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捉老鼠

从前猫和老鼠是天敌,老鼠看到猫就会吓的魂飞魄散。

猫和狗是一对好朋友。它们都是主人的宠儿,它们分工明确,狗负责看门,猫负责捉老鼠。猫把老鼠看得很紧,老鼠连走出洞口一步也不敢,老鼠一连几天都没有吃饭,饿的筋疲力尽。

一天,猫和狗在洞口轮流值班,老鼠想出去找点东西吃可是怕被捉到,就在猫和狗换岗的时候跑了出来。它看到主人厨房里有那么多好吃的东西,高兴极了!它拿一块蛋糕急忙往回跑,可刚到洞口被守候在那的狗儿一口咬住了,主人看见很是高兴,对狗是大力夸奖,给了它很多的好吃东西。狗在猫面前很是神气,对猫说:“你那点本事谁不会啊!”猫很气愤地回敬它说:“你这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从那以后,猫和狗就成了一对冤家对头。

捉老鼠记

捉老鼠记 浙省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五(1)班丁城桥 最近,不知怎么回事?我家里常常听见“吱吱吱”的声音,吵得我们家鸡犬不宁。今天,相同的情况又出现了,正在我为不知道“凶手”是谁而伤脑筋的时候,突然,几只小老鼠在地板上跑来跑去。“啊,原来‘凶手’是老鼠啊!”我顿时茅塞顿开。于是,人鼠大战开始。人鼠大战之一——用手去捉。我小心翼翼地向老鼠洞移去,等老鼠再次钻出洞,我马上向老鼠扑去,可老鼠格外机灵,“吱溜”一声就跑远了,给我来了个“狗吃屎”,老鼠没捉到,老鼠毛也没抓到,却吃了一口灰尘。没办法,我只好采取第二套作战计划——诱杀。先用食物吸引老鼠的注意,然后,用棍把老鼠打昏。说干就干,我马上行动。一切准备完毕后,老鼠果然来了,它先闻闻,再看看四周的动静,见没有异样,便低头品尝起美味来,我等待时机,用力打下去,可是好像老鼠背后长着一双眼睛,还没等棍子打到,它早就钻到洞里去了。第二套方案就这样不了了之。我只好拿出绝招,准备一只鼠笼,放在鼠洞周围,并在鼠笼里放上食品,为了更加保险,我还特地放上一张强力粘鼠纸。万事俱备,只等老鼠自动上钩啦!果然,第二天,有几只顽皮的小老鼠在鼠笼里四处乱窜。“小老鼠,你们最终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乖乖认输吧!”从此,我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

指导教师:周忠波 文章生动、幽默、风趣,一个活泼可爱又机智的小男孩形象跃然纸上。为了抓住老鼠,小作者费尽心思,采用三套作战计划,最终抓住老鼠,读来让人忍俊不禁。

日记--看图编童话故事>

3月18日 晴 (有大风) 狗 捉 老 鼠 今天,是双休日,我看了一幅图画,画上画着一只狗和一只老鼠,看着这幅美丽的图画,于是,我就想起一个故事,给它取名<<狗捉老鼠>>。 一天晚上,一只狗dun在老鼠洞前,正在全神贯注地观察老鼠。 狗想了想,觉得应该先duo起来,小老鼠看洞口没有人,就钻了出来。 狗看见小老鼠钻了出来,马上就扑过去。 小老鼠看见狗向它扑来,吓得魂飞魄散,马上钻到老鼠洞去了,狗急得汪,汪,汪地叫起来。 我的故事讲完了,怎么样?喜欢的话,我还继续编给你们看哦!这是我自编自发的!ok!

我发现狗也会捉老鼠

人们都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狗怎么会拿耗子呢?我从来就没相信过。可那天发生的事却让我不得不相信了。

下午放学推开家门,我突然发现门后柴垛边有什么东西一闪,就钻进了柴垛里。肯定是老鼠,我这样想着,抬头再看两只狗,毛毛正瞪大眼睛紧紧盯住柴垛一角,花花,警察一样在柴垛边警觉地遛来遛去,还时不时用鼻子“咝咝”嗅嗅气味。

xiao xue 123

为了看清它们究竟会怎样做些什么,我躲到离柴垛有五、六米的墙后,探出头来,仔细观察。果然,时间不长,一只老鼠偷偷从柴垛底下探出头来,四处张望了一下,猛地蹿出来,直奔西厢房跑,立刻就被毛毛和花花发见了。毛毛“嗖”地猛扑过去,两眼放着红光。眼看老鼠就要逃走,它伸出右前爪照着它的尾巴狠狠地踩下去。这一下小老鼠痛得“吱吱”直叫,四只爪使劲地挠地,任凭怎么挣扎,也无法逃脱。花花则在旁边看笑话。

过了一会儿,估计老鼠的劲头已经用尽,毛毛松开了爪子。老鼠一骨碌爬起来,也不辨方向,拼命地向前跑。一直在旁边观战的花花面前。花花不紧不慢,伸出前爪按住了它的尾巴根,不过是轻轻的,可就是这样老鼠依旧无法逃脱。按了大约有两三分钟的样子,见老鼠不再挣扎,它松开了爪子。老鼠翻了个身,刚要跑,毛毛又过来了。它张开大嘴,一口叼住它的身子,脑袋左摇右摆,这下可把个老鼠玩了个晕头转向。玩了一阵,把它放到地上,身子稍稍向后退,嘴里发出“唔——唔——”的声音,突然它又冲上去,两只前爪双双按住老鼠,叼起来,又是一阵左一下右一下地摆。等再次放下的时候,老鼠一动也不动了。毛毛和花花双双这才转身朝着窝走去。

我从墙后走出来,看看躺在地上的老鼠,它四腿蹬直。我用脚踢它,也一点反应没有,原来它早已一命

猫捉老鼠的由来

“玉皇大帝,您做事太不公平了!”一个忿忿不平的声音从灵宵殿传了出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天一早,灵宵宝殿闯进来一个动物,那是谁呢?原来是猫老爷。

玉帝揉了揉双眼,一副睡眼朦胧。他顿了顿,慢条斯理地说:“此话怎讲?”

猫老爷委屈地说:“您看!精子鼠是害虫,他偷吃粮食,祸害人们,为什么能做‘生肖王’呢?还有,要不是我祖先教威寅虎武功,威寅虎的功夫哪有那么厉害?最后是忠戌狗。我呢?忠心为主人服务,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坚守岗位,消灭老鼠,保护主人的财产。他们能进入十二生肖行列,为啥就没有我的份呢?”

猫老爷滔滔不绝地说,越说越觉得有理。最后把玉帝说动了。玉帝想:“猫说得也有一定的道理,不如让所有的评审员重新评定一次。”于是,玉帝下令所有的生肖马上回来,不回者,取消十二生肖资格。

不一会儿,十二生肖都回来了,大家私底下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看见猫就冲上去骂。

精子鼠当着玉帝和评审员的面说:“今年,我多次看见猫贿赂人间皇帝身边的大臣,走私香烟!”

“对,不但这些,前几年,他到酒店大吃大喝后偷偷溜走,不付钱。”憨丑牛附和道。

威寅虎把两只眼珠转了转,计上心来,振振有词地说道:“他欺行霸市,扰乱秩序。”

福亥猪挪动着肥胖的身体,不紧不慢地说:“他好吃懒做,整天睡大觉,还偷吃主人的鱼……。”

最后,玉帝听信了大家的发言,评审员们还是把猫踢出了十二生肖。

从此,猫老爷怀恨在心,把精子鼠当成自己的死对头。所以,现在大家都能看到一种场景——猫捉老鼠。

狗 VS 老鼠

狗 VS 老鼠

人们常说:猫捉老鼠是天经地义的事儿,狗捉老鼠是多管闲事。星期天,我家就发生了一起狗捉老鼠的事件。这天,小Mickey来到了奶奶家。它东闻闻西嗅嗅,像一个小小检察官。突然,它闻到了一种陌生的气味。它巡着气味来到了阳台。看到了一对关在笼子里的小仓鼠。

这对小仓鼠是我的小宠物。小Mickey似乎不能容忍这对小仓鼠待在它的地盘上。小Mickey暴跳如雷。围着笼子团团转,不时地发出狂吼。似乎在说:“快离开我的地盘!”

可小仓鼠毫不在乎,继续玩耍。

小Mickey裹紧全身的毛,朝笼子猛扑过去,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

这下小仓鼠“镇静”了。躲在笼子的角小Mickey落里瑟瑟发抖,等待着“世界末日”的到来。当小仓鼠发现自己并没有受到攻击时,很快地镇定下来。偷偷地窥视着。“小笨狗,别神气,小小老鼠斗倒你,斗倒你!”

小Mickey见每次扑上去,每次被弹回来,只好悻悻而去,找了一块有垫子的地方打起瞌睡来。小仓鼠发现自己胜利了,便在笼子里又蹦又跳,吃起了瓜子儿,花生,似乎这些食物是为它们的胜利而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