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学校:宁夏中卫市郭滩学校学生:刘勤奋班级:九年级2班指导教师:王英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在幻想自己的未来有多精彩,多热闹。我总是用那纯真的眼睛扫视万物,把一切都幻想的无比的美好,小的时候我总是很想当别人,幻想着处在逆境中的自己是多么的勇敢坚强。长大才明白自己永远不可能是别人。当我看了一些警察抓小偷的电影后,于是我有了最初的理想——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当我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班里最高个的学生时,我又幻想着将来自己是一位篮球运动员,可是当我一年后又酷爱唱歌时,于是又幻想着长大后当一名歌手。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太小而拥有的一颗长不大的心,孩子是多么的纯真呀!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给我讲了一颗小树和一颗老树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便是老树对小树说的一句话:“孩子呀,为了使你更茁壮,你应该把你的根深深地往土里扎!”可是那小树并没有把老树的话放在心上,仍旧无所事事。终于有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台风卷起了砂石打在小树脸上,小树害怕极了,他后悔没有听老树的话,可是一切都已经太迟了,风雨过后,这片土地变的一片荒凉。母亲告诉我只有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的磨练自己,才不会和小树有同样的命运,才会使自己的那一切幻想变为现实。如今我长大了,走在大街上三四岁的小孩子便会甜甜的叫我一声“阿姨”,现在我又有了新的幻想,但我知道我的未来是一个未知数,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换来幻想的实现。目标是实现理想的巨大动力。许多的伟人都是在逆境中不断努力奋进的。音乐家贝多芬也是在极度沮丧的时候,努力不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坚持到最后,终于创出了不朽的著作。我知道贝多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付出了超出了常人几倍的努力。想到这里我不禁要问:“为什么许多人都只知道幻想而不知道为了实现目标一步一步去迈进呢?我再一次陷入了深思……

初二关于成功的作文:勤奋是成功的阶梯

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这是勤奋最美的诠释吧! ————题记

随着光阴一天天流过,你可曾经迷茫的望着镜中焕发青春朝气的自己,问自己何时才能成功?窗外的小苗已成为一棵茁壮的大树,那是它不竭地吸取阳光雨露的结果吧!而“我”又怎能通向成功呢?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泪。”一首小诗在口中情不自禁的呢喃,“对啊!”,我恍然大悟——奋斗的泪水,牺牲的血雨,该是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呢?……

那是细流冲破顽石的勇气,那是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的执着,点燃智慧的火把是它作助燃,乘风破浪的必是它胀饱的风帆。它是不懈的努力,是中华民族留传了千年的传家宝——勤奋。

你可听说过,《资治通鉴》的背后是司马光警枕的励志,昼夜苦读;造就一代文豪韩愈的是“口不绝吟于六艺之文,手不停披于百家之编”。白居易尚有“不遑寝息”,以致“口舌成疮,手肘成胝”;孔夫子韦编三绝成就万世师表。没有当初的养鸽练眼,又哪来梅兰芳表演的神情并茂?即使是老年,齐白石也“不教一日闲过”地刻苦钻研。

哪有什么天才?这些名人,难道都是“生而知之;不学而能”的?天地之间生而知之的人没有,不学而能的人也没有,那句被所有人溜熟的话:“天才在于勤奋。”才是真谛,才是成就这些辉煌人生的公开的秘诀。

读过一篇清华学子写的《人人都能上清华》,文中一个例子给我印象最深,在两个星期内,老师让他们学别的学校一年学完的内容,他们通宵达旦不停地翻书查资料,竟几乎全部通过了考试,他们的行为无疑是勤奋的。

而我们更能读出来的,是勤奋所携带的一种过人之勇。勤能补拙是良训,但我们并不要补什么,而是勤去创造什么。勤是为了达到别人达不到的,所流的汗水正是在滋润一个奇迹的诞生,桥雷诺兹说:“如果你有天赋,勤会使天赋更加完美。”在我看来,一个人拥有勤奋的同时,也就拥有了其他一些可贵的品质。有敏捷的思维来勤于思考,有毅力与耐心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有细心在一丝不苟的工作。于是勤者不怕苦,不畏难,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苦苦钻研。

“他们并非天才,中学时代学习勤奋努力,顺利考上剑桥,大学时代埋头苦干,成绩优异,工作后潜心研究”,他们普通而又坚实的轨迹,他们是谁——被认为是智慧巅峰的人物——诺贝尔主获得者。

勤奋是梦想的翅膀,带着他们飞翔。懒惰像把锁,锁住你的智慧的仓库,无论你是聪明的,如果不勤奋学习,他也是长满荒草的良田,生满锈的宝剑。懒惰是精神的腐蚀剂,因为懒惰,人们不愿意爬过一个小山岗,因为懒惰,人们不愿意战胜那些可以战胜的困难。这大概就是诺贝尔奖只属于少数人的缘故吧!

没有哪个时代像今天这个时代的人一样渴盼成功,我们仰慕名人,我们等待机会,可是真正扎扎实实勤奋努力的人却之又少。

找到了——勤奋永远是成功的敲门砖,在充满诱惑的时代,如果真想有所收获,就静下心来,悄悄踏上勤奋的阶梯——因为他是通向成功的单行道。

让我用滴水般的毅力自勉,魔力成长之石吧!

教育新视点:夸孩子聪明不如夸勤奋|(转载)

<span style="font-size:16px">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为了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学习的积极性,许多家长采用了&ldquo;赏识教育的方法,经常夸奖孩子聪明。假如夸奖得太多,可使孩子逐渐形成过于良好的自我感觉,使自己对自我的认识和评价与自己的实际能力发生偏离,并且只有成功的打算,没有失败的准备。结果不仅是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也必然会反复遭受失败的打击。因为一个人在社会上不可能样样行,处处赢。</span>

<span style="font-size:16px">

一昧夸奖孩子聪明,还有一个不为人们所注意的&ldquo;隐患:不利于培养孩子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性格品质。因为聪明是一种个人资源,聪明的人都为自己拥有这一资源而自信自豪。所以,学习成绩好的孩子都愿意别人评价他聪明,许多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为了&ldquo;聪明的&ldquo;桂冠,在同伴面前常常装着不怎么努力,但回到家里却拼命地学,也就是出于这一动机的原因。一些自以为聪明的孩子,更容易以此为例加以效仿,以为聪明就是一学就会,样样都会,不需要努力就能取得成绩。结果就易形成&ldquo;以聪明为荣,以勤奋为辱的错误的认识观。</span>

<span style="font-size:16px">

所以,&ldquo;赏识教育不是简单地夸孩子聪明,而是要在实事求是地肯定孩子的能力与成绩的同时,更要肯定他成功的原因是由于他努力,勤奋的结果。从而使孩子逐渐认识到,聪明只有加上勤奋,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才有事业成功的可能。因而,心理学家们认为&ldquo;夸孩子聪明不如夸孩子勤奋。</span>

我的新年愿望:学习进步

新年到了,相信大家都有一个新的愿望:警察叔叔希望新年大家都要平平安安;我的邻居希望新年要发多点儿工资;同学希望新年作业要少些…… 我也有一个愿望,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有过的愿望,它似遥不可及,又似近在咫尺,很多人去实现,但都无功而反。 这个愿望到底是什么?它就是学习进步。它非常难实现,但其实非常简单,为什么那么多人无法实现?因为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勤奋。 我也曾追求过它,但从来没有成功过,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勤奋过,每次心里想着一定要勤奋,可总是做不到。我总结了经验,可五年级第一学期,依然没有实现,难道它真的那么难吗?五年级第二学期,这是我小学的最后的希望。这个寒假,我给我的新学期定了几大目标:电脑每周只能玩一个小时,周五争取把所有作业做完,睡觉时间不要太迟,每天尽量用半个小时复习。 一个个鲜明的例子都向我们证实着:一个人,要勤奋才会有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才会获得成功,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新学期,新气象,都有所收获,学业有成,祝大家新年快乐! |||

新年愿望:做一个勤奋的好孩子

我的新年愿望是:我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 上个学期,我喜欢在沙发上躺着,或者玩电脑,学习不勤奋懒得写作业,同学和老师都说我很懒,我很想变得勤奋一点,可是却很难改变现在的状况。||| 我这个学期一定要改掉这个老毛病,让别人不再说我懒,改变大家眼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