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天堂——迎泽公园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第一实验小学三年四班孟皓轩

迎泽公园位于大南门附近。它不仅景色宜人,还有许多好玩的游乐设施,人们的活动也丰富多彩。

迎泽公园是个景色宜人的地方。树的枝叶密密层层的,像一把绿油油的小伞,为人们挡着火红火红的太阳。树下有一片嫩绿嫩绿的草地,一阵微风吹来,小草摇来摇去,非常美丽,嫩绿的草地上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有红的、黄的、还有紫的…它们好像在草地上说:“这是我们的家,你看美不美?”迎泽公园中间是一个大大的湖,湖里有游来游去的小鱼,湖面上漂着小船,有可爱的鸭子形、有胖胖的熊猫形、还有小小的兔子形,船上坐着形态各异的人,他们都说公园的景色太美了。湖上有一座七孔桥,桥上走着大大小小、神采各异的人。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花灯出来了,花灯遮遮挡挡,都想让人们看看自己美不美呢。

迎泽公园的游乐设施又多又好玩。有摩天轮、有碰碰车、还有过山车……我最喜欢玩过山车,你先坐上去,等一会车开了,过山车在弯弯曲曲的行驶道穿来穿去、绕来绕去,准会把你吓得心惊胆战,有的时候还会转好几个圈,把你转得晕头转向,但非常好玩。

在迎泽公园,人们的活动也很丰富多彩。有的踢足球、有的唱歌、有的打太极拳、还有的在跑步,最有意思的是踢毽子,那些人围成一个圈,把毽子踢到高高的空中,接的人或用肩膀或用脚,花样很多,看到的人都激动地说:“太棒了!太棒了!”

迎泽公园真是人们的欢乐天堂呀!

逛迎泽公园

逛迎泽公园

7月30日,爸爸带我去太原的迎泽公园逛了一圈。

刚进入迎泽公园首先我们到了迎泽湖。迎泽湖湖水清澈见底、水平如镜,湖面上飘着几艘小船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意,是人觉得特别清爽。迎泽公园里有游乐园、海洋馆等游乐园里有碰碰车、过山车、摩天轮、激流勇进、旋转木星等等,其其中最好玩的是旋转木星了,刚坐上旋转木星感觉很舒服可是一开始我就头晕眼花、脸色苍白,使我不由得尖叫起来,从旋转木星下来我觉得头晕眼花连走路都走不稳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海洋馆,海洋馆里有:企鹅鲨鱼海狮海豹海龟等等,其中最好看的是海狮的表演。海狮分为两种,一种是南美海狮,一种是非奥海狮。南美海狮体型较大,非奥海狮体型较小,刚开始我问爸爸:“为什么一只体型大一只体型小呢?”爸爸对我说:“一只是公的一只母的。”这时表演开始了,非奥海狮灵巧的身子为我们表演了滑冰,他活像一只灵巧的燕子在冰上飞舞着,而南美海狮精彩的投篮技术让人赞叹不已。海狮的表演结束了,我和爸爸离开了海狮馆。我们又看到了美人鱼的表演,她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让人感到心情舒畅。

最后天渐渐黑了下来,我和爸爸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迎泽公园,迎泽公园我爱你。

游少儿科技乐园

今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坐上姨夫的车来到了太原迎泽公园。

这里有惊险刺极的极地探险;有好玩的碰碰船;有让人头晕目眩的世纪飞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

是少儿科技乐园。

少儿科技乐园是中国最大的科技馆,面积4000平米,科乐项目200种,在孩子好动的天性上精心培育孩子们创新思维的萌芽。

“自己拉自己”小朋友坐在小凳上,将小凳用绳索与动滑轮连接,利用动滑轮原理,小朋友可以轻松地把自己拉上去;模拟滑翔机、模拟汽车驾驶都是我们最喜欢的,惊险、刺激、有趣,在这里我们就体会高空驾驶滑翔的刺激,体会开车兜风的快乐;模拟火中逃生又可以让孩子中掌握一些紧急状态下逃生求救技巧......

模拟驾驶汽车的展台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可好不容易轮到我的时候,我的心情却一下紧张起来,因为我是初次开车,无法准确掌握方向盘,车子一会儿钻近树林里,一会儿撞到大树上车子在路上忽左忽右,弄得旁边观看的小朋友大叫头晕......真是有趣极了!

少儿科技乐园将很多深奥的科学知识融会于游戏之中,使我们在玩耍游戏中掌握了很多知识。 我爱少儿科技乐园。

美丽的迎泽公园

美丽的迎泽公园迎泽公园位于迎泽大街的中部,那里风景优美,还是一个让人们留恋的地方。一走进公园大门,就可以看到一个美丽的大花坛,粉红色的桃花正在展现自己的身姿,娇艳的牡丹是那么华贵,花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还招引来许多小蜜蜂呢!迎泽湖的波纹一条一条的,就像不同的颜色欢聚一堂,每到夜幕降临,湖里的音乐喷泉,开始有了,千姿百态的图案,随着音乐的歌声正在跳舞!还有人们在周围划船,如果不一小心,音乐喷泉会喷你一身呢!在湖岸,有一个很古老的凉亭,它是由红墙黄瓦制成,这里经常会有一些老人们组织起来的歌舞团,那些老人们一个个精神焕发彰显着他们的年青活力。湖边一座座陡峭的假山,千奇百怪。秋天,走进林阴小路,片片黄叶像只只飞舞的蝴蝶,草坪像一条毛绒绒的毯子。游乐场里的玩的就更多了,比如激流勇进、碰碰车等,最有趣的就要算海底世界了,各种各样的鱼在玻璃宫殿里快活地游来游去,还有的人穿上鱼衣,在和小鱼们快乐地玩耍着。迎泽公园将会把太原市打扮得更加美丽!太原市小店区水工学校三年二班贾颖洁指导老师高小玲

我爱我的家乡

山西太原是我的家乡。

迎泽街上一排排路灯,像一排排战士矗立在道路两旁。川流不息的车辆灯光闪闪像银河从天而降。

焕然一新的柳巷商业街,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商品玲琅满目,方便人们买东西。

滨河公园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两旁的高楼大厦倒映在水中若隐若现。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很多小孩在沙滩上嬉戏。

双塔寺、晋祠等名胜古迹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那里有许多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地前来参观、游览。

这里的老陈醋酸酸甜甜,是许多人喜爱的食品。还有很多让人吃了还想吃的又大又红又甜蜜的枣。成千上万吨煤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温暖和照亮了许多人的心……

我爱我的家乡!

山西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高思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