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的小燕子今天,我学跳舞回家,看到走廊屋檐下有一个鸟窝,岛窝里有一只小燕子。小燕子有一对翅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上身漆黑漆黑,肚皮雪白雪白。它的尾巴像一把剪刀一样,好看极了。我看到小燕子妈妈嘴里衔着一颗谷粒飞回来了,放在鸟窝中,它又飞走了,继续去寻食了。小燕子在鸟窝里吃着谷粒,过了一会儿,燕妈妈又回来了,嘴里还是衔着一颗谷粒。小燕子的窝像碗一样,小燕子不断用嘴衔来泥土,草茎,羽毛等,再混上自己的唾液。没多久,一个崭新的窝便做好了。燕子是人类的 益鸟,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所以我们千万不能伤害它。虽然小燕子的羽毛很黑,长得不好看,但是它是人类的朋友,所以我们要保护它。

名师点评:从小作者的作文里,我们可以看到小作者对燕子的热爱之情。小作者的语言很朴实无华,但却很真实,真实的情感才能打动别人。小作者在自己的作文里为我们介绍了小燕子的外表以及做窝的过程,从中可见作者的细心,唯有对一件事物有喜爱之情才会去花时间去仔细观察它。不过,小作者可以在语言表现力上多下些功夫,老师相信你的作文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5-15 0:05:13

小燕子

今天早上,我看见我家窗外落了两只小燕子,叽叽喳喳的,点头哈腰的,好像在说一些悄悄话。 我好想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呀?我要是小燕子就好了!

我的小燕子

一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在院子里玩。我抬头一看,忽然发现我家房檐下不知什么时候住了一对小燕子。

小燕子长得很好看,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朵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样子非常可爱。

每天早晨,它们出去找吃的,它们飞上飞下的在每一块地里捉虫子,小燕子捉到了很多虫子,吃得很开心。庄稼看到小燕子帮它们捉去了虫子,对小燕子说;‘谢谢你帮我们捉虫子。我们要快快长大。’燕子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得。就这样它们从早到晚一刻也不停的劳动,到了晚上才回来休息。

我要学习小燕子爱劳动的精神。

辅导老师李静

小燕子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特别是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我曾经捉到过一只小燕子,我和它成了最好的朋友.但是它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飞回了大自然,因为它属于大自然.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树上捉到了一只小雏燕.这是一只可爱的小燕子.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两颗灵活透亮的眼睛,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构成了它那聪明伶俐的模样.我看见它的腿受伤了,原来是我捉它的时候被树枝挂到的.于是我把可爱的小燕子带回了家,又从柜子里拿出医药箱,为小燕子包扎伤口.我先拿出一朵棉花,在棉花上涂上药水,再把棉花轻轻放在小燕子的伤口上,小燕子疼得腿直发抖,我一边抚摩着它,一边安慰道:"小燕子,不要紧,咬咬牙,过几天伤口就会好的."最后我用纱布把小燕子的腿包扎起来,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在我为它做的小床上,让它能睡个安稳觉.第二天,我给小燕子换好药后,就拿出小米和水来喂它.可是小燕子啄了几口就不吃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问爸爸,爸爸听了笑着说:"燕子是吃毛毛虫的,哪吃啥小米呀!"我一听毛毛虫!便吓了一大跳,平时我连毛毛虫碰都不敢碰一下,我哪敢去捉呀!为了小燕子我还是跑到花园里用筷子捉了三条毛毛虫回来,小燕子看见了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得可香了!过了几天小燕子终于康复了,但小燕子一点也不高兴,我从它眼中可以看出小燕子在想自己的妈妈和家了.

于是我就把小燕子在一个美丽的清晨送走了.那时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与它道别,我轻轻张开双手,小燕子扑扇了两下翅膀,好象是在向我挥手,它在我家窗前转了三圈便飞去寻找自己的家和妈妈了.

我家的小燕子

我家的小燕子去年春天的一个周日,我偶然间发现,我家房门上面多了一个小小的建筑物,看起来主要材料是黄泥和草棍。经过我的多方观察和论证,是小燕子要在我们家安家落户了。一天放学后,我听见“黄泥建筑物”里叽叽喳喳的,好奇的我踩着板凳一看,里面有两只湿乎乎的小燕子,看样子是刚出生不久。它们紧闭双眼,嫩黄的嘴张得大大的,一直在叫。当时我高兴的恨不得马上把它们抱下来,据为己有。可是一想到刚刚写过的有关爱护动物的作文,手便自觉地缩了回来。就在我愣神的时候,它们的叫声更大了,看来是饿得受不了了吧,可能是以为我是它们的妈妈,在向妈妈要吃的吧。我爬下板凳,到厨房拿了一些剩下的米饭粒,轻轻地放在它们嗷嗷待哺的大嘴里,它们很享受的吃了下去。早就听奶奶说过燕子这种动物的脾气不一般,我可不敢长时间逗留,喂了一会就赶紧下来了。不一会,我看见老燕子飞了回来,看上去比刚来时瘦了很多,羽毛也不如之前光亮顺滑了。看来,为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啊。所以,我决定每天给小燕子一家送一些食物,减轻燕子夫妻的负担。从那以后,只要是一有时间,我就把一些米饭粒轻轻地放在燕子窝附近的窗台上,刚开始它们还不领情,时间长了,它们已经轻车熟路了。有时我还把妈妈打死的苍蝇和蚊子也放在那里,也不能总吃素啊,总得让它们开开荤啊。这样一来,我和燕子一家的关系越来越好,只要是我上学的时候,燕子妈妈都会送我一段;每当我放学回家时,燕子一家都会叽叽喳喳的欢迎我,甚至有时候还围着我飞一会……今年春天,我高兴的等待着小燕子一家回来,可是别家的燕子都回来了,就我家没有动静。又过了几天,那个黄泥建筑物突然掉了下来,摔得四分五裂的。原来,小燕子早已知道自己的小窝坏掉了,可能已经搬家了。其实,自然界中所有的小生灵都是我们的朋友,只要我们有一颗善待动物的心,动物都会和我们人类和谐相处的。吉林省集安市麻线小学六年二班

我的小燕子

春天到了,小燕子们从南方飞回来了。有一对小燕子在我家屋檐建起了巢。我就认它们为我家的小燕子。

有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忽然我听见“啪”的一声。我立刻跑出了房子,看到我家屋檐的那只小燕子掉在了地上,我以为是它们玩耍事掉下来的。正在这时我家的那只小花猫看见了馋的直流口水,刚好小燕子的妈妈没在家,我家的那只小花猫就更放松警惕了。它飞快地扑向小燕子。我见身边有一根粗棍子,就拿起来。我边挥动棍子边吓唬小花猫说“走开,快走开!不准伤害小燕子!”小花猫见我动真格,吓得撒腿就跑。小花猫想以前非常宠爱它的主人今天为什么会这样?

小花猫逃走后我就把掉在地上的小燕子放进了温暖的燕子窝。小燕子们都“叽叽—叽叽—”地叫好像在说我是一个好主人。

这就是我家的小燕子。

明德小学五年级:杜睿航

我与小燕子

我与燕子的情愫始于五年前.

那年夏日的一个雷雨天,一只迷路的小燕子困在楼道里.我伸出手去一把抓住了它.噢,那是怎样的一个小精灵啊!它有黝黑发亮的羽毛,瘦小的身躯,和一双黑亮的眼睛.多么可爱的小东西,我真想永远把那画面定格在脑海里.小燕子在我的手中瑟瑟发抖,我打开窗户,把它抛向了天空.“再见,小燕子.“我说.那只燕子滑翔着飞走了,留下一个优雅的背影给我回味.

第二年春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户燕子在我家楼道安了家.一个夏天,它们共养育了五只小燕子.我还记得,那小小的蛋壳,只有一个小指肚般大小.我把破开的蛋壳套在手上,煞是好玩.小燕子刚孵出来时,浑身黑忽忽的;每当听到大燕子飞回来时,尽管眼睛还没睁开,却还是拼命的伸长脖子张大嘴(嘴张得甚至比脑袋还大)吱吱地叫唤,争着要大燕子喂食.一个月下来,这些小家伙被喂得还挺壮实.原来的小窝已经挤不下了,于是小燕子们就站在窗外的栏杆上,整理羽毛,小试身手.此时的它们还是毛茸茸的一团,圆圆胖胖的,不过个个身手了得,都是一流的飞行高手.于是那年夏天,就成了小燕子们的飞行表演.

前年因为修暖气管,把燕子的旧窝拿掉了.我为此伤心了好一阵,以为燕子们不会回来了.可是念家的小燕子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它们又回来了!两只小燕子又搭了一个窝,生育了四只小燕子.那个夏天,长大后的小燕子还经常飞回楼道里玩耍呢!

去年,我终于又盼来了小燕子.有时,几只小燕子停在邻居家的晾衣绳上休息,透过窗户,我可以清楚的观察它们.我痴情地望着它们乌黑的羽毛,纤细的脚趾和肚皮上洁白的绒毛.偶尔,小燕子会回过头,看我一下.它不会是在向我暗送秋波吧!我的心激动得怦怦直跳.我把小燕子的这个动作视为对我的最高奖赏.然而,我不能离它太近,我就这样的欣赏着距离产生的美.--小燕子,我要爱死你了!

今年,我又在苦苦盼着小燕子.那啾啾的歌声,何时才能在耳畔响起?

后记: 想到有个朋友的小区里竟看不到燕子,我真打心眼里觉得幸福!

其实,只要人能与动物和谐相处、真心相待,谁能说自己不幸福、不快乐呢?

小燕子

小燕子

作者:王宇航

春天来了,小燕子也随着春风一起来到了我家,它们在走廊下垒了个窝,在我家院子里住了下来,成为了我家的一员。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们,姐姐每天都爬在梯子上观察小燕子的成长,小表妹每次看到小燕子飞进来,就会奶声奶气的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小燕子为我家带来了多少欢乐啊!

小燕子很快长大啦,它们有着黑白相间的羽毛,在天空中快乐地飞来飞去,累了就一起落在电线上唱歌,好象跳动的音符。燕子是人类的好朋友,能消灭大量的害虫,维护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都要爱护它们,做它们的好伙伴。

小燕子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睡醒了,小燕子飞过大海,飞过高山,来到了我家. 二只小燕子不怕苦,不怕累把泥衔回来,一刻也不停留,终于把屋建好了,二只小燕子舒舒服服坐进了新家。 到了夏天,小燕子妈妈生了四只小燕子宝宝,小燕子爸爸开心地飞来飞去,顶着烈日捉虫喂给宝宝吃,小燕子爸爸,妈妈辛苦的在树林里寻找食物,有时自己却饿着肚子,但是它们从来不叫苦。 我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和小燕子的爸爸,妈妈一样勤劳的工作都是为了我,所以我现在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要报答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