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的到来,是我们家小区最令人陶醉的时候,我奔跑在小路上,看着换上新装的树木不时随风翩翩起舞,听着小鸟在欢乐地歌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因此,我常常会因乐在其中而在“花园”里流连忘返!

我居住的小区是美的。每次放学回家,我总是有一种满足的感觉。自从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清洁我家园”活动,我便开始注意起周围的环境卫生。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社区,只要看到垃圾,我都会主动捡起来。

有一天,我和妈妈走在小区花园的小路上。我们边走边欣赏着周围的美景。突然一个发现让我惊呆了:地上竟然有许多塑料袋,几个袋子还跟着风儿在“飞舞“呢!一阵风迎面吹来,它似乎在指责我们破坏了环境。“只要人人行动起来清洁我们的家园,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仿佛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开始不知所措的我醒了过来,我要为我家的“花园”做一些事。我叫妈妈给我戴上手套,弯下腰来将塑料袋、胶杯等一一捡起,放进了垃圾袋里。但是,远处还有好多、好多……于是我灵机一动,把平常一起玩的“哥儿们”,附近的爷爷、奶奶都一起请出来,让他们也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们的“花园”清洁干净了。哭泣的小区笑了,显得格外的精神抖擞……

小区是我们家园的一部分。爱护它就像爱我们的家一样。但是我知道要我们爱护、保护环境的地方很多。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生活小节中做起,今天善待我们的地球,他日地球还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