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在校运动会上,我获得了两个第一和两个破记录的好成绩.在六年级里我已经成了一个"赫赫有名"的运动员了,每一个人见了我都会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要知道,我的成绩是由后天的努力得来的.可谁也想不到这成绩的背后有着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推动着我.

在运动会之前,我在训练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了,疼得我哇哇直叫.这是,我们的副班长看见了,急忙跑过来问我:"赵康哲,你怎么了,来,我来扶你起来.''他蹲下身子,把我扶起来.可是,我怎么也摘不起来.他二话没说,就不我背了起来,向教室走去.我是一个小胖子,一百多斤的身子压在他的身上,使他每走一步就气喘吁吁的.上楼梯时显得更加吃力了,一步挨着一步,我在他背上难过极了,很想自己下来走.可是,我一动就是一阵钻心的痛.

第二天,由我爸爸送我进教室.这是,有一写同学就上来问我:"赵康哲,你的脚没事了吧?''我说:"没事,只是韧带拉伤了,好好的养几天就好了.只是比赛的日子快要到了,我怕不能参加比赛......''同学们都这么关心我,我的身体中充满了力量.

这一切让我永远记住了------"同学情''.

难忘同学情

作者:崔凯一(13岁) 兰山区李官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田进龙

照片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泛黄,信件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走失,只有珍藏于心的记忆会像美酒,愈久愈醇。每一份记忆都是一份值得珍藏于心的宝贵财富,我将携着这份财富,走过漫漫人生路。

当我们踏进学校,就从温馨的小家庭来到同样充满关爱的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里的人都是同学,也是风雨共担的朋友。大家在求学路上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就在此刻,我六年的小学生生活也进入了倒计时。望着班里黑板报上的八个大字“感谢师恩 难忘母校”,我的脑海里忽然间闪现出“难忘同学情”这五个字来。

说起同学情,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次体育课,临近下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大家都一哄而散,各自玩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操场上漫步。不知是我惹到了那粒石子,还是它故意和我作对,横在了我前面的路上,当时,我心不在焉,一脚踩了上去,把脚给崴了,还摔了个名副其实的“狗啃泥”。我的天啊,刚才分散的人群一下子聚拢了过来,Oh my gad!天要亡我啊!我闭上眼等待着嘲笑,可是预期的唾沫星子没有到来。只感觉手一暖,同学把我扶了起来,大家异口同声地叮嘱我以后小心一些,注意地面,别再摔倒了。几个热心的女同学还拿水仔细帮我清洗创面,不知去哪儿借到一张创口贴,小心翼翼地帮我贴上。同学们对我如此的关心我,让我不禁眼眶一红,她们还以为弄疼了我,询问我疼不疼,我摇摇头,强忍即将夺眶而出的感动泪水。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同学关心我的模样已定格在我脑中,我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爱,度过这难忘的小学生活。转眼间,六年一晃就过去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就要离开母校,离开我的老师们了,离开六年级三班这个温暖的集体,离开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们,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难忘的一件事

人的一生中,时时刻刻都需要勇气。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勇气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验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号召我们竞争当班干部,说谁想竞选就回家准备演讲材料。我回家写完作业后,坐在沙发上思前想后拿不定主意。后来,我终于把演讲材料写好了。我每天对着镜子练习五六遍。两天过去了,五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终于到了竞选的日子。在竞选班会上,老师鼓励我们说:“哪个同学先上来试一试呀?”我很想举手大声说:“我来!”可我又迟疑了,不敢举手,怕说错了难为情。我的左脑支持我上去试一试,可右脑又不支持,他们展开了“口舌之战”。

左脑:“勇敢点儿,没什么了不起的!”

右脑:“别上去了,太紧张了!”

左脑:“成功不成功要试试才知道!”

右脑:“要说错话了,太没面子了!”

左脑:“要没你捣乱,她就没事!”

右脑:“你,你……唉!”

左脑:“怎么样,没话可说了吧,那就听我的,上去!”

我心里怦怦直跳,毅然举起了右手。“张肇函,你先来!”老师叫我的名字,我开始了我的演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来竞选小队长一职。如果竞选成功,我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再去管好别人。我以后要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做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如果我做得不好,大家可以随时把我撤掉。希望大家投我一票,谢谢大家!”我的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回到座位上,我才发现自己已经紧张得满头大汗了。最后的结果让我高兴极了,我以十九票顺利地当选了,我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

直到现在,这件事还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我懂得了:勇敢是成功的第一步,自信伴我走向成功。

一件难忘的事

一 件 难 忘 的 事

广元市东城实验小学 王嘉兴

“5.12”大地震让多少孩子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让多少同学失去亲人,尤其是离我们很近的青川灾区。每天看着电视里那惨烈的画面,我的心难受极了!多么想为灾区的同学尽一份自己的力啊!

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机会,利州区妇联来我们学校找演员,说编排节目慰问在广元外国语学校借读的青川灾区的高三学子。我想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有我们强大的精神鼓励,会变得更坚强,我立即报了名,投入到紧张的节目排练中去。那时候天气十分炎热,加上余震不断,安全很令人堪忧,但为了灾区的大哥哥大姐姐能早日看到我们的节目,知道我们都在为他们加油,我和我的伙伴们头顶烈日,进行艰苦的排练,没喊一声苦和累,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到了演出的那天,伙伴们都很激动,我们穿着义演服装,乘车早早地来到外国语学校。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第一个节目开始了—童声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我们激情地演唱着,我们想用歌声告诉大哥哥大姐姐:虽然你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但有我们大家在,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再大的困难也能挺过去。我们的演唱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的节目是诗朗诵《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郭老师扮演妈妈,我扮演孩子。当忧伤的音乐响起时,我那澎湃在心中的诗情喷涌而出,老师与我配合得天衣无缝,我们都沉浸在灾难袭来,母子生离死别的情景中......不知什么时候,台下哭泣声一片,灾区的哥哥姐姐亲身经历了生离死别的滋味,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他们潸然泪下呢。我摸摸自己的脸,那里已流成了两条河。

后来我们还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轮唱《明天会更好》等许多节目,我想大声地对灾区的大哥哥大姐姐说:“别怕,有我们全国人民的支持,你们会渡过难关的,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在我的脑海中却难以磨灭。

难忘同学情

小学六年的生活转眼间就要过去了,回顾六年的学习生涯,真是感慨万分。有高兴的,有悲伤的,有令人失落的,有令人悲伤的,还有令人难忘的……

那是五年级上期的事了。一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改错,突然遇到一道题,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左思右想,草稿都列了两页,还没有想出来。我急得抓耳挠腮,心想;“这道题好难啊,我又不会做,完不成改错任务。都怪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哎……”突然,我的眼睛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干脆不改了,‘浑水摸鱼’,偷偷溜掉算了,反正谁也不知道。”我收拾好书包,一只脚刚跨过教室门就被一旁扫地的小东叫住了。他对我说:“你的错都还没改呢,要改完才能走!”我的脸“刷”地涨红了,支支吾吾的说:“是……是还没改完。”“学习是自己的事,没完成就当‘逃兵’吗?”我垂下了头,低声说:“我知道,但我不会做呀。”“来,我们一起试试,好吗?”

他把扫把放在一边,走到我面前,我把作业本拿出来,他一看,马上就明白了,“你的方法是对的,但计算出错了,这一步算出来是0、38,是能除尽的。”我一听,恍然大悟,充满感激的对他说:“谢了。”他摆摆手,说:“同学之间,说什么谢不谢的。”

这件事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让我无法忘怀……

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妈妈总爱和别人提起我小时侯做的一件傻事,常常惹得大家捧腹大笑,我却感到实在难为情。那是四年前的一个冬天,我正在上小学一年级。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体育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个足球,让我们玩儿。我们分成两组,个个精神饱满,各就各位。不到半个小时,小队员们累得气喘吁吁,有的小队员热得把帽子摘下来,小脑袋就像刚出锅的小馒头似的冒着热气儿。快下课了,我和小同学到单杠旁歇一会儿。这时我感到口干舌燥,真想吃一根儿冰棍儿,我又想起爸爸对我说过:冬天不能用手摸铁,也不能用舌头舔铁,否则会很危险的!我才不信那一套儿呢!我趁别的小朋友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舔了一下单杠,感觉非常凉快。但舌头粘在上面拿不下来了。我这个人脸儿特别小,想喊又不敢喊,想哭又不敢哭,我一紧张,硬把舌头拽了下来,结果舌头掉了一层皮儿。哎,疼死我了。我慌慌张张地四处张望,谁也没发现我,我也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但是这种火辣辣的疼痛只有我知道。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新巴尔虎右旗乌尔逊学校4(1)季楚南指导教师:高春华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扫墓

清明节前,我和少先队大队委员们去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天阴沉沉的,仿佛知道我们要去扫墓似的,使我们的心也不由得沉静下来。我们沿着逶迤的山路拾阶而上,庄严的纪念碑掩映在青翠的山峦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它们看起来是那么铿锵有力,我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们当年的英雄风采。纪念碑周围的松树、柏树枝繁叶茂,象征着烈士们勇往直前的精神生生不息。我们把缀满洁白纸花的花圈献给了烈士们,那洁白的花像烈士们纯洁、美好的品质。 接着,我们低着头,静静地位革命烈士们默哀三分钟。此刻的我心潮澎湃,啊,是革命烈士们用年轻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美丽的祖国和幸福的生活。 然后,我代表我们少先队员为烈士们献辞。“……生命不在于享乐,而在于拼搏;生命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同学们个个神情严肃,默默沉思着。是啊,我们要以烈士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了要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 临别时,我们每个人都为烈士们送上一朵洁白的小花。那朵朵小花留下来我们对烈士们深深的敬意和怀念之情。

令人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脑海中,有许许多多回忆:高兴的,悲伤的,有趣的,有意义的……今天我要说的,是发生在下学天里的一件事。

那是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很喜欢玩雪和滑冰,我也不例外。我们都对外界的事物充满了向往和好奇。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这场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当我请晨醒来后,望着这粉装玉砌的世界,好气心和兴奋之情一下子在我心里翻滚起来。于是,我们几个人商量着要好好玩一场。

于是,我们来到了马路边,看到已积了厚厚的雪的马路,我心中突然有了一个主意:这么冷的天,如果把水泼到马路上,不就会结冰吗?马路上这么多行人,如果有人不甚溜倒,不就会有好戏看了吗?

我这个想法一提出,便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于是,我们端来了好几盆清水,把它泼在了马路上。一切做好之后,我们便躲了起来准备看好戏了。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骑自行车的叔叔载着一位老奶奶过来了。一不小心,便连人车都溜倒了,老奶奶脸上露出了异样的表情。这时,我由于做贼心虚,居然想串过马路逃走,没想到自己掉进了自己布置的“陷阱”里--溜倒了!“妈,您怎么样了?疼吗?要不要送医院?”叔叔着急的问。“我没事,快,快看看那位小朋友怎么样了!”老奶奶急切的说到。

听到这儿,我心里不禁激起一丝悔意和一股暖流。我搞了这么不可原谅的恶作剧,老奶奶被“害”之后,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其它被“害”之人。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情操啊!而我……唉!

老奶奶走了,但她的精神却化为一颗金星,永远闪烁在我心中!