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山西晋中寿安里学校292班廉丛源同学们,你们听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人生哲理吗?这句话告诉我们:做事只要舍得下功夫,就一定会成功,不能轻易放弃。而我通过一件事情,对这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记得那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前面的题对我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是,有一只“拦路虎”跳了出来,挡住了我的去路。怎么办?让妈妈帮助我?还是自己去解决“大老虎”?自己来吧。妈妈平时总说我对奥数题是七窍只通六窍——一窍不通。这回,我要让妈妈刮目相看。我回忆着平时老师讲课的方法。这250千克市告诉了我们什么?市大筐的苹果重量。那50千克告诉了什么?是------怎么求出一个筐的重量------?哎!做不出来,算了吧!叫妈妈来教我吧!不行,不行!你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完成作业。算了吧!老师又没说不让家长辅导?可是,你自己要开动脑筋,脑筋才会越用越活啊!最后,让家长辅导的思想占了上风,当我刚走到门前,“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格言变回响在我的耳边。是啊!做事下功夫,就会成功。廉丛源啊廉丛源,你不能轻易放弃啊------我又快步返回了书桌旁------相信自己------画图,认真读题------终于,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我用画图法做出了这道题。我高兴极了,不禁欢呼起来。妈妈听见了声响,走了进来,看我做出了这道题,高兴的地对我说:“真棒,女儿------”“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名言时时刻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懂得了不要轻易放弃的道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指导老师:马亚萍)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是由“皇天不负有心人”演变来的。其实它和“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一样,也是一条真理。

那些历史上著名的人、他们就是去用心去做某件事,才取得了成绩。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国首相邱吉尔、是一位出色的演说家、被列为世界10大著名演说家之一。但是他在第一次演讲却裁了一个大筋斗-----他讲到一半时突然忘记下文怎么也想不起来,演讲被迫中断。尴尬地回到座位上。但他不气馁潜心研究演讲技巧经常锻炼表达能力。终于他成为20世纪著名演说家和政治家。

还有、一个人叫苏泰,他为了晚上读书不打瞌睡就用绳子将头发捆上另一端捆在房梁上、每当头往下垂是绳子就回将他扯醒、醒后继续读书,他就成了“头悬梁”防止自己睡觉的名人。

邱吉尔的演说、苏泰的“头悬梁”。从他们的事迹我们就可以看出什么?可以看出“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条真理。当然历史上还有很多,它说明了只要用心去做某一件事就会取得成功、成功离我们并不遥远,看的就是你认不认真去做一件事情。就像毛泽东所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功夫不负有心人

许多人常常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有用心去做的人,才能有所成就。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干事干到底,取得了胜利就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班级上,那些学习小伙子,不是都是刻苦学习,永不放弃,最后就获得回报。

在那些明星、科学家、学者中,哪一位不是从小刻苦学习,取得了现在成就的?比如说:中国古代的诗人李白,从小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勤学苦练,最后终于成为唐代的著名诗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真是一条真理啊!我们只要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就一定会有所成就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脍炙人口的名言,如今成为了成功的代名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错,只要下的功夫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大的问题也能解决。居里夫人经过数年研究,发现镭和钋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中国航天人跨越世纪完成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当SARS袭来,无数白衣天使和科研人员的并肩作战、夜以继日把病魔扼止……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我也曾经历过。我二年级的时候开始学葫芦丝,葫芦丝看似简单,但技巧很难,特别是吐音最让我头疼,舌头与葫芦丝吹口要上万次的击碰练习,舌头变得又红又肿。一个练习曲四五行,要一气呵成不能换气,我常常吹的头晕眼花。而手要与舌头配合,保持节奏,由于摩擦,我稚嫩的小手上磨出了泡。三年级时我甚至不想学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让我坚持了下来。经过二年多的刻苦练习,我掌握了葫芦丝的基本演奏技法并能够登台表演,在2007年我还顺利的通过了葫芦丝的8级考试,在接到证书的那一刻,我真正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含义。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迎难而上,善于下苦功,并不断地克服,成功离你就不遥远,甚至会亲自上门拜访你。当然,这成功不会白白送给那些守株待兔的人、没有付出的人,而只会赠予付出努力、付出心血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最深含义,也许就是如此。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 ------读《十年成一画》有感 叶冀开读完《十年成一画》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被张彦那股认真劲儿所感动。张彦用了是年的时间画了许多画,可是都由于自己的不满意而全部扔掉,他就是凭着这种认真的劲儿,刻苦勤奋,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画出了可以乱真的作品,一举成名。做什么事,怕就怕“认真”二字,如果有了认真的态度,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认真,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既然已经下定决心做成某件事,那么就要对这件事情负责任,尽力做到最好。什么困难,都不能成为借口和理由。比如我学书法,觉得很枯燥,恨不得马上不学,可是我又转念一想:不行,我不能半途而费,既然决心学了,就要把它学好。写一遍不好,就写十遍,再不行就继续练,直到练好为止。慢慢地,我的字越写越好,对书法也越来越感兴趣,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现在,我的字算是在班级里最漂亮的,这是我努力的成果。有些人,没有认真的态度,草草地做事,却又抱怨为什么不成功,请想一想张彦的话吧!老师布置了数学作业,你做着做着就开始想看电视播的动画片,结果题目抄错了,答案算错了,这样的态度你的数学成绩能好吗?“功夫不负有心人”,这话真不错。只要你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并坚持不懈地去做,一定会成功的。做个认真的孩子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功夫不负有心人--许昌市古槐街小学六(4)班吴晗晗人们常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没错,只要你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就会收获成功的果实。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是一位出类拔萃的演说家,被列为世界十大著名演说家之一,可谁会知道,丘吉尔第一次在议会上发表演讲时,却在过一次大跟头----当他讲到一半时,突然忘了下文,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憋得面红耳赤,只好中断演讲,尴尬回到的座位上。但他耗不起馁,潜心研究演讲技巧,经常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最终,丘吉尔成为20世纪的著名演说家和卓越的政治家。无独有偶,工程师詹天佑为了修好我国自己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带着工人和学生,扛着标杆,背着经纬仪,在峭壁上定点、测绘。晚上又在煤油灯下绘图、计算。还经常与当地农民、工人商量。居庸关隧道开凿时,它采用从两端向中间凿进的方法;八达岭遂道开凿时,他采用中部凿井法;人字形线路设计时,他思考着怎样使火车爬上陡坡,最后决定两个火车头拉。最后京张铁路比原计划提前两年竣工。今天,当我们提起文学名著时,都会被《红楼梦》的魅力折服,的作者曹雪芹为了这部小说也是呕心沥血,费尽心思。他写作《红楼梦》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终于给我们留下了如此经典作品。丘吉尔的演说路,京张铁路的筑成,《红楼梦》的著成,纵观成功人士的经历,我们都会发现其中的奥秘,那就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管任何事情,只要我们肯下功夫,就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