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曾认为秋天的来临就意味着开学,也就意味着幸福的结束。但是自从步入初三,我渐渐明白幸福已不再是童年时一颗糖,一杯汽水的物质满足,而是伴着秋风体味成长的享受。

幸福是在秋风中的相伴,那时我们并肩奔跑。

幸福是在秋风中的相聚,那时我们追赶时光。

期中刚过,我们便抛下成绩的烦恼,卸下学习压力的包袱,携手走进北海,并肩坐在船上,好好享受初三仅有的闲暇时光。

秋风飒爽,它时而拂起垂在水面上的柳枝,使柳条优雅地漂浮在空中,时而吹散天边的云,使阳光洒向水面,时而掀起阵阵涟漪,泛起碧波,时而披开我们面前的发丝,让阳光映出我们脸上的神情。

我们把着方向盘,即使没有船桨,也做出奋力向前驶去的样子。几条小船齐头并进,共同逆着风,沿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迎着阳光,快速地滑行着,似乎是在追赶远方那即将逝去的夕阳。在身旁白塔的映衬下,我们高歌那首经典的老歌,余音缭绕,“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似乎仍浮在耳边,仿佛就是几十年前的原景重现,用手撩起湖水,水流从我掌心间流过,就好比那时光在外面想要定格的瞬间匆匆地逝去,秋风一吹,一丝凉意流上指间,但心中仍是秋日泛舟的无比温暖与幸福。

在经过另一条小船时,不经意地听到船上的老人在感叹:“这群孩子真好!”老人们似乎是在感慨着他们年少时点滴温暖的回忆,也似乎是在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啊!能够与伙伴们一起伴着秋风,体味成长真好,能够在惜时中经历这种幸福与秋风相伴的日子真好!

秋风中,曾记得,我们一起在秋凤飞舞的操场上并肩练习体育项目;曾记得,我们一起在午饭后沐浴着阳光,享受着秋风;也曾记得,我们在台阶上伴着秋风共同钻研数学题。这一次次,一次次看似简单的事情,都是满满的幸福。

因为秋风,我们有缘相识,也因为秋风,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在秋风中,我们相伴而行,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相聚过,欢笑过,简简单单的,就是幸福。

我懂得了秋风意味着朋友相伴的温暖,意味着校园生活的点滴时光,也代表了成长最幸福的回忆。那些伴着秋风,体味成长的日子,就是幸福。

我知道,在今后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都轻拂着这一缕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