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我刚刚起床,妈妈就颇神秘地递给我50元钱,说:“我决定今天让你当家,剩下的钱请你吃肯德基。”“万岁!”我高兴的大喊起来。

我把钱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如果今天所用的钱不超过10元的话,剩下的钱够我美美的饱餐一顿了。”

钱还没有焐热呢,妈妈就发话了;“小当家,该上菜场了!”到了菜场,来到卖肉的摊位前,妈妈利索地选好了一块排骨,一称,15元,太贵了吧!平时只知道排骨好吃,谁知道它这么贵!没办法,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付下15元。

接下来,我精打细算,坚决反对再买荤菜,妈妈埋怨不断,结果还是超出了我的预算。

回到家,我记好帐,看着剩下的钱,心想:“如果从现在开始不买东西,还有20·5元,马马虎虎还能吃一个汉堡包或一对奥尔良烤翅和一小杯饮料!

可美梦没做多久,又破灭了。听,又是多事的妈妈;“小当家,盐、调料、酱油没有了,没法做排骨了,快去买!”无奈,又到超市花掉了9、80元!

回来,看着所剩无几的钱,我早已没了早晨的雄心壮志,只剩下这点钱了,这还是我精打细算的结果,否则,这50元钱早就“一命乌呼”了!

我把剩下的我还给了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乱买东西了,也不吃肯德基了,我要把钱省下来,用在应该用的地方。”

妈妈听了我的话,夸我长大了,决定奖励我吃一次肯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