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叮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欢快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小朋友们有的跳跳绳,有的踢足球,有的玩沙包,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我和同学们一起玩丢手绢的游戏。我们围成一个圈,由黄欣蕊来丢手绢,这时大家心里都在担心手绢丢在自己身后,我紧张的注视着对面同学们的表情,突然旁边的同学拍拍我说:“快看你的后面”,原来黄欣蕊趁我不注意时把手绢丢到了我的后面。没办法,只好追她了,她跑得真快,就在我快要抓住她的时候,她却一下坐到我的位置上,我只好表演节目了,轻轻地唱起了丢手绢的儿歌。“叮零零,叮零零”,美妙的铃声又响起,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丢手绢的游戏真开心!

瞧,我们的课间活动

我们的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瞧,女同学在走廊上踢着毽子。开始是最简单的单脚踢,有些女同学用左脚踢,有的用右脚踢,踢法各不相同。接下来,她们便加一些“佐料”,就像单脚反转踢,双脚接连踢 …… 有的女同学开头对踢毽子一窍不通,但经过她们师傅们的认真指导,也最终成了踢“毽子王”。此时有些男同学看了挺羡慕的,也不时地加入这行列,这下可好,操场上、走廊上,到处是踢毽子的同学,课间的校园便成了“毽子俱乐部”。

可没过多久,踢毽子的活动渐渐地被冷落了。这不,下棋的活动就“走马上任”了。看,下棋的可真够火的。下课铃一响,教室里便闹开了:有的下象棋,有的走五子棋,有的下围棋。你打败了这个,我打败了那个 …… 比赛是一场又一场。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你追我赶。

不过好景不长,没过一些日子,同学们又开始玩起小棒来了。一下课,他们便纷纷拿出五颜六色的小棒,你进一步,我追一步,进行激烈拼杀,此时又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如果你看了羡慕,那不妨也加入我们的行列吧!

多姿多彩的课间活动

多姿多彩的课间活动

——读《乒乓大王》有感

我,周以恒,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自从认识字开始,我看过的书少说也有200-300本。童话类、科技类、历史类、小说类……

但这次,图书馆老师推荐的《坐在大树上听童话》珍藏的儿童时代,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乒乓大王》这是一篇选自1961年第21期的《儿童时代》。我也是个乒乓爱好者,可平时哪有时间打乒乓?今年暑假我报名了一个乒乓夏令营班,好好过了把打乒乓瘾。所以一看到这名字,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原来有这样一个自以为水平很高的乒乓大王,每节下课第一个冲去乒乓室占位子,“摆”大王。瞧!文中乒乓大王为了能在短短的十分钟课间休息时间多打几个球,和同学们争论要“大王连到底”时的神气和甩赖是多么有趣。最后同学们都冷落他,他“单干”了不到十分钟,就主动去找同学了……

看完文章,我真的是又气又好笑。气的是:哪有那么自私的人啊?光顾着自己玩。如果是我,有这么丰富的课间活动,就是没有打,看看也过瘾啊!好笑的是:打乒乓虽说讲究个人的水平,但平时缺少了“对手”,缺少了同学之间的切磋,一个人是怎么玩都没有意思的!

我好奇地问妈妈:“你们小时候也有乒乓室吗?也可以每节下课如此活动吗?”听妈妈介绍,她们那时的童年确实如此。啊!原来,童年可以如此开心,原来,童年可以如此精彩!原来爸爸妈妈的童年,还有奶奶的童年是如此丰富多彩。我真的羡慕,我真盼望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如此痛快享受十分钟课间活动啊!

红星小学 三(1)班 周以恒

快乐的大课间活动

“叮铃铃”下课了,随着一阵欢快的旋律,各年级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来到了操场上,原本安静的操场瞬间变得沸腾起来。大家欢呼着,雀跃着,追逐嬉戏着,因为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来到了:大课间活动开始了!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同学成群结队的来到了操场上,伴着体育老师一声哨响,同学们纷纷掏出跳绳,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跳绳比赛。同学们个个犹如活泼的小兔在绳索之间上下跳跃着,短暂的一分钟过去了,“停”!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见状只好停了下来,每个人都兴奋的涌向体育老师报告自己的成绩。单人跳绳比赛结束了,进入到跳长绳比赛。同学们都自觉的在绳的左右排成两队,负责甩绳的两个同学奋力地甩着绳子,嘴里大声地喊道:“一,二,三,跳!”等候在两旁的同学一下就跃入到跳绳中间,在绳索的间隙之间随着绳的上下翻滚有节奏的跳跃着。大家就这样轮流的跳着,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宝贵的课间十分钟就要结束了。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还沉浸在刚才的欢乐中,吱吱喳喳地闹着笑着,三五成群的朝教室走去·······

大课间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带来了快乐,真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课余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给我们的童年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我的课间活动

我的课间活动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但在今天下午却发生了一件非常不辛的事情。

上午,我们表现的还不错,可是到了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却把语文老师惹生气了。事情是这样的,前两节作文课上完后,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一打上课铃,我们便端端正正的回到座位上坐好,害怕被数学老师看见了,罚我们写检查,于是我们嘴闭得紧紧的。可是过了一会儿,老师还没有来,有的同学坐不住了,开始在自己的座位乱动,但有几个同学交头接耳,警告他们几个,提防一下。可过了一会儿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便炸开了锅,同学们在大声的说着,开心不已,可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了讲台上,我慌忙坐好,老师非常生气,狠狠的训斥了我们,还说了我们课间大声喧哗。

我们全部都惭愧的低下了头,我心想:老师训斥我们非常对,在今天的课间中我们大部分在走廊玩耍,没有按照班规中所规定的安安静静的在教室里面看书,晚上我躺在床上仔仔细细的回想一下,我今天这个样子,不是严重违反了班规吗?

唉,我真伤心。

课间活动真有趣

云儿在天上飘呀飘,太阳在天上当空照,鸟儿在树上喳喳叫。叮当,叮当,下课了。我们像刚出笼子的小鸟,迫不及待地飞到操场上,干什么?去活动呗。 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热闹非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的在跳绳,有的在使劲的拔河,有的在灵巧地踢毽子,还有的在拼命地跑步、打乒乓和打篮球。 我是参加跳绳的。我紧紧握住绳子,昂首挺胸,眼睛睁得大大的,脸绷得紧紧的,把绳子使劲一甩,两脚腾空绳子起来,绳子在脚下,一闪而过。我跳得越来越快,就像滚动的花环。 我跳得很累了,汗流浃背,汗水都流到我的眼睛里了,好难受呀。我想:“我在和同学挑战呢,我不能放弃呀,我要坚持。”同学们都在鼓励我,我充满了信心,最后,我赢了。 课间活动真有趣!我喜欢课间活动!

课间活动

课间活动 美妙的下课铃声响了,小朋友们都飞快地跑下楼,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踢足球,还有的在跑步呢! 你看,远处操场上有几个小朋友快乐地玩起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足球,小足球好像在说:“好玩,好玩,真好玩,一直踢到上课吧!''中间几个小朋友在跳绳,你瞧,有一个小女孩奋力地跳着,忽然绳子不听话了,小女孩跳不过去了,接着轮到别人跳。就这样,这个小朋友跳不过去了就那个跳,那个跳不过去了就再另一个跳,可真有意思啊!近处有一棵高大的银杏树,树上的银杏叶非常茂盛,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一把金色的雨伞。在“金色的雨伞”下面有一把长椅,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小女孩正坐在上面专心致志地看书,四周的吵闹声早被她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她可真认真啊! 美妙动听的铃声再次响起,同学们又飞快地跑上楼,准备上课. 桥头二小 三(5)班 陈伊凡

课间活动

课间活动 走进我们可爱的校园,一株株绿树在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一朵朵小花在为我们装点校园。 下课了,操场上热闹起来。近看,小明在提毽子,他踢得非常高;小东和小南在打羽毛球;小丽、丽丽笑笑在玩跳绳,看!笑笑跳得多高啊,小丽和丽丽还在帮笑笑数跳了多少个。 远看,有些同学在玩篮球,两个人互不相让,争得不分高低;有些同学在玩足球,一个人守门,一个人踢球;有些同学在玩单杠,看!他们像小猴子似的灵巧。 仔细地看她们跳跳绳,非常活泼。 小丽说:“快,快点跳,马上就要到十个了!” 丽丽说:“对,快一点跳!” 笑笑一边跳一边高兴的说:“你们摇得太快了,满一点摇“ 小丽说:“好,我们慢一点摇!” 一瞬间,上课铃响了,小丽她们赶快跑回班级,别的同学也像兔子 一样跑回班级,同学们擦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说:“课间时间太短了,还没玩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