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渐渐停了,透过浑身都是水雾的玻璃窗一看,呀!乌云散了,雨停了,留下一地的水。树叶上的残滴,映着小区的路灯,好似无数颗珍珠,不时落下一颗,摔得水花四溅。真没想到雨后的夜晚,会有如此清美的图画,站了一会儿,觉得凉意刺骨,便添了一件衣服,看书去了。

在如此寒冷,又如此孤单的夜晚,看书是最惬意的事了,于是我从书柜里取了一本就来到火炉旁看了起来。胡乱翻了一页,先映入眼里的就是一幅插图,里面画了一位老师正在批评一个调皮的孩子。那个孩子像是在认错一般,于是老师的眼神也温柔了许多。看着这个温柔的眼神,我不禁放下书,躺在床上,闭眼回想那个眼神——她轻轻地转向我,向我投来温柔的目光。

“这个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呢?”我默默地想。

严闭的心幕,慢慢拉开了,想起一年前的情景来。一次我不小心受伤了,在医院治疗,不仅父亲没来看我,甚至连一句问候的话也没有。出院后,我走在一条小街上,却看见了父亲——他正在买菜呢!我头也不回地走了,他却在街那头的拐弯处微微转向我——向我投来温柔的眼神。

“这个眼神,还在哪里见过呢?”我默默地想。

又现出一重心幕来。在三年前,我刚上二年级时的情景——我数学考了80分,徘徊在家门口不敢进去,刚好母亲回来,说:“你咋不进去?”我撒谎说:“没人在家。”她看见了我手中的试卷,说:“考差了没关系,下次考好就好了!”说罢,她向我投来了温柔的眼神。

虽然三种眼神来自于不同的人,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