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让人驻足停留的词汇。她可以是大气磅礴的宇宙,也可以是小巧玲珑的江南;可以是喧闹了几个月的夏天,也可以是深夜无人时昙花的一现。美在人的内心,也可能凸显在一片树叶上……

樱花,一个远看似雪,近看如梦的姑娘。粉红色的花瓣包裹着白色的花蕊,微风吹来,阳光下闪耀着的樱花姑娘们,一个个全被热情的游客们羞红了脸。顾村公园中,人们争先恐后的进入园内,仅仅为了看一眼那盛开的樱花树,用相机定格在那美丽的一刻。那一刻,对于游人们来说是瞬间,对于樱花短暂的生命而言,却是永恒。她们凝聚了一年的力量,仅仅为了这一刻无数双眼睛的停留。那一刻,对于游人来说,是美;对于樱花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摄影师在不停的换角度拍摄,业余画家们正进行着素描,唯有天真烂漫的孩子仰着小脸,透过层层金色的阳光去探寻樱花的美……那一刻,真美!

一阵风轻轻吹过,花瓣禁不住好奇都从树上落了下来,树下不一会儿便形成了一条花瓣铺成的小路。这时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犬夜叉中身穿日本和服的少女─桔梗,正撑着一把油纸伞走在飘落的樱花树下,风吹起了少女的裙摆,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让人不由自由的陷了进去……这一刻,真美!

樱花,日本的国花,同上海的白玉兰一样的着自己的特殊含义。樱花不似玫瑰的娇艳,牡丹的芬香,荷花的亭亭玉立,樱花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番不同于他人的美丽。花的美就在于此吧,她们在不同的季节里凝聚着最大的力量,只为迎接一刻的芬芳。人何尝不是这样呢?所有的人在朝着不同的方向努力,然而却都是为了生命一刻的绽放。那样,不就足够了吗?

眼神呆呆望着前方,默默的闭上了眼睛。享受的风的抚摸,闻着美妙的花香,倾听着蜜蜂的歌唱,多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时刻。这一刻,最美。(公众号:章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