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有一棵树。

在医院里,有许多被疾病困扰的病人正如这棵树一样,不怕风吹雨打。

这是一棵松树。

春天来了,这棵松树长出了嫩绿色的枝丫。小鸟在枝头飞过,小松鼠在树上造屋,这棵松树都随着他们。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这棵松树就不再孤独,感到了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夏天静悄悄地来了,树叶长得更茂密了,长出了一个个松果。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

榆树

榆树

校园有许多树,白杨树,丁香树,榆数,槐树等。我最喜欢榆树,佩服它顽强的意志。冰水流淌的四月初,榆树便冒出褐色的芽,逐渐变深,变绿。细雨悄悄滋润,微风轻轻吹拂,那褐色的芽,只那么一瞬间,便变成嫩黄泛绿的园园的榆钱儿。榆树象很得意的样子,细长的柔枝低垂下来,上面满是挤计擦擦的榆钱儿了。五月间,榆树的叶子逐渐变绿,榆钱儿也渐渐长大。小朋友一下课,便爬上树摘榆钱儿吃。妇女们摘榆钱儿活面做烙饼,榆钱儿变成了人们的美味佳肴。九月份,榆钱变黄了,变枯了。一阵风刮来,榆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好象榆叶宝宝乘飞机飞走了一样。大雪纷飞了,榆树象一位巨人,站在风雪中,傲然挺立。鹅毛般的大雪,落在它的头上,西北风象凶猛狮子向它扑来,仿佛要吃掉榆树,一次,两次,三次~~~榆树用她那顽强的意志,战胜风雨,它那么象战斗在边房的英雄。我爱榆树,更爱榆树的性格,佩服它那顽强的意志。

松树

松树 我爱枫树,我爱桃树,我更爱那坚忍不拔的松树。 春日,春雨沙沙,整个树林全都笼罩在烟雾迷蒙的雨雾中。春雨纷纷地下着,打在树叶上,“淅沥,淅沥”的响着,好象一首美妙的山间小曲。 松树挺拔的躯干是它傲岸的脊梁,在冬天,大雪纷纷地下着,其它的花草树木全都奄奄一息了,唯有松树在树林里挺着胸,显得十分有精神。一棵棵松树,从从容容简简单单的立于天地之间,便成为生命不朽的形象。 不管是狂风粗暴的撕扯,也不管是暴雨狠命的抽打,它——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松树,却挺拔依然。 面对生存,松树从来不会弯下它那挺直的腰杆,习习微风吹来时,松树便迎风起舞,绵绵细雨下来时,松树则伴着雨声唱着歌儿。 啊!我爱你!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松树! 指导教师:汪伟江

顽强梧桐

院里的梧桐

已是很久以前就落户于我们身边

那高大粗壮的树干

那巨大的树荫

一直是我童年的乐园

春天

枝叶繁茂引来众多鸟儿欢鸣

夏日

蝉儿躲在树荫之中清唱

秋日

落叶缤纷更是美得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但冬日似乎是梧桐的杀手

给这美狠狠地割了一刀

可是

这树似乎仍不肯把自己的生命抛弃

仍死撑着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冬季

把树干献给活泼的孩子

把树荫献给乘凉的老人

就这样

梧桐活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直到有一天

这顽强的树终于再没有从光秃秃的枝桠探露出生机

直到有一天

这顽强的树终于枯萎在人们的视线之中

直到有一天

这枯树被人们锯成几段拉走

后来

一位老人拄着拐杖站在那梧桐曾生活的土旁

赞叹道:

“好一棵顽强的梧桐!”

生命力顽强的石榴树

这盆石榴树是我和爸爸在前年花了几十块钱买来的石榴树,虽然这只是一盆很不起眼的石榴树,但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也正是这顽强的生命让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这盆石榴树经过了风吹雨打、太阳的晒烤和大雪纷飞时的寒冷……大家觉得这盆石榴树承受不了这严酷的“惩罚”,这恶劣的生活环境,早应该枯萎了,可是它却出乎了人们意料之外,它比其他一些植物都坚强。 经过两年这不断的考验,它的花盆都已经破烂不堪了,可它却依然没有枯萎,依然活了下来,非常坚强,这坚强也具有着巨大的力量,让这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树有着顽强的生命,任凭那恶劣的环境去摧残它、伤害它,但它还是没有屈服,这一切就能证明这就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树! 这些年,这盆石榴树一直在激励我,激励我做一个不屈服、坚强的人。我感谢这一盆在别人眼里是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树,在我眼里却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树。|||

顽强的石榴树

人们常说:“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我家就有一棵这样的树,不过不是柳树,而是石榴树。

今年冬天,妈妈不知从哪折了一根石榴树枝,把它随意地插在了我家旁边的田地里。刚开始,石榴树枝还可以早上喝点水儿,可过了一段时间后,它还是没有动静,妈妈以为它死了,就不在管它了。说来也怪哦,妈妈以前那么细心地照料它,它也不见发芽,而现在妈妈不管它了,它却发了芽,长出了零星的叶子,我疑惑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奇怪:“平常那么细心地照料它,它也不发芽,不管了吧,叶子又长出来了,难道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啊?”

而如今,半年多过去了,石榴树已长出了茂密的枝叶。它很顽强,风吹不动,雨打不弯。暴风雨来临之前,天空阴沉沉的,花儿们躲进了“温室”,然而这棵石榴树却像军人似的直立在地里,它一点儿也不畏惧,刺猬的刺就像这些风,扎在树的身上,小树的枝条也在疯狂地摇摆,大雨下了,豆大的雨点儿砸在树身上,可小树不屈服,不放弃,仍傲然挺立。过了一会儿,暴风雨停了,小树们经过了大雨的“洗礼”,只有它更加挺立了,仿佛在向我炫耀着它的勇敢和顽强。

石榴树是顽强的,不仅生命力强,意志力也很强。顽强的石榴树,我赞美你!

顽强

春姑娘从我们的上空 拨撒下了春天的种子

这些种子转眼间长成了大树 它们无论是在悬崖 还是在峭壁

无论是在繁华的城市 还是在贫穷的农村

它们的生命力都是那么的顽强 使破坏者无法伤害到它们

这样 它们就能够安全地在土地上生活了

但是 它们也和我们一样 希望在没有破坏者的地方生活

可是 它们很顽强 所以它们能够在这种环境下提心吊胆地生活

一些大树由于被人们过于地摧残 后来就悲惨地死去了

十多年过去了 所有的大树都相继死去了

人们也失去了新鲜的空气 过了几年 人类灭绝了

榆树

我喜欢松树,喜欢柳树,但我最喜欢榆树。在我们家楼前就有几颗榆树。 这榆树是2005年春天种的,到现在它已经五岁了,比我小五岁。榆树他刚长出来那年,我一人就等于两棵树一样高。现在它们已经五岁了早已有两个我高了。它的叶子可以吃,一次,我吃了一片榆树叶,甜丝丝的。 刮沙尘暴时,我想;榆树会倒吗?当我看见榆树还在"站岗"时,我就觉得榆树的生命很顽强。树下还长出了许多金黄色的小花。每当我走过时,都会看上一两眼。 榆树为人无私的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想着想着,我的心里就好像有一颗种子在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