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宁夏中卫市中宁一小三年级七班聂文博

她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充满活力的大眼睛,长长的棕色卷发,一直垂到肩上,真漂亮;她总是穿着一套蓝色的西装,特色精神,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特别严格。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不知不觉妈妈悄悄地站在了我身后,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用手指着一个字,轻声的说:“儿子,这个字再写一遍我看”。我愁眉苦脸的看着妈妈指的这个“招”字说:“哪错了?”妈妈说:“字没错,我就看你怎么写的”。她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又写了一遍,然后说:“翻开《英才教程》看一看,这个字怎么写”。哦!原来是我把笔画笔顺写错了。妈妈说:“写字和走路一样,走路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写字也要‘一’就是横,‘1’就是竖,该怎么写就怎么写”。瞧!这么小的问题妈妈都不放过。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关心我,而且在生活上对我更是体贴入微。

妈妈从不溺爱、娇惯我。记得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妈妈端来了洗脚水用手试了一下说:“儿子,快来洗脚”。我脱了袜子,把脚伸进盆里,妈妈一边轻轻的洗着我那又脏又臭的脚丫子,一边说:“儿子,你已经上学了,就是小伙子了,以后就要自己洗脚了”。洗完脚妈妈又教我洗袜子。我撒娇地说:“妈妈,我就让您给我洗。”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从小要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依靠别人只是暂时的,以后你长大了很多事情都还是要靠你自己来完成的。妈妈相信只要用你的小手做,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从那时起,我都是自己洗脚、洗袜子。生活中我也学会了做很多利所能己的事情。妈妈对我的谆谆教诲,我时刻记在心里,现在我比从前懂事多了。

就是这位温柔善良的妈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无论从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爱您,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贵州省玉屏县田坪镇盘龙小学陈彦伊指导老师陈仙花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了,她既是我的老师又是我的朋友。

妈妈很爱我,我和妈妈常常在床上做游戏——“打架架”.我赢了就挠妈妈的痒痒,我输了妈妈就打我的小屁屁。我和妈妈成了朋友。

妈妈很严格,我一定要完成作业才能跟小伙伴出去玩。要不妈妈会生气,妈妈说当天的事当天做。

有时妈妈还教我洗自己的袜子、手绢、让我跟她学洗碗、拖地等。妈妈常说要学会生活的本领。我爱我的妈妈,是她教会了我说话、走路、识字------

从今以后,我要像电视广告“妈妈洗脚”里的小朋友那样,天天给妈妈洗脚。让工作一天的妈妈不再劳累。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护士,但是我在她身上能感到一种伟大的母爱.

俗话说:“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每天早晨,妈妈和我一起起床,帮我穿衣服、做早餐、梳头发,因为爸爸出去进修了,妈妈更是把我视为“掌上明珠”。每天我放学回家,您要给我做饭、洗碗、洗衣服。每当我不听您话时,您总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为了我,您都快操碎了心。那一次,数学竞赛,我只得了67分,您看上面的题目都是我平时做过的,您先让我做好题目,然后和我说:“孩子,读书是自己的事,你所得到是知识,不能没懂装懂!”妈妈,您的话我一生难忘!这时候,我想起了一首诗:

有一棵大树,

春天,我们依着它成长,

夏天,我们依着它繁茂,

秋天,我们依着它收获,

冬天,我们依着它成熟。

这棵大树就是妈妈!妈妈――多么亲切的名字!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唱着夜曲伴我入眠,心中时常把我牵挂......妈妈,我爱你!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我很爱我的妈妈,在我心中,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妈妈长得很漂亮,个子不高不矮,一头黑黑的长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

妈妈很聪明,就像我身边的百科词典,我提出的任何问题她都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她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开心辞典》节目,场上的选手虽然都很强,妈妈还是获得了冠军,为我赢得了一架我最喜欢的扬琴。

妈妈很爱我。在生活上,她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都是妈妈为我挑选的。每天她还会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都是我最爱吃的。可是,她对我也很严厉,读书、写字从来都要求严格,遇到不会写的字或做错的题,总让我重写一遍。

我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四岁了,看起来还不老。瓜子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身材不胖也不瘦。

妈妈很爱我更重视我的学习。前段时间盖伦英语老师告诉我们有一个全国英语比赛,希望我们能积极参加,展示一下自己。我报名参加了英语歌曲比赛。大那以后,妈妈开始上网找歌曲,锁定歌曲后妈妈先自己学唱,每天哼哼呀呀的,唱会了以后开始教我。妈妈给我选的歌曲是《挥着翅膀的女孩》的英文版。那时候又正处在期末复习阶段,马上要考试了,妈妈在不耽误我复习的情况下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帮我练习唱歌,纠正我的发音。工夫不付有心人,我顺利地通过了体育场分校的初赛,锦州市的复赛,进入了辽中赛区的决赛,如果辽中赛区能够取上就能进入全国总决赛了,那是我盼望以久的。

妈妈非常孝敬父母。有一次,奶奶生病了,轻微脑血栓住进了医院。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她每天在医院护理奶奶,给她洗脸、帮助她练习走路,忙里忙外的。奶奶出院以后回到家,妈妈又承担起家务,洗衣服、做饭、拖地……每到年节的时候妈妈都不会忘记给爷爷奶奶买些礼物。我要以妈妈为榜样,也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每到夏天,妈妈总说自己很胖,每天只吃两顿饭,你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她想减肥,穿时尚的衣服,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的时候温柔,有的时候严厉,有的时候可爱,我爱我的漂亮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一米五左右。喜欢穿一件菊黄色毛衣和一条白色长裤。妈妈戴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既端庄又美丽。

我的妈妈是一个优秀的公务员。妈妈在政府机关工作,她的文章写得很好,在工作单位常常受到领导表扬,有一次妈妈写的一篇五千多字的论文还登在了报纸上呢!妈妈工作努力,虽然妈妈现在已当上了部门的领导,可妈妈仍在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她告诉我会开车、懂电脑、讲英语等于“会走路”、“会写字”、“会说话”,是跨入二十一世纪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的妈妈还是一位称职的家庭主妇。下午下班回家后已是很累了,可是一到家就在厨房里忙碌,平常还为我们洗衣服、扫地、整理房间,总是忙到很晚才休息。妈妈对我的饮食很细心,想方设法做出很多我爱吃的饭菜,说是要实施“营养计划”,养出一个“猪小弟”。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淹菜炒肉”和“啤酒炖鸡”,总觉得谁做的饭菜都没有她做的好吃。妈妈对爸爸的工作很支持,爸爸被单位推荐,要到魏山县挂职学习两年,魏山距昆明有四百多公里,离家很远,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一次。妈妈默默的承担起了全部的家务。

妈妈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心目中,妈妈不仅仅是一个好妈妈,她也是我的好朋友和好老师,妈妈最大的愿望是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总是和我一起讨论问题,我们总是一起开心的笑。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还记得老师教我们写作文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因为刚刚接触到写作文这样一个新知识,并且学的时候也没有很认真,作文总是写不好,老师非常不满,妈妈知道后并没有生气,开始耐心的教我写作文。妈妈告诉我要写好作文,第一是要学会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和周围发生的事,大量的阅读课外书籍,这是写作文的基础。第二是一定要认真审题,围绕主题拟订作文提纲,并根据内容要求收集写作题材。第三是把平时听到的、看到的和想到的综合在一起,按照所列提纲顺序有条理的写下来。第四是反复读几遍,边读边修改,直到满意为止。这些要点对我以后写作文帮助很大,使我的作文进步很快,在四年级学校组织的作文竞赛中,我写的《读高粱情》一文获得了二等奖。我相信我之所以能够获得二等奖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劳是妈妈的,因为没有她的帮助我是不会有今天这种好成绩的。

我的妈妈她漂亮;她工作努力;她是爸爸工作的坚强后盾,是我的良师益友;她爱我、爸爸和她的家;我的妈妈…

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