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酸楚向我袭来,昏暗的灯光如同老人那浑浊的眸子,洒落在美术老师那一袭红裙上,在灯光下,颜色沉暗,好像裹着一张褪了色的旧地毯似的。

“唉!我怎么就参加了舞蹈社团呢?”想当时,美术老师要在我与陈筱潼之间做出选择,一人留在美术社团,一人去舞蹈社团。美术老师把我们喊进办公室了!其实,

——我和陈筱潼都不想参加美术社团,所以拒绝了美术老师再三诚恳的邀请。你们觉得,我俩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吗?

——黄色的灯光罩着满屋的宁静,显得格外沉移、静谧。顾老师来收我们的美术作画本了,她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踏入教室,目带凶厉,原本含着微笑的嘴角也渐渐消失了,脸立刻板了下来。

“鲍悦,翻到第10页,给我看。”

“上个星期就让你们补画,到现在一笔还没动!站到我的面前来补。”

……

美术老师何时变得这样狂暴,以前她是如此冷静,无论在什么场合……是不是因为上次……

“刘馨语!”我不顾多想。

“你以前是不是学过?”

“嗯!”我点了点头。

“你这些作品呀,是完全可以参加比赛呀!可惜,唉!你不在美术社团!”

什么?比赛!如果参加比赛,那我就可以在素描的基础上再做一个铺垫了。

这让我勾起了往日的回忆:跳舞的那段日子,我们可是又累又饿。肚子不时在抗议,累感这个强盗悄悄地爬上我的身体,在那儿长久居住,而美术社团的人既舒服又可以带点点心,这简直就是天差地别的待遇。

我感觉四周愈来愈热,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我的喉咙,一种窒息的感觉围绕在身边。我的内心恰如一片被点燃的荒野,火光闪烁,来势凶猛。泪,这样娇气的东西竟然不可饶恕地出现了,出现在我的眼眶里。我后悔极了!

“那你下次能来参加吗?”顾老师的话把我拉回现实。

“嗯。”我点了点头。

没想到,这世界上竟然有了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