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滨海县正红镇中心小学六(4)班张静静说起龙虾,要在我们家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因为龙虾是我们家乡的特产。好吃不贵,人人都爱他。龙虾是生活在小河里的小动物,龙虾体表披一层光滑的坚硬外壳,体色呈淡青色、淡红色。身体分头胸部和腹部,头胸部稍大,背腹略扁平,头胸部与腹部均匀连接。龙虾的头胸甲背面前部有4条脊突,居中两条比较长和粗,从额角向后伸延;另两条较短小,从眼后棘向后延伸。这就是外形奇特特征的龙虾。龙虾不但外形奇特,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龙虾,龙虾体大肉多,营养丰富,其肉每百克含蛋白质龙虾还可以净化水质,一般人们喜欢水很混浊的地方养一些龙虾,这样过了没多久那里的水就会很干净。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深受上龙虾了吧!那就欢迎你在暑假间来我们滨海家——盐城滨海来作客,我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的。指导老师:王一卒'

可爱的龙虾

爷爷去田间的时候,从小河边上抓来几只龙虾,有大有小,蹦蹦跳跳的像是在跳舞。我选了其中最大的几只,把它们养在家门外的水池里。

我仔细地观察着龙虾,它穿着一身红红的外套,挥舞着两只又长又粗的大钳子,样子厅威武。头尖尖的,呈三角形;尖头上长着两根细长的触须,触须中间还有四根短须。这些短须有的并在一起,像一根锋利的针。两只圆圆的眼睛向外鼓着,样子真可爱。

我最喜欢看它们在水中玩耍了。

每天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望那几只可爱的龙虾。

一次,我生怕惊动龙虾,轻手轻脚地来到水池边,看看它们有什么动静。我两眼望去,只见龙虾兄弟几个一动不动地各自贴在水池的一角,像是在睡觉。我用手在水中轻轻一拍,龙虾受惊非小。顿时,小水池里乱成一团,龙虾们四散逃窜。不一会儿,它们也许是看看没什么动静,只是虚惊一场,渐渐地就又平静下来了。我想用手去捞只龙虾,一不小心被它钳住了,我哎哟一声,龙虾像是听到了我的喊声,马上把钳子松开了。我想它们也不是那么好惹的。就不敢再去抓它们了。 虽然龙虾刺疼了我,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指导老师:陈华芳)

钓龙虾

今天是星期日,我约了爸爸一起去河边钓龙虾。

好不容易才等到下午,可爸爸说时间还早着呢,我就又等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爸爸就带我去钓龙虾了。

到了河边,我和爸爸兵分两路去抓蛤蟆,过了大约十分钟,我才抓到。回到河边,只见爸爸抓的蛤蟆肥肥壮壮的,而我抓的却傻不拉及的。不过没关系,只要能钓龙虾就行。我们把抓的蛤蟆拴在线的另一头,就开始钓了。

老爸的线长,所以把它扔得远;我的线短,所以只能在近处钓。老爸一扔出去,就有一只龙虾上钩了,他立马拉起线,啊!还挺肥的。过了一会儿,我也钓上来一只不胖不瘦的龙虾。

最后,我们的收获有十一只龙虾。我高兴地欢蹦乱跳!

今天,我们钓回了十一只龙虾。我非常高兴,老爸说龙虾喜欢在浑浊的水里生活,我就把它们都养在了脏水里,每天喂一些饭粒给它们吃,还真的胖了点儿呢!

龙虾

养了一条龙虾,它很可爱也很精神,我很喜欢它。 龙虾有两条很长的胡须和四只比较短的触须,我想它们的用处一定各不相同,触须上还有一圈圈有规则、好看的花纹。龙虾外壳颜色是青青的略带红色。龙虾的眼睛圆圆鼓鼓的,像个透明小球,小球里面还有小黑点,可能是瞳孔,只要你用手去摸它的眼睛,眼睛就会缩进去 , 等没有了动静,它又会伸出来。龙虾有两个大大钳子像剪刀,好像一个勇敢的 “ 大将军 ” ,钳子是龙虾吃食的工具也是攻击敌人的武器,加上钳子龙虾一共有 10 只脚。龙虾的尾巴像扇子,胸部是透明的,在水中龙虾还能吐泡泡,它好可爱啊! 龙虾也属于河虾,它只能在河水中生存,不能生活在大海中。龙虾喜欢吃腐烂的东西,大都生长在小塘小河里,所以它很脏。它吃食物时,先用钳子夹住食物,然后再送进嘴里。它的嘴在触须的下方,吃东西时上下一动一动的,可好玩了。 龙虾爬的时候,两只大钳子趴地,四只小脚撑地,然后身子向前移动,这样,它就能在陆地上爬行。要是龙虾生气时,你可别逗它,它会用大钳子吓你或咬你。假如你把龙虾翻个身,它自己也能翻过身来。它先把一只钳子侧向一边,接着另一只钳子也用力侧向另外一边,一用力,它就翻身了。 几天下来,我真喜欢这只又可爱、又调皮的 “ 大将军 ” !

钓龙虾

以前,我并不会钓龙虾,一次,我在一个小池塘和爸爸一起钓龙虾。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准备好工具,去钓龙虾。我怀着兴奋的心情上路了。 来到池塘边,爸爸把一根毛线捆在一根竹竿上,也给我准备了一根,然后把鱼的肠子捆在线上,扔在一个池塘里。那里也不能算是一个池塘。只有十米吧,但有好几个。 我们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我发现我的线在向池塘中心移动。我想一定有一只大龙虾上钩了。我兴奋不已,向上用力一提,可能是太用力了,一只钓到了的大龙虾就这样逃了,爸爸说应该不快不慢地向上提。我有些不懂,就去爸爸身边钓。看爸爸提一次抓一只真过瘾,有时候还有好几只呢。我呢,提一次抓不住,,有时候不但抓不到,连肠子都没有了。 后来,我渐渐地也学会了,我也能钓上几只了,有几只还是火红火红的,很大,但始终没有爸爸钓得多,我还是个“新手”嘛。到了傍晚,我们拎着一大桶重重的龙虾回家了。 晚上,奶奶把龙虾煮了,但我留了几只小龙虾养着有时逗逗它们。 这次钓龙虾既使人开心,还有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