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铁蛋400字】

洪*添

夜晚,缕缕月光照进了铁蛋的家,“咳、咳、咳……”不停的咳嗽声从铁蛋家里传出来。

“爷爷,您今天就不要再在编筐了。”铁蛋关心地问着。“我不去读中学了!”“铁蛋你怎么能不去读书呢?不用关心爷爷,只是老毛病又犯了。”“咳、咳、咳……”咳嗽声打断了爷孙俩的对话。“你先睡吧,铁蛋。”老爷爷说着。铁蛋慢吞吞地走回房间,铁蛋在想怎样才可以帮助爷爷呢?他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天黑得不见五指,突然一个黑影走出了门,原来是铁蛋啊!铁蛋爬上了一座山。“噹、噹、噹……”偶尔能听见几声砍柴声。过了一小时后,铁蛋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他把柴放到了地上,月亮急忙地跳出来帮铁蛋照明,铁蛋那一把斧子要劈柴,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老爷爷正看着自己。

老爷爷陷入了沉思,他回忆起了13年前一个晚上,他在桥边捡了一个孤儿,旁边有一个纸板,纸板上写着“请好心人帮忙收养他。”那个孤儿正是铁蛋,他望着窗处正在劈柴的铁蛋,怕自己活不到铁蛋上大学了。

【月光下的村庄铁蛋400字】

张*丹

那月光笼罩下的林子里,弯弯的梯田里长满了麦田,里面的水在月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多像银子啊!

在田地间,铁蛋孤独地坐着和泥玩,他小小的身体、圆圆的肚皮在月光下格外显眼。

突然有一个黑影,在他身后闪了过去,铁蛋飞快地抓了一大把泥,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他扒开草垛,发现了一个洞口。小铁蛋心里想:不好!那里是玛珠亚太太的小平房啊!进去看一看吧!

铁蛋背了半袋泥、半袋石头。下了地洞,花了大约半小时后,头上有一个小井盖,他用了吃奶的力气打开了盖子,他把脸涂黑,爬上了楼梯。发现了之前的黑影,大叔关死在楼上的血泊中。“吱——”铁蛋马上回到了地洞,悄悄看着。“真可怜——铁蛋!”他知道爷爷来了,“你怎么来了?”玛珠亚太太给我做了杯药身体好多了。”

“您知道吗?丝玛大叔死了!”“在哪儿?”“上前。”于是他们上了楼,“错了,他是路白大叔,听说他们像一对兄弟。”路白却吃了有毒的东西,死了。“哦,我明白了。”然后,他们就下了楼。

铁蛋与爷爷回去的路上,他想:真是虚惊一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