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的最后一节课时,终于轮到我们班拍“全家福”了。

我们来到大操场,经过老师的精雕细琢,我们排好队伍,突然一阵雷声令我们抬首看天,远处有隐隐闪电,但头顶的天空还是湛蓝的,飘着一大片一大片的云。

简直像美国彼得·史彼尔的绘本《夏日的天空》在徐徐翻开。

由于老师在研究造型没讲话,我们放松起来,就像书里的两位小朋友,躺在碧绿的草地上,开始讨论云状“像龟”、“像球”……

那一抹绚丽的晚霞,也正像巨龙口中喷出的烈火,然而,我们马上找到了敢于挑战巨龙的的骑士。

渐渐地,巨龙失了威风,连头角都模糊了,这一片像什么呢?大家正在七嘴八舌,我突然叫道:“像玄武”,同学们都附和:“确实很像”。但是在得意和赞美之间玄武悄悄归隐北方。剩下那一小朵像朱雀,不过见脚不见首,后来见首尾了,但又不见脚爪,一点一点隐入南方的晴空下了。起大风了,我们又在云中看到白虎,飞舞着咆哮着,威风极了,大家就认为乌云中一定藏着青龙,虎带风,龙从雨嘛,这样四大神兽就到齐了!不过土麒麟去哪了?那又涌出来的一大片正像连绵起伏的山脉,于是我们说,土麒麟就藏在某座山里吧!

这时,老师来了,云成了这样:

我们赶快排好队形,“咔!”,传说中的“全家福”拍好了,我真希望上面有天空,有千变万化的白云。

临出校门之前,我和顾王熠给我们的“全家福”命名为“卧虎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