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颗糖,带给你甜蜜;诚信,是一股甘泉,带给你清凉;诚信,是一本带给你知识。诚信这个词,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

记得那一天,妈妈给了我十元钱,让我去买钢笔。

来到了文具店,里面的人可真多啊,在琳琅满目的文具中,选呀选呀,我选中了一款小猪头的钢笔,我一看标价,正好十元钱,我正找老板付钱时,一位顾客把老板叫了过去,老板回头时,匆匆忙忙地找给了我十元钱,我心里想,老板一定是太忙了,忙糊涂了,误认为我付给他二十元钱,才找给我了十元钱吧!但是我并没有给老板二十元的钞票呀。我下意识地接过了那张十元钞票,我的心里像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在打架,天使说:“孩子,人最起码要讲诚信,我劝你要把钱还给老板。”恶魔反驳道:“孩子,何必呢,钱你得到了,你就占了便宜,为什么要还呢,把钱拿走吧。”

最后,我用颤抖的手把钱塞进口袋飞快地跑向店门口,等我还没出门时,老板一下把我叫住了。我一慌,心想:完了完了,我要被发现了。顿时,我慌了起来。“小朋友,你的钢笔还没拿,你就跑了。”老板和蔼地说,我接过钢笔,感觉钢笔好重啊,我的脸红得像个苹果。

看着老板和蔼的微笑,我勇敢地承认了错误,老板不但没责备我,反而还夸奖了我。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诚心的珍贵。诚信,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