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周老师跟我们说了一则通知,是关于防震演练的,哦!我们一听都高兴极了,因为学校好久没有举行过这样真实的活动了。

周老师拿着手机对我们说道:“同学们,今天防震演练的要求是这样的,下课铃打了之后,广播里会通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躲到桌椅下或者是角落里,等到广播再次响起时同学们就要在走廊排队,依次下楼。然后,我会向相关人员汇报情况。接着,我们就是要听领导致辞了!”“明白了吗?”

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我明白了!”

还有三分钟,两分钟,一分钟,我的心里一直都在默念,期盼演练早点到来。叮铃铃,啊终于下课了,防震演练要开始了。

现在地震来临,请各位师生人员找好避难所,抓紧时间躲起来,广播里只听到老师指挥的声音。我们所有人都迅速的躲进桌子下方,双手抱头,一声不吭。虽然整个过程显得十分滑稽,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十分认真的去对待这次演练,不久之后,广播里再次传来老师的命令,请全体师生人员迅速排队下楼!听着,我们蜂拥而至的下了楼,当周老师刚想到整队时,却发现同学都已经下楼了!周老师也只好三步并两步的跑下楼去。楼梯上走廊里,操场上,全都被挤的水泄不通,不一会儿,我们全部都下来了,排好了队,像往常一样,站在那里,听着朱主任致辞。他演讲十分严肃,一本正经的说,各位同学们,防震演练不是用来给你们聊天玩游戏的,你们要明白这次演练真正的重要性,目的性,并且我相信,这次活动也能让你们知道,当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做。

由此我明白了这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当真正的地震来临时,我们不能做出像刚才那样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也要学会保护别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