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

文 / 笑笑 状物 类作品 “叽叽叽”,一进农村,就听到这种声音,是谁呢?一张尖尖的小嘴,一对小巧玲珑的翅膀,一身绒乎乎的羽毛,一双金黄色的小爪子,多么伶俐可爱的小鸡呀!每当来到农村,它们都叽叽叫个不停,好像欢迎我的到来。 每天早晨,太阳洒下一片金光,小鸡早已起来了。三姑把谷粒撒出去,小鸡们一蜂窝拥上去,抢谷粒吃。不一会儿,谷粒就被小鸡抢完了。小鸡们吃饱了,伏在地上,将嘴往地上擦几下,好象再搞卫生,那样字把我惹的哈哈大笑。 暮色降临,小鸡们乖乖的走进自己的家,鸡窝中,“叽叽”声越来越少,越来越轻,它们相继进入了梦乡。 多么可爱的小鸡啊!

小鸡

小鸡

今天下午,我实在无聊,电视节目不好看,打羽毛球又有风。哦,对了,上午看见隔壁的小妹妹养了两只小鸡,让我去看看吧!

经过小妹妹奶奶的同意,我来到她家的院子里。奶奶把装小鸡的篮子躺倒,两只小鸡就快乐地跳出篮子,飞向草丛。

小鸡的全身象个长了毛的葫芦一样,金黄色的小脚在草丛里扒来扒去,嘴里还发出叽—叽—的声音,好象在相互交流捉小虫子的方法。你们都知道小鸡是吃米的吧?其实小鸡更喜欢吃小虫子、小草!大一点的小鸡还会喜欢吃植物的茎呢!

小鸡的嘴巴尖尖的,可能是有利于帮助它们啄虫子吧?小鸡还长着一对花花的翅膀,跑起来时,会张开象要飞起哦。当主人抓它时,一只小鸡傻傻地站在原地不动,另一只却拼命扇动翅膀跑得飞快。

我觉得小鸡好可爱哦,下次还想再来看。

学军小学一(3班)何高岩

小鸡

小鸡在我家安家落户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问小鸡是不是还活着,看到小鸡还是那样活蹦乱跳的,我会非常高兴。因为去年我们从孤岛买了两只小鸡,第二天早上,小鸡就死了,我难过极了。

这次买了小鸡后,我们一家人都在用心照顾小鸡。比如,小鸡睡觉时我们给它放上柔软的棉花,盒子上盖上暖和的布。每天给它铺上干净的纸,撒上用温水泡过的小米。中午的时候,把它们放在阳台上晒太阳。

就这样,小鸡在我们精心照料下,一天天的长大。慢慢的,小鸡长出了白色的翅膀和小小的尾巴。小鸡越来越活泼,越来越可爱了。我一打开盒子,它们就伸出那可爱的毛绒绒的小脑袋,用黑豆一样的小眼睛东张西望的看着,仿佛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有时候,竟然能够张开柔嫩的翅膀飞出来呢。

小鸡越长越大,小小的盒子已经盛不小它们了,妈妈又找来一个大大的盒子,这样,小鸡就不能飞出来了。

我希望这两只小鸡快快长大,然后再孵出一窝小鸡来。

小鸡

我家有几只刚孵出的小鸡,色彩斑斓的毛特别柔软。它们刚出生时,我见它们这么惹人喜爱,就跑到屋里抓了把米去喂它们。这时候,爷爷过来说:“这几只小鸡是刚出生的,不能直接用生米喂它们,否则会噎着的!”我听了爷爷的话,立刻找了些冷饭,泡到水里,过了几分钟后再捞出来喂小鸡,小鸡一边叫一边吃,好像在感谢我。

小鸡慢慢长大了,越来越可爱。它们吃饭的样子非常滑稽:有些铺着翅膀用嘴去啄地上的米;有些用小爪子挖土,寻找地下的小虫子吃。

一只小鸡找到一条小虫子时,另外几只看见了就跑过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小虫子的尾巴,另一只小鸡咬住小虫子的头,两只小鸡都张着小翅膀,像在拔河一样!一不小心,它们摔倒在地上,小虫子正庆幸自己逃出了“魔嘴”,却又被另一只小鸡啄进了嘴。摔倒的小鸡不服气地跟另一只小鸡搏斗,最后,赢了的小鸡像个得意的将军一样,津津有味地吃着“胜利果实”,输了的小鸡只好去寻找别的食物了。

小鸡们太有趣了,我喜欢我家的小鸡!

小鸡

小鸡

大张小学 四年级 张璐瑶 辅导教师 范深义

小鸡是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它勤劳,活泼。也很勇敢。

我的家里养了一窝小鸡。它们都非常的可爱,圆溜溜的眼睛,长长得脖子,金黄色的绒毛,两只纤细的小腿看起来十分可爱。

小鸡喜欢跟鸡妈妈撒娇。小鸡有时用撒娇的眼神望着鸡妈妈,有时还藏在鸡妈妈怀里,有时跟着鸡妈妈东瞧瞧,西望望,觉得一切都很新鲜。鸡妈妈看见小鸡快乐的样子,它也露出幸福的眼神。

哦!小鸡也爱撒娇,也会开心,鸡妈妈非常庝爱它们。我也喜欢我家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