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坏,荒营野草秋。”听看诗人刘禹锡赞诵着长城的美丽风光,我也想一睹长城的雄伟风光。

一日清晨,我和家人以及朋友来到北京的万里长城。

艰辛的路程并没有减少我们激动的心情,踏上每一步的阶梯,我就离祖国母亲越近;踏上每一步台梯,我的脑海就翩翩浮现《峰火戏诸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每踏上一步台梯,我的心就颤动了一次,看着这宏伟的万里长城,心中不禁感叹道:“这儿真是美啊!”这座长城就像一条在山岭中盘桓的巨龙,预示着中国,预示着中华人民站起来了。

我在长城边漫步着,往下俯看,又是望不到头的绿色和见不着边的天。

突然,我听见旁边的外国友人对着长城外喊着:“I love China,I love Great wall。”不停地重复着。我惊呆了,连手中的面包也掉在了脚上,是啊!中国的伟大已经是人尽皆知,连外国人也为此感叹,我也鼓起勇气,大声激动地喊着:“我爱中国!”有许多的中国人也学着我们,一齐喊着,欢呼着。

中国从以往的雨后重生,到现在的枝繁叶茂,都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中国便是如此,让我们拉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增添一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