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苏宜兴,那里山清水秀,虽然没有多么繁华,但在那里生活,充满幸福和快乐。

自打我记事起,我的记忆里便储存了许多在宜兴的快乐回忆。这是我妈妈长大的地方,有爱我的外公外婆。我的外婆是个很慈祥的人,个子不高,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给了我满满的爱,外婆大手包裹我的小手向前走的背影,永远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她的皮肤有点黑黑的,但是看着很健康,虽然和我雪白的外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的外公有时脾气有些古怪,但有时又很幽默,让我摸不清规律。虽然他从来不在口头表达,但我知道他很爱我。

有段时间我们住在乡村,我家的后面有个菜园子,里面种了很多菜。小时候我便帮外公外婆一起种菜、浇水施肥,虽然我只是在捣乱,但我并不觉得,因为我有时也会把他们逗得哈哈大笑。等蔬菜成熟了,我便和外公一起摘。我手臂上挎着一个小篮子,先在菜园里转上一圈,发现有茄子、番茄、黄瓜等,我十分高兴。虽然我总是会被一些蔬菜上面的刺划破手指,可我并不在意,反而乐在其中。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的日子全是美好,我想,那是因为我们远离了硝烟和战争吧。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宜兴也变得越来越繁盛。因为发展迅速,在不知不觉中,连我们乡下房子的旁边都建了飞机场。现在再回家,发现已经找不回小时候的感觉了,但时过境迁,总会失去一些东西,我也很开心能看到这个拥有我难忘回忆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好。

我希望,不只是宜兴,而是整个祖国都可以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