稍向内卷曲,花瓣向四周飘洒,像什么呢,喷泉?烟花?都不妥当。比起其他的菊花似乎少了一份柔媚,多了一份清新,细细品味,倒也别有一番滋味。我不由想到白居易的一首诗: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秋风瑟瑟,点点馨绿,心中油然对她生起了敬佩之情。

寂寞的深秋,唯有这菊花开得轰轰烈烈,唯有这菊花傲然挺立,唯有这菊花清香飘溢整个秋。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

昙花一现为君开,误坠红尘花酒间。心头凝落绝情泪,老死花丛亦无言。人生长恨天捉弄,醉生梦死情可堪。欲笑本我人成个, 只把过往戏流年。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梅花了,因为有一句诗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寒自苦香来”。 有几次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梅城的“南峰塔”去观梅花。刚一踏进梅园,就有一股浓浓的清香扑面而来,我连忙往梅花林跑去,只见梅花小小的,花瓣有的洁白无瑕,有的是艳丽的粉红色,花蕊全部是黄色的,还都戴着顶小帽子。梅花含苞欲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缩拢着,像害羞的小姑娘。 看着看着,我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梅花。忽然,天上飘起了雪花,给我披上了白白的新装,不光是我这一朵,其它的梅花也都穿上了洁白的新装。过了一会,雪停了。小鸟从天上飞过,告诉我天空的美丽。蚯蚓从地下钻过,告诉我地理的知识……。突然,我才知道我不是梅花,我是在观梅花呢!但是,我被深深地陶醉了。 梅花真是坚强,在百花中,只有它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开放,只有它不怕寒冷很勇敢,就像王安石夸的:“墙角数只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真是坚强不怕苦,我要向梅花学习。

我喜欢的一种花

我喜欢的一种花喜欢菊花、玫瑰花、百合花……但最喜欢的还是菊花。 菊花是黄色的,它能泡水喝。菊花的花瓣儿有许多片,不容易数得清。摸一摸菊花,滑滑的,很可爱。这么多的菊花,它们都是不一样的。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谁能画出这么美的菊花,那我就会让这位画家告诉全国人。我越看越入神,如果我是菊花那该多好啊!我想象着我是一朵菊花,穿着黄色的衣裳,站在微风里,随风摆动。 “弟弟 弟弟!”哥哥的叫喊声吓了我一大跳。哥哥说:“你发什么呆啊?那水是你烧的吧?我已经把它喝光了呀!”我喃喃自语地说:“好吧,我就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