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学校的玻璃,拧掉暖气上的气阀,偷拿别人的钢笔,本子等等.大事乎?小事乎?

有的人一定会毫不在意地说:“嗨,小事一桩,何足挂齿?

啊呦呦,同志,是小事吗?这些事看似小,然而却不小啊!----打碎玻璃,打扰学校的秩序;拧掉暖气上的气阀,会来水漫金山,特别是拿别人的东西,小时偷砖,大后拆墙啊!

现在偷拿别人的钢笔,本子,长大以后也许就会偷彩电,砸银行!这难道是小事!

有这样一句话:“儒子,窃食者,成丁食牛也.

意思是一个人小时偷别人的东西吃,长大后便会偷别人的牛来吃.

这是故作惊人之谈吗?回答:非也.

有这样一个例子.有一个人,因偷窃村中信用社的钱,被叛处十年徒刑.十年啊!他在供词上写道:

上中学时,因为家里穷,便拿别人的本子,钢笔以至人民币:一毛,一元......有一次被同学发现,老师只说了一句小事,让我写了一份检查便了事了.....

由于老师的宽容及自己的放纵,这名年轻人 从小事开始,最终走向犯罪道路.

我们现在正处于人生道口,如果把一些事情看成小事,那可能会懊悔一生啊!

小事不小!

小事不小

小事不小

地上有了垃圾,我们把它捡了起来;同学的东西掉了,我们帮忙拾了起来;朋友没带笔,我们借给了他……也许这些是在你我心里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在生活中,你又做过多少件这样的小事呢?有时想想,这些小事不小。

早上,我走过教室走廊,发现走廊的角落里有一堆木屑,几个同学还拿着几根木棍玩。我见了,问:“谁弄的?”“是昨天参加桥梁比赛的同学弄的。”几个同学漫不经心地说。我疾步走进教室,去找这周的卫生管理员——兰俊德。“兰俊德,这周的卫生保持员是谁?”“好像是樊奥。”我向樊奥的座位望去,空空的——他还没来。“嘿!”“干什么?”兰俊德扭过身问。“没事。”我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赶紧回到座位上交作业,这事早已从我的脑海里逃之夭夭。

刚才,就在那一声“嘿”的后面,应该还有一句话:“我们一起去把地打扫干净吧!”可是,这句话我没有说出口,它已经到嗓子眼了,却又被我咽下去了。其实,去打扫一下最多只要5分钟,5分钟,就可以让走廊焕然一新;5分钟,就可以让班级的卫生等级由上变为上加。可是,我没有,我宁愿去浪费这五分钟,都没有弯弯腰,伸伸手,去做这件小事。

这次,我深深地感到自责。因为,我,5年级四班的班长,今天失职了。本来我就是管理卫生的,可是当保持卫生的同学没来时,我该怎么做?应该去打扫;老师不在时,我又该怎么做?管理好班级!可是,我照做了吗?没有。

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全班78名同学都没去做,班上所有的班干部都没去做,那你说,这事还小吗?

比尔.盖茨的公司挑选职员就是通过一件小事来考验参加竞选的人,他选的人,学历不一定最高,可品质一定最好,然而,这些品质就来自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里,那小事还小吗?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将最高品质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那么,生活就会更加美丽。

小事不小

小事不小你知道有时候打扫自己的屋子这种小事和人生大事会挂钩吗?哎,客官先别着急,还就真有那么一回事。来,沏一杯小茶,慢慢听我说。有那么一个典故,它讲的是东汉有一个少年名叫陈蕃,独居一室但房间却龌龊不堪。他父亲的朋友薛勤批评他,问他为何不把屋子打扫干净来迎接客人。而他却回答说:“大丈夫处世,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当即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别说,找找看吧,现实生活中就有许多像陈蕃这样的人。他们对小事不屑而致却胸怀大志,欲“扫除天下”固然可贵,然而一定要以不扫屋来作为“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的表现,我则未敢苟同。呐,瞧瞧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们信誓旦旦地说:“我长大要当······家!”试问一个连在家里都不帮忙做事的小孩长大后能有什么大作为?走出家长的呵护,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坐吃山空吗?再比如说身边的一些同学,连一篇短诗或几个英语单词都懒得背,但却扬言要考年段前几十名,这靠谱吗?就拿我自己来开刀,想想,我每天早上睡起都忙着洗漱吃饭上学校,懒得连被子都不叠。等到了学校组织去封闭式军训才后悔,因为教官要检查宿舍,而我却不会叠被子。唉,这便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悲哀啊!虽然很多人“一屋不扫“,但因小事成功的实例处处可见。有那么一个女大学生到一家公司去应聘。面试的主考官在问了一系列的问题之后,礼貌地对她说:“请回吧。”——意思是她没有过关。女大学生起身时,手指被椅子上突出的钉子扎出了血,于是她顺手拿起办公室上的镇纸石,敲平钉子,之后转身离去。主考官目睹这一细节,当即改变先前的决定,略带歉意地笑着说:“请留步,你被录用了。”其实,小事不小。孟子也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每件大事都是由许多小事、小细节组成的,因此,只有认真地做好了小事,处理好小细节,大事才不会出差错。比如“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工程师盖房子,设计结构时要求比例的精准度是非常高的,只要有一星半点的差池,就有可能给住房者带来生命危险。大事举重若轻,小事举轻若重。小事不小,小事真的不小!客官,听了我的话,您有何见解?如若赞同,那么就请您放下茶杯,和我一同脚踏实地地开始“扫屋子”吧!南安市实验中学C-7

小事不小

小事不小,没有任何小事可以忽视。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人人一朵片片衰;生活小恶不要为,次次为之积恶多;路边垃圾不要丢,人人丢之积攒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事不小,恶事不小,拿人一分,他日必失一分,恶有恶报;小事不小,善事不小,不失本分,诚实待人,必有善报。

路边的树很多,砍一棵无伤大雅,那每个人都砍一棵呢?那还有树了?还不是一片荒原!有人想做一点小坏事没事,那所有人都这样想呢?

歌词里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如果人人都抱有这样的信念,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

小事不小,聚集就大,人人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却丝毫不计较,那么我想,所有人都会很快乐的!恶事不小,但“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善事再小,也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小事不小,别以为事情小做了没关系,记住“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人人都贡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小事不小,相信你我,可以有小事引出大智慧。

蓝海中学初二:淡墨雪

小事不小

生活中每一天都会发生许多的小事,也许我们从后来都未真正的注意过他们,然而我们却偏偏就是再这些小事中包含的大智慧、大道理中懂得了许多的知识和道理,就是从小事中发现一个的精神风貌……其实,小事他并不小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事不小,恶事不小,拿人一分,他日必失一分,恶有恶报;小事不小,善事不小,不失本分,诚实待人,必有善报。

路边的树很多,砍一棵无伤大雅,那每个人都砍一棵呢?那还有树了?还不是一片荒原!有人想做一点小坏事没事,那所有人都这样想呢?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生前就是一个从来不把小事看小的典范。对于一个总理来说,一个几岁小孩子的事情一定是件小事的。但是当总理和一个小孩子乘坐的飞机遇到冰冻的时候,飞机上正好缺少一个伞包,我们的总理却大一个小孩子的小事当成比自己生命都还大的大事来看、来做。

所以我们也要像我们总理那样,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它是大事还是所谓的小事。只有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的人,才可以算是一个合格的人,一个有用的人。

前洲 西塘小学六年级:杨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