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之夜昨天是兔年的正月十五,按中国民间的习俗,在这天的晚上,人们要出门赏月,燃放烟花,还要猜灯谜、吃元宵,等等,以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庆祝元宵佳节。每年的正月十五这一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可是,昨天晚上我没有看到圆圆的明月,不是我没有出门去看,而是因为我们这儿的天气造成的,昨天是阴雨天,所以,夜空中根本没有出现圆月,所以我也就无缘赏月啰。不过,没关系的,因为在雁城世纪广场,苌弘广场和车城广场都举办了元宵焰火晚会。在昨天晚上的7:30——8:00钟的时候,随着一声声“轰轰”的炮响,没有月亮的夜空一下子亮了起来,五颜六色的烟花冲上夜空,绽开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一朵朵正在骤然绽放的菊花儿,有的像满天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有的像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在满天飞舞,有的像骤然绽放的蒲公英,有的像五彩的牵牛花,有的像天女散花......美丽极了!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声声赞叹声,绚丽多彩的烟花把没有圆月的夜空映得亮堂堂的,像白天一样!夜色中,观看烟花的人们微微昂起头,仰起脸,看着眼前五彩缤纷的夜空,惊呼而赞叹着。他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是啊,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大家都沉浸在欢声笑语的元宵夜之中。原来,没有圆月的元宵节的夜景是如此的漂亮!如此的迷人啊!看着美丽的烟花,我高兴得又蹦又跳,虽然,元宵之夜没有圆月,可是,我一样很开心。

元宵之夜 其乐融融

元宵节,除了吃汤圆,放鞭炮,更少不了去逛灯会,猜灯谜。||| 今天,元宵之夜,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工人文化宫赏灯,一走进文化宫,就被我们小记者精心制作的花灯给吸引了。快来瞧,玉兔灯、南瓜灯、吉祥灯、剪纸灯,应有尽有,美不胜收。你可千万不要小瞧这些灯,它们可都是名副其实的环保低碳灯哦!||| 我按耐不住激动,随即采访了一个小妹妹:“小妹妹,你觉得哥哥、姐姐做的花灯好看吗?”小妹妹奶声奶气地说:“真好看!”“那你最喜欢哪盏灯?”“这盏用棉花做的兔兔灯,胖嘟嘟、毛茸茸的好可爱!”周围又来了好多的赏灯之人,听口音,有三个阿姨是安徽人,我赶忙上前:“阿姨,请问您最喜欢哪一盏灯?”阿姨说道:“最喜欢嘛,还是喜欢这盏吉祥灯!”“那您为什么喜欢这盏吉祥灯呢?”阿姨又笑眯眯地说:“因为这盏灯看起来很吉祥,而且是红的,让人感觉很喜庆!”当我采访工作人员徐伯伯时,他的一番话更是意味深长:“这里所有的花灯都是最棒的,因为评选花灯最好看,最气魄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而制作花灯的过程才是最美妙的。”这番话不禁让我想起一句不在乎最后的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 黑丝绒般的夜幕中,一轮圆月缓缓升起,再配上姹紫嫣红绽放的烟花,让元宵之夜,更显得其乐融融。|||

元宵之夜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了,我好好激动哦!

这次的元宵节不同以往,在这一天晚上,我玩的太疯了,以至于忘记时间,没有赶上看烟花,我只看了一个尾。不过这也很漂亮,比以前只有一个圆的好多了,不过跟奥运一比那是差远了。在街上,小吃摊密密麻麻的缀在街口,从远处看,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时不时的冒出几串热气,平时无人光顾的小吃摊也挤满了人,人们也不在乎脏兮兮的桌椅,坐在那里享受着元宵节的热闹气氛,这时,元宵晚会已经开始了,春晚我什么都没记住,除了小沈阳的小品和刘谦的魔术,尤其是刘谦的魔术,我至今仍记忆犹新,那神奇的手法使人着迷,O(∩_∩)O哈哈~这两个都得了一等奖!爽!

可惜的是,在元宵节那一天,我没吃上元宵,我没吃上正宗的黑芝麻元宵,我们在给姥姥送元宵时把我的一份也拿了!唉~

说实话,这次的元宵晚会还不如春晚呢!屋外原子弹爆炸似得响声在整个小区回荡,弄得我跟本无心看又烂又慢的歌舞!

元宵节,怎么说你呢?!

元宵之夜

元宵节是我喜欢的节日之一。这一天,吃元宵,看花灯和礼花,和家里的亲人在一起,欢欢乐乐。特别是元宵节的夜晚,夜空中五彩的烟花在欢乐地跳舞,多么沸腾啊!而月亮姐姐静静地站在她们旁边,精心地欣赏烟花的舞姿。哦,文静的月亮姐姐为什么没被邀请跳舞呢?

元宵节的夜晚,太阳刚刚落下来,响彻云天的鞭炮声就从楼外传了进来。妈妈在厨房里做饭,饭都快做好了,在书房里,我已经闻到了香味,好馋人啊!“开饭”妈妈高兴地一声令下,我小鸟一样地来到饭厅的餐桌旁,哇,好丰盛的晚餐呀。满桌的饭菜和一阵紧似一阵的鞭炮声已经让我兴奋不已,吃过饭后,妈妈和爸爸说要出去看元宵节烟花,好高兴喔,我都有点忘乎所以了。

来到了大街上,街上灯火通明,只见人们的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天上不时绽放出五彩的烟花,这一朵那一簇的,特别漂亮,有红的、绿的、蓝的、粉的、金黄的……五彩缤纷。我想,好多人都和我的心情一样,像这夜空中的元宵节烟花,心花怒放。

我们终于走到了体育场。哇塞,这里的人好多好多呀,灯,一盏,两盏,三盏,四盏……好多呀,我都快数不过来了。那个是亭亭玉立的荷花,含苞待放;那个是财神,乐呵呵地坐在那里;那头小牛最受欢迎,这个孩子摸摸它的头,那个孩子摸摸他的脑袋,最后再和它合张影。

今天的月亮姐姐大胆了一些,把自己身边的云儿都给吹跑了,只剩下她文文静静地看着天下的人们。她摘下了自己神秘的面纱,让人们把他的美丽看个够。哦,夜空中出现了几个不明物体,是飞蛾?是大星星?是灯笼?还是飞碟?喔,那是新玩意儿——孔明灯,这边有一个,哎,哎,那边还有一个,看着看着,原来有好多呀,越来越多。红灯笼一样的孔明灯在夜空中飞,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越飞越小,直到模糊得看不见影。人们都有点激动,拿出手机拍摄,只为留下她的靓影。

轰隆一声,礼花像一条蛇窜上深蓝色的天空,顿时在天上绽开,像一个大菊花,瞬间又消失了。接着,礼花接二连三地升上夜空,有的像彩带,有的像一朵花,有的像一个个的心,我又觉得那个像一只水晶鞋。元宵节之夜的天空成了烟花的海洋,百花齐放,好不漂亮啊!

欢乐的元宵节,美丽无比的烟花,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幸福,带来了生活的美好,也给我们孩子们留下了快乐的童年。

元宵之夜

今年元宵节,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看花灯、焰火了。七点刚过,我们就来到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山人海,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市政府前的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有做生意的人早早来到摆好摊位,有的坐车从几十里路的农村赶来,还有的小孩骑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边吃边看。八点多钟,在市委大楼旁边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一颗颗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开以后,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甚至有的纸花还带着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礼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形状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刷刷地往下落还有的如同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光彩夺目,整个市区都沸了……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光芒。美丽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秀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当我们看到一半时,我惊讶地叫了一声,因为在花灯里,这个是我见到的最有意思的是:花灯里居然还有三只活羊,灯箱里还有一群小鸡,据介绍,它们是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呢!真让我佩服不已。有些大胆的人甚至还过去摸摸它,而那些羊只是晃晃脑袋,不时地抬起头“咩―咩―”地叫唤两声,然后又继续吃它的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当我们往回走时,看到一群人在猜灯谜,其中有一个字谜是:天下人间会七星,我和爸爸妈妈猜了许多次也没猜中……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啊!今年的元宵节之夜真美呀!

元宵之夜

今天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香甜美味的芝麻汤圆,便迫不及待地前往沿江公园观看元宵灯会。

远远望去,那里已是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密密麻麻的人群把整条沿江路围了个水泄不通,我们根本就挤不进去,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心想:今天肯定看不成灯会了,正当我一筹莫展,准备怏怏而归时,一声震耳欲聋的烟花声在我耳边响起。一支支五颜六色的烟花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赴后继地蹿上夜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一时间,那边升出“天女散花”,这里又出现了“孔雀开屏”,紧接着又是“倒垂杨柳”……天空中顿时成了花的海洋,火树银花,光彩夺目,把夜空装扮得瑰丽无比,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我完全被这美丽的夜景陶醉了。

多么令人难忘的元宵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