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做饭十分简单,但对像我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却非常困难。大家都知道做饭之前要先把米洗干净。所以我就把热乎乎的手伸进那冰冷刺骨的自来水里。刚伸进去,我的手就像马上伸进雪里一样,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洗完之后要把水给倒掉,我慢慢的倒,生怕米倒出来。终于洗完了,现在要往里面倒水,我爸爸说:“喜欢吃干一点的就少放点水,想吃浓一点的就多倒些。”我喜欢浓饭,就往里面多加了一点水。之后要擦锅,因为这样不会短路。我用生平的力量举起锅,拿了一块干抹布擦。“老爸,快帮忙!!我举不动了!!”爸爸一伸手把过接住了,还一边检查有没有擦干。最后要放入电饭锅,再把摁扭摁下去。大功告成!我们在家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才能够减轻父母的压力哦!

帮姥姥做饭

河北省石家庄裕华路小学二年级四班朱竞高 早晨听爸爸说今天去姥姥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心早已飞到了姥姥家。姥姥已经快八十岁了,在我上学时每天中午都为我做好各种各样的可口的饭菜。由于岁数渐渐大了,行动也不灵活了。现在我已经放假了,有时间了,我想我应该帮姥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好让姥姥也稍微轻松一些。我决定今天帮姥姥做饭。到了姥姥家,姥姥见了我非常高兴,说今天中午吃捞面。从十点钟我和姥姥就开始准备了。首先,我择豆角,把豆角的把和坏的地方去掉。然后放到水盆里用水冲洗几遍,直到干净为止。我还洗了西红柿了呢!等姥姥把豆角和西红柿切好后,姥姥就开始炒菜。我问:“姥姥,我还能帮您干些什么呢?”“那就和麻酱、砸蒜吧。”我用勺从麻酱瓶里舀出两勺麻酱,放到一个碗里,放一点水,搅和起来,麻酱变得稠了,再放点水搅和,直到变稀了就好了。当我把一头蒜剥完皮后,放到蒜臼里,用捣蒜锤用力砸,乒乒乓乓的砸蒜声象伴奏的音乐一样非常悦耳动听。干完这些活,我来到客厅把饭桌和凳子摆好,放上筷子、勺子、醋瓶、蒜泥、麻酱,把姥姥炒好的菜端过来放上去。在干这些活的过程中,姥姥一个劲的夸奖我说:“俺开开懂事了,能帮姥姥干活了!”听到这些话,我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开饭了,吃上自己动手参与做的饭,感觉格外的香。回到家,爸爸把我在姥姥家的表现对妈妈讲了。妈妈听了很高兴,也把我表扬了一番,说我长大了,有出息了,让我以后继续发扬。是呀,我快八岁了,马上就要上三年级了,不好好学习、努力,怎么对得起爸爸、妈妈和姥姥、姥爷呀!今天我好高兴,好像长大了许多。 指导教师:朱玉峰 通过叙述,表达了作者同姥姥之间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作者的成长与进步。叙事情理交映,娓娓动人,有真实感。

做饭的启示

上个月的星期天,快要吃午饭时,妈妈打了个电话,说她今天中午不回来了,让我自己去外面买盒饭吃。我想:今天妈妈不在家,是一次向生活学习的好机会呀!于是,我就开始做饭了。淘米煮饭我已经不成问题了。于是我把淘好的米放到了电饭煲里煮。那菜呢?肯定自己烧喽,那我今天就烧了一道虾米鸡蛋汤吧!

说干就干,我先在锅子里放了一些水,放在灶上烧,接着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把鸡蛋敲在了碗里,放了一勺盐,把它搅匀。水开了,我把调匀的鸡蛋倒入锅中,又抓了一把虾米,放了一勺盐,鸡蛋黄灿灿、香喷喷的,看起来可好吃了!

当我饥肠辘辘,狼吞虎咽地吃饭时,却皱着眉头,怎么也咽部下去,实在是太咸了,简直连眉毛都要咸掉了。原来,即使做一道简单的菜,其实一点也不容易。

妈妈回来后,尝了一口我的“杰作”,像拨浪鼓使劲摇头说:“只放了一点鸡蛋在汤里,却放了那么多的盐,这不咸死才怪。”

后来,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又做了一次虾米鸡蛋汤。这回做出来到汤又鲜美又咸淡适中。从失败到成功,是生活教会了我。

做饭感想

有一天,爸爸妈妈出去运货,由于交通阻塞,赶不回来了。爸爸给我打电话说:“今天中午你自己做饭。”

我一听慌了,问爸爸:“怎么做?”爸爸说:“你只要把米放进电饭锅,放上水,并蒸上一碗肉,一按开关就行了。”结果,我把饭烧成了夹生饭,只好又泡了方便面来吃。

吃着方便面,我一直在想,做饭是一件多么难的事呀!平时,我总嫌饭菜不可口,耍脾气,真不应该。同时,爸爸妈妈干活很辛苦,以后我要给爸爸妈妈多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做一个能干的孩子。

指导老师 郑志英

我学会了做饭

今天,我们学校放暑假了,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和奶奶一道回家了。爷爷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下午都要吃饭,后来我看见,奶奶回到家就帮爷爷烧饭,我觉察到奶奶太累了,心里暗自下决心,我一定要帮助奶奶,减轻她的负担,我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爱奶奶。

过了一天,我跟奶奶说:“奶奶,你教我吧!”奶奶听到我的请求,欣然答应了。“先教你做蛋炒饭吧!”奶奶说。就这样在奶奶的指导下,我开始了学习做饭了,我先倒些油放在锅里,然后打开燃气灶,一会儿工夫,油热了,再放些米饭,米饭热了一点,空一点空儿,再放些油,油热了,把鸡蛋放进去,后来我问奶:“爷爷喜不喜欢吃焦的?”奶奶津津乐道的说:“喜欢。”我按照奶奶说的方法,照做,爷爷果然喜欢吃,我真高兴。

愉快的暑假生活结束了,虽然很短暂,但是我感到由衷的快乐和幸福,因为我学会了做饭,更重要的是能用自己的方式来减轻家庭的负担。难道这还不知道快乐吗?

学会做饭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而我又不会做饭,只好饿了一天。这一次的经历让我萌生了学习做饭的想法。

那天晚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做饭并不只是煮饭,它还包含着炒菜。因为我家用的是电饭煲煮饭,操作起来并不困难,只需根据人数的多少来决定米量的多少再淘好米,加入适量的水,或干或稀,盖上锅盖定好时,等时间到了装饭就完成了。所以,我很快就学会了。接着,要学习炒菜;应从简单学起,如:炒蛋。当初在我看来似乎十分简单,可是在我动手实践后,明白了并不是这样,炒蛋其实并不简单,只是在我们看别人炒时觉得很轻松,才会产生这种错觉。我第一次炒蛋时没有经验,放入与平常炒菜相同的油量,其次开大火,然后把鸡蛋倒入锅中后,接着天真的以为不要翻面,等鸡蛋贴锅那一面熟了以后,热量自然会透过它传热到不贴锅那一面,等两面都熟了即可出锅。这仅仅是我天真的想法而已,而实际却是等贴锅那一面都焦了,不贴锅那一面依然是生的。我炒的第一个鸡蛋失败了。

经过那天晚上的学习,虽然我没学会很多东西,但事后总结经验发现炒蛋要特别注意几个地方:1.油要适量放多一些。2.火不要太大。3.控制好火候等贴锅那一面较熟了就要及时翻动。后来经过认真练习学会了炒蛋,接着我又学了西红柿炒蛋、韭菜炒蛋等一系列含有炒蛋的菜。一段时间后我又学了炒丝瓜、炒冬瓜、红烧排骨等菜品。而且我渐渐明白做饭是一项生存技能!

我想以后我不会再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而挨饿,因为我会做饭.

帮妈妈做饭

放假了,爸爸妈妈给我安排了学习任务,就是要抓紧学时间、利用假期吧学过的知识再温习一遍。别的就不让我动手。

这天中午,妈妈回家。照常给我做饭。”诶呀!“突然厨房传来妈妈的叫声。我连忙放下书本奔向厨房,看家妈妈手指指缝间殷出鲜血。吃饭时,妈妈照常一样,急急忙忙我的心慌地跳动着,我的眼前模糊起来,泪水不断地流着......

我来到厨房,开始洗菜、焖饭。脑海你搜索着平时妈妈做菜的样子模仿着做。我像背口诀一样地干着:切肉、切土豆、米饭要掌握水量等等。

钟表在滴答地走着,妈妈五点半到家,我终于在妈妈到家之前把菜端上了桌。妈妈回家了,闻着菜香,惊讶地走了过来,奇怪的看着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我看见,妈妈脸上的满意的笑容。妈妈回头多我说:”明天教你怎么做。

我感谢妈妈。是妈妈在我的人生无微不至地呵护我。是妈妈给了我无尽的爱。从这以后,我也慢慢学会了回报感恩妈妈。

学做饭

学做饭我曾经学会过许多东西,如同天上的繁星。比如: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帮妈妈洗洗米、学会了游泳等等,在学这些本领中,我都尝试过了酸、甜、苦、辣。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做饭。那是个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早早就做完作业,而且中午的时间又到了,家里只有“厨艺高超”的奶奶。我便请教奶奶教我做饭,本以为奶奶不会答应的。谁知,奶奶居然高兴地答应了。我便开始了做饭“大行动”了,首先,我按照奶奶的吩咐准备好材料后,就开始炒了,我把金黄金黄的花生油倒进锅里,只听见一阵“吱吱”的声音,十分刺耳。过了一会儿油热了,香味开始慢慢地散发出来了,我连忙笨手笨脚地把切的不知像什么样的红通通的番茄放进锅里炒,左炒炒右炒炒,可有意思了。等番茄熟了后,我马上把那调好的鸡蛋放进锅里,当然,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可没忘了放盐,可是当我放盐时,一颗烫滚滚的油弹到我的手里,疼的我大叫,奶奶立刻让我洗了个手,这时才没那么疼。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完成我的“杰作”,把锅里的番茄和鸡蛋弄得“前翻后拥”的。过了几分钟锅里的番茄和蛋终于熟了。我赶紧拿起碟子,把我的“作品”装上放到奶奶的面前,那碟番茄炒蛋的香味很诱人,连我也忍不住地流口水。等奶奶尝完后,我连忙问奶奶觉得如何,这时,奶奶笑着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了后十分高兴,心里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蜜糖似的。虽然这碟菜称不上什么山珍海味,但是也算是我的一分努力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学习每一样东西,那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