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1、按情节分段。2、观察人物的动作、神态,写活人物语言。3、突出小猴的聪明和热心。

钓鱼

一个春天的下午,万里无云,凉风习习。小猫想:天气这么好,为什么不去钓鱼呢?于是,它就决定到郊外去钓鱼。

它来到了小池塘边,小猫先用桶装了一桶水,然后拿出鱼饵和鱼竿,开始钓起鱼来。不一会,鱼信有了动静,小猫见了,飞快一提鱼竿,鱼钩空空的,由于用力太大,反而自己的脚把水桶打到河里了。小猫把鱼竿一扔,往河里一看,桶的影子都没了,小猫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正在看书的小猴听了,闻声赶来,它问小猫为什么哭,小猫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钓鱼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桶打到河里了。”小猴听了,转了几圈。突然,它眼睛一亮,想到书上说吸铁石能吸铁,水桶的把手是用铁做的。这下小猫高兴了。小猴拿来吸铁石,小猫在旁边想:小猴在赶什么呢?

小猴对小猫笑了笑,就开始吸了。这招真灵,小桶一会就被吸上了。小猴一提,桶提了上来,更幸运的是吸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红鱼。小猫为小猴的聪明感到佩服。在感谢完小猴后,它们找来一根粗大的棍子,用棍子抬着桶,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学钓鱼

学钓鱼

海南省澄迈县第二小学二年级(1)班庞海欢

星期六那天,妈妈不在家。我和爸爸吃完早餐后,我就写作业,爸爸在一旁玩电脑,我们俩人各做各的事。

过了两个小时后,我把作业写完了,爸爸对我说:“女儿啊,爸爸带你去学钓鱼好不好?”我高兴地说:“好呀,我最喜欢到乡下去殖了。”于是,我连忙把桌上的书本整理好,然后换好衣服,穿好鞋子,爸爸也把钓鱼用的材料装好,我们父女俩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路上,我和爸爸有说有笑,很快到了乡下小林叔叔家,要求他和我们一块儿去钓鱼。小林叔叔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把我们带到了鱼塘边。我什么都不懂,爸爸和叔叔就教我。先把鱼钩安装好,接着放上鱼饵,然后要我用力把鱼钩向鱼塘里甩去,最后坐下来慢慢地等候。几分钟过去了,我的鱼钩还没有动静,爸爸说:“孩子,别着急,钓鱼一定要有耐心。”这时,我紧盯着鱼钩那一头,生怕鱼不上钩,嘴里不停地说:“鱼啊鱼,你快来吃鱼饵啊!”这时,只见我的鱼钩动了一下,我用力一拉,真的被我钓上了一条鱼。鱼不是很大,是福寿鱼。但我直抒的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钓鱼。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今天我特别开心,我不但学会了怎样钓鱼,而且还懂得做事要有耐心的道理。

指导老师:梁燕琴

钓鱼记

前几天,我、外婆和舅妈,带着浩然开开眼界。我们去了江南摩尔,玩了很多游戏,当然,是给浩然玩的。只有钓鱼是我和舅妈玩的。放上了鱼饵,开始钓鱼。第一次由我钓。钓的时候,浩然一直盯着我看,好像用眼睛告诉我,一定要钓到鱼啊。果然,我钓到了一条鱼。还不算大,但是红红的,挺好看。浩然手伸进水桶,抓鱼。但是没抓到。于是,外婆把鱼抓起来,给了浩然。浩然拿了鱼,竟准备往嘴里塞!那鱼可是生的啊!我们赶紧阻止了他。后面几次成果不好,经常钓不到。外婆看见对面有许多大鱼,人又少,就过去了。结果,那里的鱼太少,好难上钩。有些鱼好像不饿,还不理呢!难道它们知道我们在钓鱼吗?钓到五条鱼的时候,看见了旁边小朋友钓的鱼。一、二、三、四、五、六、七……哇,好多啊,数都数不清了!他们一定钓了很长时间了吧。又钓了一条鱼,外婆等不及了。“快点儿走吧,还要再玩呢,再钓就没有时间去超市了。”你瞧,外婆开始催我们了。“好了好了,这个鱼饵用完,就去玩*的。”只见那鱼饵还是刚刚拿的,还能钓四五次呢。但是,走的时候,数了数,只有八条。我们就这样走了。钓鱼真好玩!如果在大海上钓鱼的话,说不定还能钓到一条大鲨鱼呢!

名师点评:文章的格式很清楚,三段论式的叙述把钓鱼的过程交代得十分到位。小作者的思维很活跃,文中有很多形象的比喻和富有童趣的语言,值得一品。不过老师希望你能把有些与主要事件钓鱼无关的内容省去,使中心内容更加突出。另外,还可以多加些抒情议论的内容,也可以写写从钓鱼这件事中得出的经验心得,使文章更具特色。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17 21:58:20

钓鱼

中午太阳像火一样的烤着大地,屋子里热得像蒸笼,我做完作业便拿起竹竿提着水壶约了邻居的小朋友向西面的河边跑去。我们像小鸟一样快活,边跑边闹,商量着怎样才能钓到大鱼哩。到了河这,我把一粒米饭放在了鱼钩上,把鱼竿往远处一扔,过了几分钟看到浮标在动我就把鱼竿慢慢到拉到近处再用力一收钓到了一条汪刺,邻居的小朋友他看着很惊奇。他默不作声地守着鱼竿,没有来凑热闹。心想,等会看我的吧。过了一会儿他的鱼竿也动了,拉上来一看居然钓到了一条大鱼,他哈哈大笑,说“哈哈,我比你厉害吧!”过了好一会儿我还是什么也没钓到,就这样我们回家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为什么我钓不到比别人大的鱼呢?”妈妈说“只要你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别人行的你也一定行。”钓鱼太开心了!

名师点评:作者在文中讲述了自己钓鱼的经过,作文写得很生动,总体的叙述还是比较清晰完整的。作文里还表述了自己对钓鱼的感想,妈妈的话也是作文的亮点,使我们知道钓鱼不只是娱乐,还可以学到一些道理。作文的结构也比较清晰,总体还是不错的,继续努力!

(作文网特聘教师:王老师) 2011-12-23 15:20:31

写钓鱼的作文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和妈妈一起去隋唐植物园钓鱼,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我真高兴啊!

植物园的景色真美呀!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座假山矗立在广场的中央,路两边小河里水淙淙地流着,河岸两边种着好多高大的柳树,柳树下一些好看的花在微风中摇摆着脑袋,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看,好多人蹲在柳树下钓鱼呢!有一个老爷爷钓了一条好大的鱼呀,这让我的心里更加期盼钓鱼了!

向前走了一段路,我们就到达了人工湖。我们找了一个有树荫的地方停了下来。这真是一个钓鱼的好地方,有树、有风、又荫凉!

开始网鱼了,我把鱼饵装在鱼网里,然后把网扔下水,等鱼进网。一想到有鱼儿马上就要进网了,我万分激动。刚过了不到一分钟,我赶紧去提网,可惜一条鱼也没有。我把网又放进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又把网提起来,还是没有网住鱼。我急了:“怎么没有鱼呀?鱼去哪了?”妈妈说要耐心等一会才会网住鱼。我点点头,把网放回水里。吃一堑,长一智,我耐心地等着。过了十分钟我把网提了上来,哇,好多小鱼呀,差不多有二十几条。它们只有2—3厘米长,小鱼在网里扭动着身体,有的还翻跟头呢!我把小鱼放进水桶里,这是我的第一桶“金”呀!来来往往的游人走到我身边时都会低头看看我的小鱼,然后说:“哇,这么多鱼!”我的心里好快乐!

再来看爸爸这边。爸爸用鱼竿钓鱼,只见爸爸把钓鱼线一套,钩子一装,在钩子上放上鱼饵,然后一抛,那鱼线在空中形成一个弧形抛物线,然后落到好几米外的水里。爸爸坐在岸边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提起鱼竿一看,鱼饵已经没了,可是鱼却没上钩。再钓,还是没钓着,我和妈妈笑了:“你是来钓鱼的还是来喂鱼的?”爸爸不慌不忙地说:“钓鱼要有耐心啊!”在爸爸放钩提钩中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就在我们大家都心灰意冷时,一条三寸的小鲫鱼终于咬住了鱼钩,我们又惊又喜。赶紧把它从钩上取下来放进了水桶里。

小鲫鱼在水桶里快乐地游来游去,我看着爸爸的劳动成果,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我网的小鱼也越来越多了,多得数也数不清了。妈妈说桶里水太少了,鱼儿们会缺氧的,赶快去盛点水吧。我马上提着桶去湖里盛水,但是在我盛水时,那条鲫鱼顺势逃跑了。我的心一沉,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混到了一起,很不是滋味,你想呀,爸爸好不容易钓的鱼,又被我放走了,你看这事整的……还好爸爸妈妈并没有责备我!

不知不觉天已经不早了,游人们开始陆续回家去了,我们也收拾好东西,带着快乐回家了。

通过钓鱼我明白了,钓鱼可以考验人的耐心,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急躁,要冷静。还有钓鱼的快乐不在钓的鱼有多少,而是享受钓鱼的过程!

钓鱼

钓鱼 哎,好无聊啊!这两天我要回外婆家玩!外婆看到我这么无聊!于是叫表弟和我去鱼塘钓鱼! 我心想:钓鱼有什么好玩的,热死人啦! 我们去到鱼塘,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表弟常来钓鱼的,因此动作很敏捷,一下子就把鱼饵挂上了钩。只见他右手握杆,左手粘住鱼饵,轻轻一甩,鱼饵就沉入水中。不一会儿,浮子开始抖动了,慢慢地越来越厉害。突然,正个浮子就不见了。于是,表弟用力一提杆,哇!好大条的鲤鱼啊!我马上前去帮忙,把鱼塞进桶里。我的心开始觉得有点有趣。 这里的鱼好好钓啊!我也来试试!说完,我迫不及待地从表弟手中那过来鱼杆的鱼钩拿过来,让表弟挂上鱼饵,就开始钓了。 我耐心地等待这鱼儿们上钩.没等多久,浮挨就抖动了起来……(这里不应该省略,要把浮标怎样抖动、鱼儿怎样上钩等你所观察到的情形写清楚,还要谢谢自己当时的惊喜。)我也钓到了鱼了,心里了滋滋的! 这次回外婆家是我最开心的一次了,我希望以后多点去外婆家玩,去钓鱼! 太阳快下山了,就样就玩了一天了,我和表弟拿着水桶回家了。

钓鱼

今天早晨我写了一会儿作业。 听妈妈在电话里说今天下午要去小芝水库钓鱼,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直飞到小芝水库去。 我一直等,一等就到了一点多,我有些不耐烦了,就跟妈妈说;‘‘妈妈怎么那么慢啊。’’ 妈妈总说快了,快了,机会终于来了,在路上我们一直问到了吗。 妈妈说已经到了,我一看,啊,好大的塘,我们到了一个没风的地方,两个叔叔把鱼杆,又在鱼钩上弄上了蚯蚓。 然后往外一扔在洒上一些食料。 过了一会,啊,鱼上来了,哇,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我们把它放到筐里,用筐上的铁根插到土里。 啊,又来了一条非常大的鱼。 妈妈,妈妈,我也要钓鱼,我说。 妈妈说;‘‘好,于是就拿了一根鱼杆,我钓啊钓,终于钓到了一条,我又把鱼杆扔到了水里,没过几秒,鱼儿就上钩了。 我大声的喊叫着,在场的人都夸我。 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而且这里风又大,然后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今天我真开心。

小猫去钓鱼(课堂写话)

星期天,小猫拿着心爱的鱼竿去准备去钓好吃的鱼。 到了小河边,小猫一边静静地坐在岸边等着鱼上钩,一边欣赏着对面美丽的风景。 忽然,小猫心爱的鱼竿好像有动静了,它还以为是又胖又好吃的鱼上钩了呢。于是,小猫使劲一拉,原来是一只重重的鞋子,小猫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想:“鞋子怎么会那么重呢?”小猫看着鞋子,差点伤心地哭了起来。 可这个时候,小猫忽然发现鞋子在动呢,它认为鞋子刚从小河里钩上来肯定是会动的!然后,就一直盯着鞋子看。可是,鞋子却一直动个不停。小猫想,里面肯定是有鱼,要不然,不会还在一直动啊! 小猫碰了一下鞋子,不出小猫所料,果然,鞋子里真的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 小猫开心极了,拿着鱼竿,拎着小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小猫回到家给妈妈做了红烧鱼肉饭,妈妈夸奖了能干的小猫!

钓鱼

要求:1、按情节分段。2、观察人物的动作、神态,写活人物语言。3、突出小猴的聪明和热心。

钓鱼

一个春天的下午,万里无云,凉风习习。小猫想:天气这么好,为什么不去钓鱼呢?于是,它就决定到郊外去钓鱼。

它来到了小池塘边,小猫先用桶装了一桶水,然后拿出鱼饵和鱼竿,开始钓起鱼来。不一会,鱼信有了动静,小猫见了,飞快一提鱼竿,鱼钩空空的,由于用力太大,反而自己的脚把水桶打到河里了。小猫把鱼竿一扔,往河里一看,桶的影子都没了,小猫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正在看书的小猴听了,闻声赶来,它问小猫为什么哭,小猫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钓鱼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桶打到河里了。”小猴听了,转了几圈。突然,它眼睛一亮,想到书上说吸铁石能吸铁,水桶的把手是用铁做的。这下小猫高兴了。小猴拿来吸铁石,小猫在旁边想:小猴在赶什么呢?

小猴对小猫笑了笑,就开始吸了。这招真灵,小桶一会就被吸上了。小猴一提,桶提了上来,更幸运的是吸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红鱼。小猫为小猴的聪明感到佩服。在感谢完小猴后,它们找来一根粗大的棍子,用棍子抬着桶,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