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人来说,手是多么的重要,而对于失去双手的人来说,坚强是最重要的!

在残奥会上在失去双手的游泳运动员有很多,但是他们非凡的表现让我们赞叹不已.他们失去了双手,如果要保持平衡,我们可想而知这些运动员所要面临的考验是多么的巨大啊!他们在失去双手的同时,那心灵上飞翔的翅膀都折断了,他们曾一度跌落到低谷,但是他们又用那隐形的翅膀,靠自己的力量又飞到高空;他们曾受到别人的讽刺与嘲笑,但是他们却把这些不屑一顾,他们曾被别人抛弃与失望,但是他们曾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就是残疾人所体现的坚强精神。

我最敬佩的人是—— 张海迪,她是出生在济南,成长于莘县。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山东省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一级作家,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

5岁时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特的人生历程。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又自学了大学英语,还学习了日语、德语和世界语,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著作和资料;另外还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书籍和医科院校的部分教材,同时向有经验的医生请教,学会了针灸等医术。为了对社会能有所贡献贡献,她曾给农村的孩子当过老师,还曾用学到的医学知识和针灸技术为群众无偿治疗达1万多人次。她还用学过的无线电技术,在山东省莘县广播局做无线电修理工。

张海迪的成功都只是其中的沧海一栗,残疾人有不屈的脊梁,支撑起他们弯曲的身躯;因为有无私的胸怀才撑起无畏的信念;因为有了坚强,才能撑起巨顶的“ 泰山”!人生最困难的事与生活,都会被坚强与意念所打败!!!

我的新朋友作文

我的新朋友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杨市 省锡中 初一(1)班 张小旎

进入中学,我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我们之间互相谈笑、互相帮助。但给我映象最深的还是她了。她有着一张天真的脸,她那手漂亮秀气的字,让我羡慕,更让我敬佩;在我生气时,一声声甜美的声音,一声声的安慰,总让我混乱的心平静下来,听着那甜美的声调,感觉着那双紧握着我的手的温度,我心中充满了温馨。她——一个平凡的女孩,却把我彻底改变了。记得在六年级,我不完全是个“好学生”,学习也不那么自觉。但自从进入中学以后,结交了她这么一个朋友,我变了,我觉得我正在进步。这要从那件事说起……那次周周清,我没有考好我认为我彻底失败了,我第一次考这么差。这时,我非常沮丧,我不想给自己机会。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走上来对我说:“张小旎,你不想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吗?”听了这番话,我心有感触:对啊,人生难免会遭受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现在,我的心情又由沮丧化为自信了。是她,给了我勇气和自信;是她,在我孤独和沮丧时,一声声的安慰萦绕在耳边……现在,我站在镜子前,我发觉我长大了,进步了。这一点点的努力,完全出自她的一言一语,没有她的帮助,我怎么会从失败走向成功?哦,对了,我差点儿忘了告诉大家,她就是虞如静。投稿:2005-8-20 11:38:59我的新朋友

祖国,您好(冯雅芬)

祖国,您好中卫市第五小学六(5)班冯雅芬有一首歌里唱到: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人。每当这首歌在耳畔萦绕,我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纵观中华这千百年,我们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磨难。做为龙的传人,做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心中早已被烙上了中国印,我们和中国一起度过那辉煌的时刻,一起度过那衰败的时光,因为我们一直铭记着——我是中国人!祖国,您好。在古代,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拥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没能躲过灾难。清朝——那是中国最阴暗的一段时光。那时,中国先是经历了鸦片战争,又是签订了三个不平等条约,但灾难并没有停止,而是不断的接踵而来。圆明园的毁灭是我最感到惋惜的。那一夜,有多少稀世珍宝被抢掠,有多少名家书画被烧毁,又有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烟消云散啊!那段悲惨的经历,世人不会遗忘,中国不会遗忘,历史更不会遗忘!祖国,您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即使是再大的灾难,中国人骨子里渗着的傲气,也永远不会被磨灭。灾难过后,迎接我们的,是阳光,是彩虹。当1949年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幸福没有到此结束,2001年的申奥成功;2003年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2009年的国庆60周年;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这一系列事件,无疑证明了中国人的伟大,中国的伟大!站在国旗下,让我们对着国旗,轻轻说一声:祖国,您好。指导老师何燕春

生活处处有语文

追忆似水年华,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

每片绿叶,每轮明月,每一缕阳光,都是希望的开始,怀一颗感恩的心,感受这语文在四季之中,书本之中,人生之中……

语文在四季之中

每天看到东方升起的朝阳,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听着清脆宛转的鸟鸣……心情总会顿时舒畅起来,像自由的小鸟在空中飞翔,像飞舞的燕子在空中穿梭,像雄鹰一样在天空中翱翔。它们扑扇着健力的翅膀,将大自然的音符写入五彩的画卷之中。

漫步春天,白居易的诗使我看到寻着的“乱花渐欲迷入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而到了夏天,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面,让我欣赏到西湖的瑰丽;而“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又让我领略到秋天的清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更让我看到冬天那飘飞的亲吻大地的薄雪。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语文存在于四季之中。

语文在书本之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祖国四海的名山大川,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无不被语文所包含。语文凭借着万能的文字符号,跨越时空,在祖国灿烂文化里,借着智慧的灵感,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页,让我们吸取生命的营养。

语文跟我们并不陌生,哪里有书本,哪里就存在着语文。

语文在人生之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滑落的岁月,过往的云烟,陪我走过的风风雨雨,你们都在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曾在蔚蓝的天空下欢呼,曾在美丽的街市中惆怅,曾在伤心处激情奋斗……

一路走过,正是语文让我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含意,让我感受“山重水复无凝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苦闷和喜悦,让我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人生境界中奋进……

大千世界,万木丛生,语文陪伴着每个人的人生。

语文,如蹦跳的孩子和我一起成长!分页:第[1] [2]页

玉树灾区的小朋友们,我想对你们说

作者:高慧 12岁 临沂经济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张玉

玉树灾区的小朋友们:你们好! 2010年4月14日对你们来说是一个不幸的日子,在那一天,你们那里发生了7.1级大地震,使你们的学校和家刹那间成了一片废墟。 我们并不曾相见,也不曾相识,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将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当我从电视上看到你们在死亡线上挣扎时,当我看到你们吃不饱、穿不暖,甚至露宿街头时,当我看到你们在废墟旁拼命呼唤亲人的名字时,当我看到你们因为失去亲人而失声痛苦时,我的心好痛好痛。但是,面对灾难,你们又是那么顽强;面对灾难,你们眼中没有流露出胆怯,而是满怀着信心和勇气。 你们千万不要害怕,因为我们有祖国妈妈这个大家庭,在你们发生危险的时候,解放军叔叔们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对你们展开救援行动,全国的志愿者也一批批赶到你们那里,社会各界更是踊跃为你们灾区捐款捐物。也许不久,你们就可以在老师的陪伴下,在崭新的教室中读书,拥有幸福的生活。所以,你们一定不要哭泣,因为我们会一直帮助你们,我们手牵手,心连心,永远在一起! 化悲痛为力量吧,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任何困难都吓不到你们。我们全国人民一定会团结在胡锦涛爷爷的周围,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帮你们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竹子(1)

竹子是个女孩。黑色的头发,一双眼睛在两道不弯也不直的眉毛下偶尔眨动,泛着淡淡的目光似乎望穿秋水般沉寂。

走在街上,不会有人觉得她奇怪。尽管她不爱笑,冷漠的表情像僵尸一样。只是在这个冷漠的世界,已经司空见惯。

她曾经很爱笑,嘴可以张得很开,扬起的嘴角像被风吹起的旗子一样飘逸。但连她自己也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之后,她开始住在一个寂静又苍凉的竹林里,她不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只是她很喜欢那片翠绿的竹林,映着阳光直挺挺的,好象永远也不会被风雨打倒。于是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竹子。

没有人知道她多少岁,但她自己知道,15岁的花季正悄悄围绕在她的周围。只是竹林里不会开花,不会结果,只有静悄悄的雨和早晨那抹温暖的阳光,不会有人在乎她的生死,她的年龄。她也不会自己庆贺成长,只是静静守着那片竹林,保护这惟一可以日夜陪伴她的同伴。眼泪,总是徘徊在她的眼角旁,欲落却还是要忍住。她不愿意号啕大哭,那是一种最明显的孤单,她告诉自己要快乐,不要悲伤。

天灾还是人祸,毁灭了她曾经的家。其实竹子始终是不快乐的,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竹林可以永远守护在她的小木屋前面,却不能跟她解闷,玩耍。但她模糊近乎完全消失的记忆里却残留“红尘”二字。尽管她觉得自己已看破,但总有一些矛盾在心里挣扎。她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成为深山里修炼前年的女仙,那颗跳得很缓慢的心终于会静如止水,如白玉般冰冷无瑕。

但是竹子只有15岁啊,这个年龄的女孩总有那么多渴望,那么多青春的梦想。即使与世隔绝,也无法扑灭心中激烈燃烧的热情的火焰。虽然她秋水般的杏眼里没有泼出孤寂,那丝缕缠绕着的红尘还是细水长流般蜿蜒在心头,然后化做一颗颗泪珠子悬挂在眼眶周围,镶嵌成一幅很美的珍珠画,可惜她自己看不见,不知道这一有阳光就会被反射光芒的泪珠儿是那样晶莹美丽,充满着希望和梦想。

竹子住的森林很古怪,无论白天黑夜都听不到动物的嗷叫,甚至仰望苍穹,也看不到飞鸟的痕迹。只有那一片片竹林高高竖立着,它们吸引不了蜜蜂,也诱惑不了蝴蝶。竹子真的只有竹林了,那所谓的小木屋其实也是几根竹子胡乱搭成的。她吃的东西,也仅仅是竹笋和竹叶而已。只是奇怪,她生着吃,也不会觉得身体不舒服。也许竹子真的快要变成竹仙了吧。或许在她的心里,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疼。

也许我还应该告诉大家,竹子住的小竹屋后面还有一条涓涓溪流,清澈的水轻快地流,清清爽爽,快快乐乐。竹子每天都会去那里饮水,洗浴,但不会在水里嬉戏。竹林是有在风吹的时候会动,微微摇曳着绿色的竹叶,这就算是它会说话了吧。而小溪无论何时都会发出清脆的流动声,快活极了。但在竹子的心里,只有竹林是她的朋友。那小溪的源头一定是通往人间的,尽头也一定是到达凡尘。她只想安静地一个人过,是逃避是看破,她自己也不知道。

生活也是在时间的轨道里转啊转,只是走的永远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人类的足迹会遍布整个地球,包括这连动物都不敢进的竹林。竹子安静的生活终有一天要被打破。

阳光总在风雨后

□2007年四川资阳 一考生

我至今仍深深地记得体育老师一年前的话:体考很重要。今天,当我从公示栏中看到自己名字后面那醒目的“50”分时,我不由得欣喜若狂。

那一幕幕如烟的往事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情景一:体育教育课

照例,体育老师又开始了老生常谈。“安静,我再说一遍,素质训练非常重要,没有素质就不能出好成绩,没有好成绩就……”“考不上好学校。”有同学早已接上了嘴。

情景二:体育课上

当原本和善“可欺”的体育老师宣布这节课的训练量时,我们倒吸了一口凉气。天啊!还让不让我们活了?咬着牙,跳完了规定的单脚跳,腿脚都麻麻的,好像都不是我自己的腿脚了。不容喘气,我们两人一组又开始了坐位体前屈。我坐在地上,伸直两腿平放于地,双臂平伸,尽量往脚尖处伸去,无论管使了多大的劲,就是伸不过脚尖。伙伴突然按住我的双肩,使劲往前压。妈呀!一阵钻心的疼痛直刺脑门,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再看周围的同学,没有几个不是像杀猪般地叫唤的。这还不算完,那恐怖的长路正狞笑着等着我呢,当我拖着铅一般的腿挪过终点时,不由一下子瘫倒在体育场上。

情景三:体训课上

我们在运动场上进行着跑步、跳远、压腿三部曲。跑圈时,我试着偷偷地往跑道内切,哪知没有逃过体育老师的法眼——罚跑两圈。别看我在班上女生中海拔最高,可在长跑和坐位体前屈上没少吃苦头。我个子高高却缺乏运动细胞,每次跑800米和压腿时,那撕心裂肺般的痛楚让我不知掉了多少眼泪。曾经有几次,我真的想放弃了,但一想到自己盼望的重点高中,又只得擦干泪咬着牙继续跑步、压腿……

情境四:运动场,家中

我和几个好姐妹组成了互助组,于是每天放学后,操场上便出现了我们集体跑步的情景。汗水从体内钻出,滴落在跑道上;希望从心底萌生,一点点增强。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放弃了心爱的电视节目,充当我的体训顾问。他们还为我制订一套运动食谱呢,每天监督着我吃下他们特别研制的营养套餐。他们看我的那种眼神,让我想起了科学家试验小白鼠时的表情。

情境五:体考场上

我们在

体育老师的指挥下,正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想到即将到来的体考,我的心“咚咚咚”地狂跳。眼尖的班主任走到我身边,为我加油鼓劲,我点点头。心想,这一年来,为了今天的体考,我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的泪和汗啊,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我终于夺得了朝思暮想的满分——50分。

这时,广播里又传来那熟悉动听的歌声:“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抬头望天,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在蓝天上划出优美的弧线,为我搭好一架通向重点高中的彩桥……

点评:1. 广泛选取材料。作文将目光放在老师、同学、家长身上,以体考训练为轴心,展示大家对体考的重视。真实地表现了生活,又巧妙地揭示了中心,读后令人信服。

2. 调整思想情感。作文用深情的笔调回顾了自己参加体考训练的艰难历程,在这段洒满泪水与汗水的日子里,作者经历了一系列考验而能坚持不懈,最终赢得了好成绩。作者的经历和感受表现了中学生积极进取、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的精神,一位永不言弃的中学生形象跃然于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