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

王煜

有一天,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在森林里散步。突然,一只凶猛的老虎冲过来,小白兔惊慌失措转身就跑。可是,老虎一手就把小白兔死死地压在手里。幸亏小白兔头脑聪明,马上想出办法。小白兔说:“哎呀,肚子好痛啊!”老虎说:“你别骗我。”“我吃了毒蘑菇。”小白兔说。老虎心里很害怕,说:“我今天先放过你一命。”小白兔乘老虎不注意的时候撒腿就跑掉了。

这时,老虎听见两只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地说:“你可真笨啊,你被兔子给骗了。”老虎怒气冲冲地说:“可恶的兔子,下一次我一定不会放过它。”说完老虎走开了。

这个故事让我学会了碰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才能战胜敌人。

【小白兔脱险记】

郑楚灵

在一片辽阔的森林里,长满了一棵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雪白的白云在蔚蓝的蓝天上空飘着。小白兔正兴高采烈的走在回家狭窄的小路上,小白兔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原来它采了一篮子新鲜的蘑菇。

突然,小白兔被一个捕兽夹夹到了,它疼得一蹦三尺高。结果跳进了猎人挖的陷阱里,它呜呜地哭起来。小白兔自言自语地想:“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于是,它大声喊起来:“有人吗?救命啊……”

小鸟听见了喊声,从天上飞下来,落在了小白兔身边,问:“发生了什么事了?”小白兔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鸟。小鸟说:“我这就叫伙伴们来救你。”

小鸟飞走了,不一会儿,小鸟就领着小狗熊和小地鼠来了。小地鼠跳进坑里,在坑里挖了一条通道,小白兔顺着那条通道爬了出来。

小狗熊使劲地把小白兔脚上的捕兽夹给掰开,小白兔终于得救了,一场危险过去了,大家欢呼起来。

小白兔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大家一齐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白兔说:“大家去我家吃大餐吧!”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好呀!吃大餐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