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妈妈买了一部新手机,刚拿回来,我和表弟就双眼放光,像饿狼看见小兔子一样,向手机冲去,妈妈说:“别抢,别抢,手机又不会跑!”可我俩还是争先恐后地扑了过去。

我比表弟高,手也比他长,纵身一跃,一下就把手机抓了过来。哈哈,得手!谁知表弟不甘示弱,立刻向我扑来,我赶紧往后一闪,”扑通”一声,表弟摔了个嘴啃泥,他站起来后,开始向我发射糖衣炮弹,一场“家庭争机战”拉开了序幕。

“表哥,上午先让我玩儿会儿吧,我把我的零食分一半给你,我还帮你写作业。”

我不仅不买账,还讥笑他说:”表弟,你不是就知道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吗,还帮我写作业?不用不用。”说完,故意拿着锃亮的手机向他晃晃。

表弟眨巴眨巴眼睛,接着甜言蜜语地说:“那我把我所有的零食都给你吃!”

“那只不过是半袋饼干。”对他的大方施舍我嗤之以鼻。

表弟见糖衣炮弹也没打动我,有点泄气。后来他不知又想起了什么花招,凑近我身边,气哼哼地嚷:“表哥,不让我玩儿,我就赖你家不走了!”说完双手叉腰还哼了一声。切!软的不行来硬的,谁吃你那套?

他继续纠缠不休,始终稳如泰山的我面不改色地说:“刚好我们家有一间空屋子,可以把你关进去。”说完,我嘿嘿地坏笑了两声。看软硬兼施也行不通,这下他愁眉苦脸了。妈妈和爸爸在一旁看着我们打嘴仗,嘿嘿嘿地笑,也不做声。

后来表弟真的生气了,开始用起了他的必杀技——大哭,”哇哇……”哭声震天,不一会儿挂了一脸的金豆豆。

爸爸说:“你让让他吧,你是哥哥呢,大度一点,看你把弟弟都气哭了。”我听爸爸这么一说,又一看他委屈成这样了,立刻慌了神。只好说:“好啦,好啦,让你玩行了吧!”顿时,梨花带雨的表弟破涕为笑。哎,真是拿他没办法!

发生在我家的这场小”闹剧”,终于因他的”狡猾”和我的“退步”而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