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我和妈妈到乡下去看外公。妈妈和阿姨们在打牌,我闲着没事,就和烨子妹妹一起去钓龙虾。 初夏的太阳收好了春天那温柔的面纱,换上了一副火辣辣的面具,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气。鸡们狗们都被太阳的刚气给镇住了,躲到屋檐下缩成一团。我和烨子妹妹却不把它放在眼里, 我们找来两根棍子、两根绳子,又缠着强强哥哥挖了许多蚯蚓,装在一个盆子里。带着所有的工具,我们来到了池塘边。将绳子的一端系在棍子上,另一端把蚯蚓“五花大绑”,鱼竿就做成了。由于池塘水很浅,而周围地很高,我们只能站在池塘边钓。 烨子妹妹“一马当先”,用极快的速度将钓竿甩向池塘,不一会儿又把钓竿扬起,哇!一只小龙虾用钳子紧紧地夹住蚯蚓,几只小腿在空中划动。我见了,毫不示弱,用尽全身的力气把钓竿甩向远方。咦,钓线动了,我一阵惊喜,连忙把钓竿扬起来,只见一只浑身通红的龙虾“嗖”地掉到了水里。气得我七窍生烟,那边又传来了烨子妹妹的叫声,我更沮丧了。我知道“心急吃不到热豆腐”,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又一次抛出渔线,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渔线一沉,心里数着1、2,然后猛地一扬——哇!竟然“一箭双雕”,一下钓了两只小龙虾!这两只小龙虾钳子紧紧地夹着蚯蚓,张“牙”舞“爪”的,像是都在对对方说:“这是我的,你休想拿到!”我小心翼翼地把这对小“冤家”分开,放进了装虾的盆子里。 那天我们的收获可真不小啊!听外公说,我们足足钓了四五斤龙虾呢,也算是为外公除了一些害吧。

五一记事

五一记事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码头中心广场”游玩。

广场旁有一个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的小山坡,上坡下有许多人在钓鱼。我

满怀好奇地走近一位拿着长长的鱼竿的老伯伯,只见他身旁的桶里装着十几条

大大小小的鱼儿,它们在装满水的桶里游来游去,还不时溅出水花。只见老伯

伯提起了鱼竿,拿起一团鱼饵,轻轻地取出一部分,在手里揉成一个小团挂在

鱼钩上,然后用力一抛,鱼线飞得远远的,就这样老伯伯静静地等着。过了一

会儿,旁边的钓鱼的人们都钓到了不同的鱼儿,有鲫鱼、猫鱼、窜条鱼,还有

许多不知名的小鱼也纷纷上钩,可这位老伯伯这里还没有鱼,我看着有点不耐

烦了,突然鱼竿抖动起来,那是充满希望的抖动,也许是一条馋嘴的大鱼被钩

住了,也许是一条倒霉的小鱼在拼命挣扎。鱼儿被提上来了,啊!这条鱼有语

文书那么大,我为老伯伯而高兴,可老伯伯却不感到惊喜继续钓鱼。

我沉思起来:钓鱼不是和学习一样吗?学习要有耐心,不能看见别人成功

而不耐烦就这样放弃,坚持到底才是胜利;学习要不断去追求,不能学到一点

点知识就自满,要知道:生命世代续,知识无尽头。只有不断钓到“大鱼”才

能让自己有更多的经验。

也许是出于无意,我发现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去学习,就没有什么知识学不

好了。

五一记事――游蛇口左炮台有感

作为蛇口的一员,“左炮台”的名声一直在我耳边回荡,使我心驰神往。

五一假期,我终于如愿以偿:妈妈带我去参观了蛇口赤湾的英雄遗迹。这位英雄,就是虎门硝烟,威震敌寇的林则徐。而这“左炮台”就是当年林则徐在大南山上修建的一座重要的军事要塞。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大南山脚向左炮台进发。一路上绿树成荫,风景秀美,令人心旷神怡。到了入口,我们沿着石梯拾级而上,路旁有毛主席为林则徐而写的亲笔题词。

一到炮台底下,几棵榕树立刻吸引了我的眼球:榕树我见过很多,但这样令人震撼的却是绝无仅有。他们的根从石壁上垂下,深深地扎入岩石与水泥的混合体里。这些根简直聚成了一道墙,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支撑着凌空高耸的大树,让人情不自禁地啧啧惊叹。多么顽强的生命啊!

“根墙”的左边,有一座肃穆的石板平台高高耸立。我瞧见:一个身高五米的将领昂首矗立,他头戴官帽,手握老式单筒望远镜,眺望着蛇口港。最打动我的是他那略带愁虑而又充满顽强与信心的眼神,仿佛从那用铁凝成的眼珠中迸射出来。好一个忧国忧民,却又自强自立的中华大将军!他,正是传颂千古的民族英雄――林则徐。

走下石台,穿过一道短短的“城门”走过一段短短的石梯,就来到了真正的“左炮台”。炮!好雄伟的炮!这尊大铁炮仍然摆出当年的作战英姿――铁首高昂,怒目圆睁,炮尾仿佛还冒着渺渺的硝烟。两米长的炮管,吨余的重量,真难想当年的勇士们是怎样才把它请上这险峻的炮台。透过斑斑的锈迹,我仿佛看见,它,万弹齐发,火光冲天,把海面上的侵略者打得落花流水,仓惶逃窜。而战士们的血,也染红了炮脚下的中华大地。

我的眼睛蒙了,泪水悄然滑落。顺着傍晚的夕阳远眺,现今的蛇口,百花盛开,人民幸福安详,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工厂厂房美不胜收,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我不由得感慨:当年浴血奋战的疆场,如今成了改革开放的热土。想到这儿,我又望了望林则徐像,发现他欣慰地笑了。是啊,当年饱受欺凌的土地,今日如此的强盛,他怎能不感到欣慰呢?

暑假记事

暑假记事 陇西小学五一班 权亦远 在漫长的暑假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情。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上海嘉年华里发生的……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上海去看望爸爸。这时的上海真是美丽极了!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让我记忆犹新,造型独特的环球金融中心更是让我难以忘怀。上海外滩的万国大厦具有许多国家的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当时上海的繁华。 在一个火辣辣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国际嘉年华游乐场游玩。爸爸给我准备了150元的票,让我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回。 嘉年华的游乐设施真多啊!走入嘉年华内,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眼花缭乱了:有许多摊位游戏,像一条长廊。每个摊位就像一个马戏团,十分华丽。还有一个超大的摩天轮和惊呼狂叫、狂热火车、疯狂跳楼机等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 我找了一个摊位游戏,跃跃欲试。这个摊位游戏的规则是:掷飞镖,圆盘上有0、1、2、3几个分数,飞镖扎住几,就得几分,3次机会,最后得7分的给一个小玩具,8分给一个中型玩具,9分给一个大型玩具。 我给了工作人员20元钱拿了3支飞镖。我闭上左眼,拿着飞镖瞄准了3分,“嗖”的一声把飞镖掷了出去。没想到,竟然欠了些火候。只听“哐啷”一声,飞镖“飞到了地上。我又拼尽了力气掷出了第二个飞镖,可惜还是没扎上圆盘,而是扎上了圆盘下面的墙上。哼,就是拼了老命也得扔上去!我这样想着,跳了起来。借助这股力量,我掷出了第三个飞镖。终于掷上了!虽然扎住的分数是0,我也非常高兴。 至今,我仍然在想那一次的欢乐时光。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和那个圆盘“决一雌雄”!

五一记事

五一记事

咱家庭兴旺,上有太公太婆,下有曾孙曾女。逢年过节,探望老人是一项重要活动,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真是其乐无穷啊!

今年“五一”太公过九十大寿,爸爸带着我,提着礼品,乘上公交车到太公家。一到太公家,家里白满了各种各样的礼品,而最显眼的是椭圆型的饭桌上放着一个超大型的五层蛋糕。蛋糕色彩艳丽,上面有寿桃,有仙鹤,还有一圈一圈的花朵,很是诱人啊!我和家里的小姐妹们围着蛋糕转,就是不敢动手,因为还没到吃饭的时候,而太公太婆家的猫也忍不住了,它刚跳上饭桌,就被我们抓住了。我们人都没吃,它休想尝一口。

在全家团聚之时,太婆就像一名“指挥官”,安排舅奶去洗澡,舅爷去炒菜。太公是个闲不住的人,在他过生日的时候,他也要去帮厨,展现他的厨艺。不一会儿,各种各样的菜端上饭桌,冷盘、热炒、样样俱全,此时,大人们举杯欢庆,孩子们拍手欢笑,这盛宴的场面多么热闹啊!

“五一”节在太公的生日宴会上,我感觉到全家欢乐的气氛,我品尝到美味佳肴的滋味,我更感受到幸福生活的美好,收获真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