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除夕到了,我和妈妈包饺子。

妈妈和面,我在旁边慢慢倒水。妈妈说:“软面饺子硬面汤,饺子面要稍微软一点才更有筋道。”和好了面,妈妈问我吃什么馅的,我说:“牛肉馅。”于是,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块牛肉,先切成细丝,然后切成小小的正方形,再加上少量的萝卜,放入适量的豆油、葱花、精盐、味素、花椒面,搅拌一下,饺馅就做好了。这时,闻到一股香味,我的口水差点流出来。

我和妈妈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把面揉好,分成均匀的小块,再擀成薄薄的圆饼。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放进少许的馅,然后把对边捏在一起。妈妈说:“要把边捏紧,否则会煮破的。”我按照妈妈的说法,认真地包,饺子越包越好。我还试着包一些小动物的形状:兔子、小狗、小猫。妈妈高兴地说:“我儿子像个小艺术家,包的饺子像工艺品,哪舍得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饺子下过锅了,它们像一个个大白鹅在水里打着滚,扎着猛,起起伏伏。我问妈妈:“饺子什么时候能煮好?”妈妈说:“要等饺子的肚子鼓起来。”

饺子端上桌了。我拿起筷子就把一只可爱的“小狗”放进了嘴里,可一下子又吐了出来。妈妈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一边慢慢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一边想:饺子,看起来简简单单,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的学问,这都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谢谢妈妈。

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