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正在看新闻,新闻忽然蹦出了一行字:“新型冠状病毒来袭,请大家做好防预!”

我看到这行字之后,吓了一跳,心一下悬了起来,慌慌张张找到了妈妈,紧张的问:“妈好,我们会得新型冠状肺炎吗?我们怎么预防?”妈妈耐心地说:“放心,我们只要足不出户,常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解答,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一点。我赶紧叫妈妈去买口罩。我们家楼下一共有3间药房,我和妈妈跑了2家都没有,到了第3家才见到了口罩,可是,口罩只剩下了一点儿了,我和妈妈赶紧把剩下的几袋买走了。

晚上,我的爸爸还有姐姐回来了,只见他们俩手里拎着4个袋子,加起来一共有8个袋子!只见4个袋子里装的好吃的,另外4个袋子里装着:口罩、感冒药、消毒液等等。从今天起,我们过起了足不出户的生活。

虽然现在的新型病毒来势汹汹,但我相信,科学家与医生能研究出病毒的抗体。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祝大家鼠年里快快乐乐、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